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Vitamin X 真壁翼感想

Vitamin X

官網: http://www.d3p.co.jp/vitamin_x/

看了網路上的眾多好評之後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去找來玩玩看
這一跑可不得了
真的很有趣
很高興又碰到一片能讓我拍手叫好的女性向遊戲

主角扮演一位新負責教導問題班級的導師(預設名字:南 悠里)
整個班級以六個人為首
這六人被全校稱呼為B6 (BAGA 6;笨蛋六)
B6全員都擁有出眾的外貌
但是腦袋裡卻什麼都沒裝
拼上身為老師的自尊
悠里便決定要努力提升B6的能力


系統方面:

系統感覺上還蠻像逆轉裁判的
不過分為L3.R3
L3 R3 分別為LOVE與STUDY
只要在對話之中
看到學生 "說錯話;用錯詞"
請挑一個按下去

成功的話
LOVE與STUDY分別會提升戀愛度與偏差值
個人偏好按STUDY
因為感覺非常像吐槽(笑)
戀愛度與偏差值會影響到3種END

每個月月底會針對你所進行課後輔導的學生進行考試
玩家如果成功100%答對
還會有另外的短篇劇情可看
而且還很奸詐的分成戀愛與讀書兩種
一次只能選一個


劇情方面:

只要學生說錯話
除了糾正之外
也可以選擇就這樣略過當耳邊風
便可以看到悠里在心中的碎碎念
日常劇情整體輕鬆搞笑
非常的有趣及豐富
因為..........這六位果然不愧是笨蛋 XD

就真壁翼線而言
劇情還蠻直線王道的
但心境方面的描寫非常的不錯
成功的讓我融入了這對的劇情之中
最後還小小的意外了一下
個人很喜歡


CG:
一開始看的有點不習慣
不過倒是沒有特別的意見


角色:

設定的非常活靈活現
不止六位學生就連高中部的各科擔任
服裝.個性.長相也不會比學生差(笑)
以個人而言
比起學生
我更喜歡那六位老師就是


音樂.配音:

OP風格蠻特殊的
音樂也不錯聽
在跑翼的路線時
常常可以聽見卡農的旋律

女性向遊戲似乎向來都很看重聲優
當然這片也不會讓人失望


結論:

非常值得一跑
個人還在考慮第二輪要走誰的路線

缺點只有不懂日文的話
樂趣會趨近於零
雖然系統很有趣
但主要是建構在對話上面


有要移植到NDS上
還新增追老師路線
我還蠻期待的

8 則留言:

  1. 這片絕對堪稱上年的神作XD
    我的電視螢幕不過被噴水多少次""(←習慣貼近電視來玩的後果"")
    NDS新增的老師路線~很期待vv

    回覆刪除
  2. >>個人偏好按STUDY
    >>因為感覺非常像吐槽
    合起來就是
    個人偏好吐槽(咦

    回覆刪除
  3. 我也超期待在NDS新增的T6事件
    是說期末試驗全對對我來說很難...
    我只有在悟郎路線有全對過
    其他路線最佳成績是對九題...
    因為題目實在太多了導致我很懶的印攻略= =b

    回覆刪除
  4. >零
    個人也很意外這片
    當初還蠻懶的
    現在很慶幸有玩過 XD

    >exam
    可惜本人個性堅毅樸實
    沒有這個資質
    不然我很喜歡看吐槽說 XD

    >Grace
    ps2版我是把電視卡的視窗縮小
    後面放網頁來查
    多少還來得及

    我是打算等nds版出來後
    就去學校用學校每學期會給的點數印 XD

    回覆刪除
  5. 這片真的很有趣,強烈建議所有Drama、Event也絕對不能錯過,笑到翻又萌到爆的好物XD,歌曲的話,翼和一的主題片尾曲最高,其次是瞬的角色歌曲、瑞希和清春的也頗有特色,岸尾悟郎的就算惡搞曲了XD

    回覆刪除
  6. >珊
    感覺坑好大
    光是看end跟外加劇情的跑法
    我就感覺一個頭兩個大了 XD||||

    回覆刪除
  7. 只要有愛就有辦法跑完XDDD
    試驗全對的追加事件比較辛苦,但很多都很有趣
    這部份某些人我還沒開完,不過所有人的ED和事件都開出
    真的很好玩,おまけ也很有誠意XD
    也是一個讓人跳的心甘情願的坑,Event大推

    回覆刪除
  8. >珊
    我會努力的 XD
    看起來好累就一整個懶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