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NDS版DRAGON QUEST Ⅳ 勇者鬥惡龍4 全破心得

好久沒這樣衝遊戲了
在一個星期內狂玩45小時全破
還爆掉過一個記錄檔重來
這也是個人第一次玩DQ系列的遊戲
FF系列我都沒玩超過兩小時說

遊戲劇情是採前四個章節分別扮演不同角色
來體驗他們的人生.了解他們的個性及與勇者一起旅行的動機

我的勇者被命名為NEKO
以下稱為貓勇者(爆)

到了第五章 引導者們
開頭便是貓勇者所生活的位於深山的封閉小村莊
一手拿著要送給父親的便當
一邊與村中的人談話
看的出整的村莊都非常的寵愛貓勇者
但這份和平很快的就被打破了
魔族攻入這裡
目標就是貓勇者
全村將還很弱小(Lv1)的貓勇者給藏在倉庫中
奮勇抵抗
最後貓勇者的青梅竹馬的シンシア跑進來作最的告別
變唱起變身魔法將自己改變成主角的樣子跑了出去.....
等到安靜無聲之後
貓勇者打開門跑出去看
整個村落已經殘破不堪
也沒看到任何人影
只能落寞的下山開始他的行程

接下來就是貓勇者與七位夥伴的的相遇
成功打倒魔王
大家準備各奔東西
就看熱汽球飛啊飛啊
飛到バトランドの城
飛到サントハイムの城
飛到エンドールの城
飛到コーミズ及モンバーバラ
每次都是貓勇者陪著夥伴進去
看著夥伴被週遭的人簇擁著
再自己默默的離開
最後熱汽球飛到了已經空無一人的殘破村落
只剩下自己一人的貓勇者走到在那最後一天
青梅竹馬所在的花叢間

看到這裡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就只剩下勇者自己一個人
成功的打倒魔王了
可是村中的人再也不會再回來了

突然天上落下一道光芒
シンシア從其中出現
與貓勇者抱在一起
七位夥伴也正從村門口走進來

===========================================
雖然這遊戲留下了不少未解之謎
像是シンシア是怎麼回來的?
主角的身世是否是樵夫與天上人所生的小孩?
那個村落感覺起來像是為了保護主角所成立的
到底是誰所成立的?

準備來試試看SFC的DQ5
因為感覺nds版的好像還要很久
法米通的發售日尚在2008春預定

其中還有先玩八月社的新作
走到一半玩到快睡著
就跑去玩さくらシュトラッセ
也已走完兩人了
剩下姐姐與女主角不知道要先走誰 =w=|||

14 則留言:

  1. 嗯...我的NDS自從進公司上班後就幾乎沒再動過,
    因為下班後很累,實在沒什麼勁去玩,頂多看看小說,
    一款ReFF4和更久前的Zelda呈現停滯狀態...囧

    回覆刪除
  2. >>主角的身世是否是樵夫與天上人所生的小孩?
    DQ4~5就是 天空的勇者系列
    說穿了 這2代的勇者必須是天上人+地上人混種
    (DQ1~3是ロト傳說, 勇者必須是ロト直系血統繼承者)

    玩完4代 去玩5代會有更深的感受的
    (雖然跟4代比 5代故事超級長...)

    回覆刪除
  3. 從沒玩過DQ系列, 不過聞說是日本三大神級遊戲之一?

    回覆刪除
  4. >野良猫又
    我是沒玩reFF4
    薩爾達也先放置了 XD
    有點考慮要不要先借學弟玩

    >Asteea
    ロト是一個種族嗎 @@?
    DQ5我看了一下放出來的ds官網
    父子三代的故事啊 O_Oy
    不知道會怎麼編
    現在在考慮要先等nds版還是找ps2版
    因為我有點被sfc版嚇到....||||

    >零
    據稱是日本的國民RPG
    另一個應該是FF
    剩下的一個我不知道是誰耶
    我也沒特別喜歡rpg

    回覆刪除
  5. 據我所知另一個FF沒錯~
    最後一個…
    一直以來Falcom的Fans都在爭論到底是YS還是英雄伝説系列""

    看完這感想有興趣想抓來玩呢DQ=]

    P.S.其實我最希望是FF7也能重製移植到DS上去…

    回覆刪除
  6. 回一下 -w-

    關於ロト, 最初設定在DQ1故事之前, 打敗了大魔王拯救了世界(實際為アレフガルド大陸)的人
    然後有一個預言者發出了 "當世界出現大危機時, 承繼勇者ロト之血的人會拯救世界"的話
    大慨就是這樣...DQ1~3就是圍繞著這個預言 發生在魔王出現時期擁有ロト之血的孩子身上的故事

    回覆刪除
  7. >零
    法爾康的遊戲有這麼有名嗎 @@
    我感到好驚訝....
    還可以被稱作第三名

    DQ我會玩的這麼迷
    自己也很驚訝 XD
    尤其中間玩到一半記憶還爆掉重來的強況下

    FF7感覺快變成神主牌了 xd
    我自己沒玩過這代也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受好評
    不過如果以後有復刻在我有的主機上的話
    會考慮要不要跑跑看

    >Asteea
    歐歐 O_O
    好像很有趣....
    不過因為我是從PS2時代才開始踏進電視遊戲界的人
    實在是有些無法適應太老的遊戲畫面...囧
    DQ1~3代最新的復刻好像在SFC上....

    回覆刪除
  8. 不過就我所知是伊蘇啦~
    好像是什麼第一隻XX式遊戲?(XX = 我忘了OTL)
    當然這些沒有正式投票都不能作準吧?

    想問一下DQ這隻是什麼時候出的?
    我近幾天應該會到商店去找一下~

    我在香港這邊有買到EA出的PC Classic英文版呢@@
    不過畫面、系統、音樂等仍然是97年代的所以玩得頗辛苦OTL(數字鍵盤操作+起角的人物…)
    這代會受好評應該都是因為故事和當時的新系統吧?

    其實官方連重製版的Trailer都放出來了
    只差在什麼時候會正式重製""(很遙遠的感覺OTL)

    回覆刪除
  9. >零
    動作rpg?
    第一個要靠身體撞敵人給予傷害的遊戲 XD?

    reDQ4我只記得是最近出的
    整體封面是綠色的

    關於FF7我就不清楚了
    我只記得我超痛恨我在戰鬥中翻道具還給我計時..|||
    神主牌是不可以這麼早亮相的 XD
    萬一復刻打破了怎麼辦(笑)

    回覆刪除
  10. 已入手~我家的勇者叫Sora
    (其實有一瞬間曾經因為記起這邊有隻貓勇者就打算叫Inu~狗勇者的XD)
    女的太難看所以還是用了男的
    除了那個畫面比較難看以外初玩一陣子感覺還不賴

    說起那個計時還真麻煩
    根本就是跟敵人鬥快分秒必爭OTL
    也對XD
    網上有預言(?)認為2017年會出重製啊""
    到時FF7不叫神主牌不行了OTL

    回覆刪除
  11. >零
    歐歐
    狗勇者 XD
    女生可裝備的裝備會多一點點
    不過影響不大
    女勇者是阿福羅頭就算了
    還穿緊身衣...讓我感覺真的是時代的眼淚啊

    說到FF...
    FF13目前放出的圖感覺女主角很漂亮說
    不知道到時候實體會怎樣
    說不定到時候會衝著女主角玩 XD

    回覆刪除
  12. 以前是有家用機四大RPG的說法啦
    很早很早的日版法米通上給的稱號
    而且說法也常常前後不一
    固定班底是DQ系列跟FF系列
    剩下兩個位置的候補有
    女神轉生系列,天外魔境系列,伊蘇國系列,辟邪除妖(WIZARD)系列,創世紀系列
    不過我可以很確定絕對輪不到英雄傳說系列
    原因跟好不好玩沒關係
    而是這系列在當時還只是屠龍記系列的一個分支,
    印象中好像是屠龍記8代就是英雄傳說
    然後分支出去變成獨立的系列


    >第一個要靠身體撞敵人給予傷害的遊戲
    應該不是伊蘇
    印象中屠龍記有某幾代就有採取這設計了
    伊蘇當初打的廣告是 讓遊戲簡單化
    指的就是屠龍記系列難度太高,
    所以用簡單的難度(?)來吸引人


    三大RPG的說法則應該是電腦的
    魔法門系列,創世紀系列,巫術(WIZARD)系列
    這是較早期就開始推出,
    而且人氣旺銷售佳延續多代的作品
    應該比較沒爭議吧.

    >DQ1~3代最新的復刻好像在SFC上....
    我記得是GB版的1+2跟GBC版的3代比較晚出

    ロト是稱號不是名字
    故事的時間順序是3>1>2
    另外8代聽說有影射時間在3代之前?
    不清楚,還沒玩(笑)

    回覆刪除
  13. 流程是這樣
    結局勇者不是卸下了天空武具嗎?
    但是有注意會發現天空武具消失了
    接著勇者癡癡的等
    等了一整天,突然天上降下了恩賜讓シンシア復活

    我是這樣想的
    這個意義代表天空武具回歸天空之城
    龍神收回了天空武具的力量
    也知道勇者選擇待在人間的家鄉也不願意跟天空人一起生活
    這個心意藉天空武具回歸傳達過來之後
    龍神就決定把天空武具原有的力量化為奇蹟
    讓シンシア復活
    當作是送給勇者的鑑別禮,
    以報答勇者打敗邪惡的辛勞

    可能這樣說得通

    但是這個圓滿結局設計真的很感人
    我看到時也好想哭

    回覆刪除
  14. >貓嗚
    不知道接下來是不是
    所有夥伴在一起復興村莊(笑)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