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零 ~ 刺青之聲 觀後感

為什麼會說是"觀後感"
原因是我是在旁邊看友人跑
這種恐怖驚悚遊戲向來都不是我的菜
實在是沒有膽子去玩

其實我也看過朋友玩零 ~ 紅蝶
不過中間睡著過
接著就馬上看結局 |||

主題是在說思念
如果一直想著過世的人的話
就會夢到進入一個古老日式大宅
在那裡面看到你所想的人
再一路追著跑進深處的話
醒過來時身上會有刺青
夢會一直連續下去
最後你會長眠不醒
然後就再也回不來了
(現世中身體會化為黑色的粉末)

劇情開頭:
女主角 - 黑澤怜某日駕駛著車輛
身旁坐著自己的未婚夫 - 麻生優雨
途中發生了意外
優雨身亡

刺青之聲綜合了前兩代的角色與場景
可使用的角色為三人
一代女主角 - 雛咲深紅
與二代女主角們同姓的唯一男角 - 天倉螢
本作女主角 - 黑澤怜
各自有各自的特點與能力
螢則是當中靈力最弱的
他的能力是躲藏(爆)

本作的特點要說是"美女"嗎(笑)
大多都是女鬼
有的還頗有姿色
刺青之聲還有四個可愛的小巫女鬼魂
紅蝶也有千歲小妹妹

音樂不論是紅蝶或者是刺青之聲都讓我蠻喜歡的
天野月子唱的很好聽
ED最後有小小的感動到我
不過聲音放的太大了
我聽不清楚最後女主角與優雨的對話
偏偏這段又沒字幕....

吐槽點的話
倒有不少(笑)
像是女主角明明身穿緊身衣
完全看不出來是從哪"變出"相機

螢被鬼咬的時候
看起來超像在緊抓著他的胸膛

(以下劇透結局)

實在是不懂為什麼結局要搞的這麼慘
深紅長眠不醒
螢則是在也回不來了
期中螢是最無辜的啊
他只是在調查關於這間傳說中的屋敷
就莫名奇妙的跑了進去
最後還回不來

唯一有好下場的就只有女主角
END中終於與優雨面對面了
怜哭喊著希望能帶她一起走
優雨則帶走了怜身上的刺青自己離開了
(為什麼他帶的走啊?)

ED曲唱完後
出現兩人在海邊看海的身影圖
這是暗示深紅最後醒來了嗎?

這應該是普通ED
不知道在好結局中會有怎樣的變化

7 則留言:

  1. 刺青vv
    我3代都玩完了3代都哭得亂七八糟的""(汗)
    話說4代也快推出了呢vv

    對了螢不只是跟紅蝶的兩位女主角同姓而已~
    他是繭和澪兩人的叔父喲
    所以螢跑進眠之宅其實不是莫名奇妙的~
    他是想要把澪救出來
    (澪因為殺死繭的罪惡感加上對繭的思念而被困眠之宅)

    好結局是ending theme中由幾張相片帶出的~
    怜與在床上醒來的深紅相擁著~
    螢把澪帶來怜家
    那可以算是完美ending吧~
    三主角都平安無事~
    也總算把澪從殺死繭的罪惡感中解除

    話說這遊戲另一看點是---
    有發覺嗎vv?女鬼們抓螢的方向都是從後抓胸部(炸)

    回覆刪除
  2. 當初玩刺青之聲時是用實驗室的投影機投在會議室的大螢幕上,
    那玩起來可爽的勒~~XD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一代最嚇人,二代氣氛最好,而三代...
    不管哪方面都沒有前兩代好,有點陷入日式恐怖片那種一開始劇情不錯也夠駭人,
    但續集越拍越多,故事就漸漸演變成為殺人而殺人的窠臼,
    希望WII平台預定的四代能夠擺脫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3. >零
    >>對了螢不只是跟紅蝶的兩位女主角同姓而已~
    >>他是繭和澪兩人的叔父喲
    歐歐
    有聽在玩的朋友說
    不過在key文的時候忘了
    去官網看又沒寫出來
    怕劇透到2代?

    螢長的跟刺青之聲大魔王的戀人一樣嗎?
    記得好像也有聽朋友說到這句

    >>三主角都平安無事~
    >>也總算把澪從殺死繭的罪惡感中解除
    讓我想到二代的好結局
    那個真的能算好結局嗎....囧
    活著是活著啦

    >>有發覺嗎vv?女鬼們抓螢的方向都是從後抓胸部(炸)
    有 XD
    當初跟友人一起玩的時候快笑死了


    >野良猫又
    大螢幕大魄力 XD

    我是沒玩過一代
    不過聽友人說一代有一個看不見的女鬼會一邊說著"見えない"
    一邊追著女主角到天荒地老
    要用奇怪的走法讓她聽不到腳步聲才不會跟來
    光是用聽的就感覺壓迫感很大 ||||

    四代不知道會變得怎樣
    要出在WII上
    不過我一定還是不敢玩就是 orz
    不知道到時有沒有得看
    跟大家一起看就比較不會恐怖

    回覆刪除
  4. >>要用奇怪的走法讓她聽不到腳步聲才不會跟來
    >>光是用聽的就感覺壓迫感很大 ||||

    其實完全不會...深紅那招禁斷的凌波微步走起來之怪,
    比鬼還要像鬼,看了只會讓人想笑 XD

    當初玩二代時是在朋友家,三代在實驗室,
    都有人坐在旁邊看著,只有一代是在家裡夜深人靜時自己一個人玩,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關係讓我覺得一代最恐怖?
    不過印象最深的是玩一代時毫無心理準備就上陣,
    結果被忽然冒出來的怨靈給嚇到罵髒話...

    回覆刪除
  5. 從夜晚一個人玩初代惡靈古堡以後
    這種驚悚系的我就有些免疫了。

    零系列我也只玩過紅蝶
    不過只玩到一半,放置原因已經忘了...
    至於零系列的"美女"這項特點...
    大概是製作公司的習性吧? XD

    回覆刪除
  6. 話說第4代偏西洋化了""
    不過基於愛的關係還是會收(攤手)

    螢長的跟刺青之聲大魔王的戀人一樣嗎?>>
    對, 1代深紅的哥哥真冬也跟1代大魔王霧繪的戀人長得一樣(汗)
    2代兩位女主角(還有一堆雙生靈魂"")又因為雙子又長得一樣……
    這絕對是零系列的辟好XDD(笑)

    讓我想到二代的好結局
    那個真的能算好結局嗎....囧>>
    日光妳指的是X-box上的好結局還是PS2上的眼盲結局?
    話說正常結局(繭被捏死化為紅蝶)我每次看到都哭得亂七八糟的OTL

    話說刺青的小說有一張圖是畫到螢有胸部的囧
    比深紅還要大(汗)果然女人也會看男人胸部嗎XD?(爆笑)

    回覆刪除
  7. >野良猫又
    >>其實完全不會...深紅那招禁斷的凌波微步走起來之怪,
    >>比鬼還要像鬼,看了只會讓人想笑 XD
    這樣說真讓我想找機會看 XD

    1~3代恐怖感的比較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我都是在有人陪的情況下看(汗)
    我的膽子超小的....
    是那種被嚇到真的會跳起來的類型 ||||

    >exam
    惡靈古堡這種妖魔鬼怪系的
    我也不敢玩 orz
    就連算是虐殺型的惡魔獵人也跑不下去

    反正就連主角也滿滿的都美女(笑)

    >零
    我論這是節省模組的好理由!
    真是太懶惰了 XD

    我指的好結局是PS2的
    xbox我只聽說有再做一個end
    不過不知道是哪個

    >>果然女人也會看男人胸部嗎XD?(爆笑)
    XDDDD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