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TIME HOLLOW 奪われた過去を求めて 全破心得

官網:http://www.konami.jp/time_hollow/

這片在這兩個月與聖痛並列個人想玩的NDS GAME中
原因不外乎
1.是KONAMI作的
2.文字遊戲
3.女主角蠻漂亮的(小聲)

簡介:
主角手上的筆
可以畫個圈
讓所劃之處通往他所想像的時間
並且可以拿取或放置物品.動物.人物

劇情就在主角原本很期待隔天為自己17歲的生日
連生日禮物都預想好希望父母送什麼
卻在做了場惡夢驚醒後
發現自己突然處在父母已經失衝10多年
自己由叔父養大的世界
那自己所記得的與父母同住相處的記憶又是從何而來開始

但破關後有點失望
沒有達到我所預期的水準
劇本不知道在趕什麼
主角友人發生事件
主角就只是很冷靜的跑去想辦法修正回來
劇情的描述力也不強
時間點蠻亂的
反派的理由不佳
....等零散的缺點

不過可以看到KOMAMI繼純愛手札GS2壓縮進全語音之後
對NDS GAME處理已經得心應手
本作可以看到為數不少的內涵人物語音動畫短片還有OP及ED

音樂因為我都在外面玩
幾乎都是關著省電
沒有什麼聽過的印象

結論:
以劇情而言不值得期待
時間多或者喜歡這類型的遊戲倒是可以跑

(以下劇透)

其實我真正的感想是...."主角是個好人" 囧
原來女主角與他的叔父是互相喜歡的

設定前提:
1.筆是世代繼承的
2.筆不只一隻.本作反派家一隻;主角家一隻
3.改變過去後,只有持筆者會有過去的事情印象.
沒筆的人就是直接被改變

整個遊戲肇始於(高中時)反派因告白不成
將女主角推下學校的頂樓
女主角在清醒時發現自己被救
但是救法是主角的父親使用時光筆劃個洞將她帶過來這個時點
脫離了原有自己時點的女主角自此獲得了不老的能力
主角父親與女主角說等他消除了會讓她死的原因之後在將她安置回去

結果一拖好幾年
不知道被誰竄改了主角的過去
導致主角父親消失了
主角一路追查
發現反派會去改主角的過去原因是
反派的母親在他還小的時候曾被一封署名為他父親的信給叫出去
結果路上發生車禍
母親過世
反派認為是主角父親害的
就去改變主角的過去

主角原本想改變這個讓反派母親死去的過去
卻發現不管怎麼改都無法改變
是到底有無法改變的過去? 還是有人又再度改回來?

再繼續查下去
發現原來是反派母親知道反派日後會殺掉女主角
而且不管怎麼修正
反派一定會找辦法殺掉女主角
反派母親自認自己要負責
寫下那封會讓過去的自己發生意外的信

結論就是:
如果能阻止反派殺掉女主角就皆大歡喜了
1.反派母親不會死
2.女主角不會死,主角叔父的命運會改變
3.反派不會憎恨主角家

最後主角的叔父自願被放到過去成為女主角的肉墊
(這個叔父是建立在當初女主角消失所變成的叔父)
使得女主角被推下樓沒事
得以指認是誰推的
整個世界被改變了
女主角與主角叔父結婚
反派與母親離開就讀的高中後下落不明
主角得與父母快樂的繼續過日子

最後結局系統會詢問你是否要存檔
存檔後重新讀取檔案再跑一次開頭
主角會一開始就知道全部接下來所要發生的事情
而跑去與反派商量
請他等他一天讓他繼承筆
保證會讓反派母親如他所願不死於那場意外中
反派同意了
主角就直接回家與叔父與父親談
說明接下來所要做的事情
主角三人就直奔當初女主角會被推下來的地方
再把叔父放到過去當肉墊

只要這次更改好了之後
女主角就不會再有那些不好的回憶
也可以從這輪迴中跳開
真正安寧

所以我只能說....
這主角真的是好人一個啊..........|||

8 則留言:

  1. 我因為男主角外型不好看而忽略了這隻(默)
    話說女主角最後竟然是跟叔父結婚還真的是|||

    http://future-digi.com/ayakasi/top.html
    ↑怎麼我覺得這個譯名XD|||
    5月發售的狼女那隻雖然是金髮蘿莉卻意外沒有興趣""

    回覆刪除
  2. >以嵐
    主角啊 XD|||
    的確也不是我的菜

    這個end讓我碎碎唸好久
    最後還有一個意謂不明的動畫
    主角在校門口被明顯看出來是女主角的女生打招呼
    不過完全沒解釋
    以為這樣就可以敷衍我了嗎(怒)

    我看的時候已經改成妖人了
    不過之前聽說是寫人妖(笑)
    個人很推這片
    很熱血
    等中文版出了一定會跑去入手!

    個人本來就對小蘿沒什麼興趣
    更別提我貧弱的培養能力 |||
    所以這片應該是不會去碰

    回覆刪除
  3. 你好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
    我也有在攻略這遊戲
    發現大大的劇透看的我有點花@@(應該是遊戲內容很錯亂@@
    我覺得可以畫圈回到過去改變這點很新鮮很有趣
    不過我玩幾章下來
    發現其實也沒救到什麼的感覺耶
    好像這個人救活
    下一個又會死掉
    下一個死掉又回去改變
    下下一個又遭殃
    感覺就是要有一個替死鬼@@
    這樣乾脆主角不要理算了@@(天音:這樣遊戲就無法問世了~噗哈
    還沒玩到結局所以也還不清楚

    回覆刪除
  4. 回上上樓的

    >這個end讓我碎碎唸好久
    >最後還有一個意謂不明的動..畫
    >主角在校門口被明顯看出來是女主角的女生打招呼
    >不過完全沒解釋
    >以為這樣就可以敷衍我了嗎(怒)

    這個女生應該就是
    叔父跟女主角的女兒吧.

    回覆刪除
  5. >魚
    我也覺得打的蠻亂的
    可是牽扯到時間的劇情
    好像這有點避免不掉(汗)

    這遊戲就看主角一直拼命努力修正時空
    拯救家人朋友 |||
    反派的理由也不大夠力
    個人覺得還蠻虛的

    >星谷稔
    有這個可能 @@
    雖然那動畫中只露出半張臉
    不過打招呼的時候
    卻是說 "早安 步郎學長"
    感覺有點不像認識的
    如果是叔父的女兒
    應該多少早就見過面了吧

    回覆刪除
  6. 其實,反派的理由不夠強這一點,作為遊戲來說可能張力確實不足,但是事實上滿"實際"的。這遊戲其實在講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看似很平凡的事物可能都是由不同大大小小的瑣碎的原因所導致的,也就是在玩蝴蝶效應的一個劇情。

    而反派的理由其實也很"平常人",像是感情失敗,所以就動了殺機,還有喪母之後,悲痛欲絕之際就會想要復仇等等的。說清楚一點就是這遊戲其實沒有什麼一般RPG或是AVG中的"大魔王",有的只是一般很普通的人。

    至於前面說的救了一個之後又導致另外一個狀況發生,這在蝴蝶效應或是回到過去的理論中是很常見的現象。他們的假設是,如果現實中真的可以回到過去,而且也真的有未來或是現代的人回到過去改變了事情,那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事情沒有改變? (像是南京大屠殺或是猶太人大屠殺) 一般學者的假說是,就算你改變了造成某件事情的原因後,還是可能會有另外一個原因導致這件事情的發生,或者是原本那個原因的消失,就是可能導致這件事情發生的其中一個可能。

    不過遊戲後來的說明是,那些連續不好的狀況都是反派製造出來用以打擊主角的,所以當主角改完一個狀況,他就會再製造一個狀況,反正就是要復仇就對了。

    回覆刪除
  7. >yukinoba
    老實說我覺得一切的起點都是他自己所做促成的啊
    要不是他推了那一把
    就不會有這個故事的起頭了


    有辦法解釋end最後那位沒露臉的女生是誰啊 XD
    其實是叔父的女兒(?)

    回覆刪除
  8. 雖然破了但是玩全不了解
    經過解說總算懂了
    多謝^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