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NDS 有罪x無罪 全破感想

官網: http://yuzai-muzai.namco-ch.net/

好遊戲!

最一開始完全沒注意到這個遊戲說
直到在某日隨意瀏覽網頁的時候看到"秀逸的名作"這個字樣

心想 "歐歐.竟然會有人下這種評價.又是avg推理,那當然要試試看"

實際走的感想
這是很走真實風的遊戲
人物背景也不美型.但很有實際感
又刻意的把主人公模糊化
讓玩家更能融入遊戲
沒有像逆轉裁判那般誇張的角色個性與奇異神怪的劇情

雖然是平實的劇本卻相當的有料
每一話走完後
都讓我心有戚戚焉
每破完一話
都會讓我覺得有玩這遊戲真好
整片遊戲時間約15小時


背景簡介:

這是設定在日本引進陪審員制度
你身為被選中的陪審員進入法庭
隨著法官檢察官律師一起檢視證據.聆聽證人的證言與最後一起判斷有罪/無罪
有罪的話又要判幾年
是否能緩刑

身為真實風的劇本
最後當然不會有證人反變被告
你所能做的只有判斷被告人是否有犯罪
你不是警察,只能依靠所提供的證物與當庭的證言
包含你的六名陪審員與三位裁判官
九人一起討論
推論事實的真相與到底有無犯罪的事實

本作從頭到尾皆一直非常的強調
你的發言.眾人的討論會深深地影響到被告的未來
如果不能推論有罪
那就是無罪
不要預設立場
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系統:

我很喜歡本作的因素討論系統
在評議會上
將今天全部的證言證物整理一下
整理出來眾人在意的在意的因素要點
一個個的討論
系統上很有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情境
每一句你可以選擇聆聽.贊同.反對與質問
非常的生動
每次你所提出的東西當然都要有證物/證言佐證

一話結束後
會與你說你的完成度
沒達到100%的話
可以選擇看提示
重來時也不用一定要從最初開始
可以選擇要從哪天
非常的貼心

逆裁讓我很詬病的一點就是
有時候按太快會少看幾句劇情
本作不用擔心!
有回顧系統!
也有隨時存檔的機制
非常的方便

缺點大概只有
skip稍嫌慢些
有些讓我不耐煩
並不是大缺點就是


劇情:

只有四話
但絕無冷場
高潮迭起
尤其是最終話
一個謎題接著一個的解開
一直到最後仍有爆點!


結論:

強烈推薦喜歡玩這類型遊戲的玩家跑
完全著重在劇本方向

雖然玩到最後我覺得我比偵探還神了 (笑)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這片遊戲。

    劇本真的很有料,整片遊戲給人的感覺就是嚴謹又用心。
    不過扣除掉上面那些後,我相當的喜歡遊戲劇本中,不時提醒的那些,雖然我已經知道,但很多時候卻會不小心忘掉的事情。
    像是無罪推定原則這件事情。
    我知道無罪推定,理智上也是支持認同這原則,但很多時候在看各種案件時,卻會因為新聞媒體的不中立報導,又或者是一些個人的價值觀之類的東西,而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
    當我戴著有色眼鏡去看那些案件時,我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也不認為有問題。
    但是事後回頭去看,才又覺得用這樣的角度去看,似乎是不太中立。
    當然因為我不是負責審判那些被告的人,所以還不至於會有良心不安的感覺。
    不過仔細想想,若是法官用這種不中立的態度去審視案件,或許在不經意之間,就能夠把一個人的人生給毀掉,這實在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所以當我在第一話時看到裁判長特別強調這一點時,我感到很震撼,而且說真的也有點感動。

    真的是很好的一片遊戲,我也覺得自己有玩這片遊戲真的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2. >Kame
    沒想到妳也有玩這片 XD
    我覺得這片應該會蠻冷門的說
    畢竟知道的人不多
    圖案也不美型
    劇情也偏實際
    也不是知名的系列作
    不知道能不能靠口碑長賣就是了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