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PS版同級生2 三人感想

IMG_1072

我國中時期玩過歡樂盒所代理的中文版
不過當年只覺得這片超好玩
完全沒注意到這是HGAME
自從知道PS版有新增角色之後
就非常想入手一片來跑跑看
結果大年初一終於入手了
當然要馬上來跑跑看

光是看開頭就知道這已經是超過10年的老遊戲了
在我心中經典的地位卻是不可動搖的
還記得當時要玩時還要打nanpa2的指令來進入
雖然跟下級生相比
個人比較偏好下級生
但是回憶總是美好的(笑)
(下級生是我近幾年才在友人的推薦下玩的)

下級生比較像是把同級生中戀愛的部份抽出來強調
所以劇情方面比同級生好
同級生沒有攻略的話
蠻難成功追到女孩子的
時間跟地點都有限定
地圖也蠻大的

才剛進入PS同2的世界
馬上就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這遊戲怎麼這麼遲鈍"
開場景.對話.存檔一整個LAG
大概都要等個5秒
存檔我我則乾脆拿起漫畫邊翻邊等
.......所以玩起來非常需要耐心
這個移植人員到底有沒有自己跑過
真的是非常的誇張了

圖片把內褲有修過

IMG_1064
(像這張)

當然也不會有毛手毛腳系統
END方面的圖片也有所刪減
結局描述的時候
底是深色
與PC版會出現兩人在一起的照片當背景不同
不過在おまけ的地方可以看到

PS版有新增語音
雖然是部分就是
但我聽的不是很滿意
約只有一半的角色符合我心中的印象
另一半感覺非常不順耳

(以下劇透)

第一輪是跑PS版新角色之一 ー 西御寺靜乃

IMG_1037

國三生
看姓氏就知道是主角討厭的西御寺有友的妹妹
是個愛護哥哥的女孩子
她是常常聽哥哥在說關於主角的事情
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偷跑過來看主角
兩人就這樣認識了

不過走這條線
唯會被西御寺哥追走 =__=
END時
主角答應西御寺家的條件入贅
西御寺哥則在留學回國後得到了唯的好意
在主角家的喫茶店幫忙


杉本櫻子

當年這人物人氣度可高了(笑)
個人雖然在同2中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
但她絕對排得上前五

IMG_1057

當年她在12/30夜晚約會的劇情及曲子真的很棒
PS版的畫面解析度蠻差的
我用PS3+HDMI來看
只能用慘澹來形容
不過我不知道是本來就移植的不好還是因為是PS時代的遊戲
在醫院的窗戶上非常難認的出來映照著是個人臉
要不是有玩過的話
我大概絕對不會發現(汗)


安田愛美

這位是朋友要我追的
不然她應該不會這麼快被我給列入清單
在重看了劇情之後
最大的感想就是....."她的犧牲奉獻精神真的很偉大"
是只要一但喜歡上了
就會全心全意的只為你一人

如果中途追失敗反而會變成天道的女朋友 =3=

IMG_1051
(好像是PS新增CG,有點記不清楚了)

===========================================================
下一輪預定跑可憐.美沙.唯

12 則留言:

  1. 當年也有玩同級生2,和龍騎士4一樣經典,啊,前者印象較深的,大概是某眼鏡變身美少女教室的粉筆劇吧(踹),沒記錯的話。也有收同級生和龍騎士4的中文小說,真讓人懷念XD

    回覆刪除
  2. >>大年初一終於入手了
    不會是在大年初一玩吧...

    >>好像是PS新增CG
    在我模糊的記憶中,似乎是原本就有?
    好像是主角跟天道打架以後的...
    ...可信度只有兩成。

    >>杉本櫻子
    鳴澤美佐子路線的必經人物啊...
    以前就在想了,在那之後應該是很嚴重的修羅場吧。

    回覆刪除
  3. (翻翻畫冊
    安田愛美的那張是新增沒錯.........

    櫻子在我印象中是最好攻略的角色之一
    本身的劇情也不會太差.......

    >在醫院的窗戶上非常難認的出來映照著是個人臉
    移植差吧
    記得PC版仔細看就看得出來了.....
    當時PS和SS的2D畫面相比是輸很多很多啊.........

    記得這片還有SFC版的說.........

    回覆刪除
  4. >珊
    龍騎士4我倒是沒玩過
    不過有看過劇透

    >>某眼鏡變身美少女教室的粉筆劇
    這我也是印象深刻呢
    對還是國中生的我實在是太刺激了 |||

    有收到中文小說啊 @o@
    應該是當年尖端出的吧
    不過後來好像被回收
    我只看過網路上流傳帝釋天翻譯的同1小說
    龍騎士4就沒看過了


    >exam
    大年初一地下街就開門搶錢了 XD
    所以我也在入手後回家就馬上開跑
    初一玩會怎麼樣嗎(好奇)

    美佐子線啊
    讓我想到主角追美佐子應該是傷唯最深的了
    還特意在結局交代唯後來搬出家裡住校
    同級生2玩這麼多年
    有幾個角色我ㄧ直沒去跑過
    像是永島家的兩人跟都築梢江
    不知道這次要不要試試看


    >卡林
    歐歐
    那我沒記錯
    手上有畫冊啊 O_Q
    真好....
    後來朋友有借我翻下級生1跟同級生2的畫冊
    我還蠻喜歡的
    不知道現在還好不好入手

    櫻子只難在起跑點吧 XD
    沒想到當時做的放大鏡真的有用
    PC版我記得也看的出來
    因為我手上沒SS所以就不清楚這方面畫面的比較

    SFC版 @_@a
    不知到畫面變的怎樣
    應該是逸品了(笑)
    有機會的話真想看看

    回覆刪除
  5. 當時SFC版發售日期一延再延,
    記得後來根本沒出單一卡帶販售的版本
    要玩還得買空白卡帶去自動販賣機燒ROM進去
    所以台灣看到的機率應該低的可以.
    人家聖火776起碼後來還有出盒裝販售版的說....

    回覆刪除
  6. >路吉
    (汗)
    難怪感覺已經有點像是傳說中的版本了

    回覆刪除
  7. 期待出中文版呢~~
    對了~~
    ELF不是說要出同3嗎?
    過了幾年啦~~
    連個毛都沒出來

    回覆刪除
  8. >a蔡
    同級生2當年歡樂盒有中文版啊
    還有中配版
    個人還有收(默)

    3代已經成為傳說了 |||
    在竹井正樹與蛭田昌人都離開ELF的現在下
    更是遙遙無期了吧...

    回覆刪除
  9. 哦哦哦!!
    想當年還是國中生的我,在純愛血液的驅動下,也是跑去入手當年歡樂盒的中配中文版XDDD
    雖然中配被一堆錶,不過還是經典阿!!
    還造成當時班上瘋狂租借活動......XDDDDDD

    回覆刪除
  10. >野貓赤夜月
    我同級生二也是國中時玩的 XD
    而且也是中文版

    中配版我是高中時因為懷念入手
    結果沒想到語音竟然是.....
    灌了好幾次
    每次聽到唯喊"哥哥"我就又砍掉了
    完全無法接受...|||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最近才玩得
    但是聽說中文版
    有把一些H圖都作修改
    加上配音也很讓人莫名其妙
    不知道這裡還有人知道這件事情嗎

    回覆刪除
  12. >高聖淵
    中文版有改作H圖嗎?
    我不清楚說
    因為我最早以前玩的是歡樂盒dos版
    據說後來的歡樂盒win版是歡樂盒擅自移植dos版的
    我沒玩過日文H版

    那個中文配音....也是歡樂盒擅自加上去的
    印象中後來有出網路付費download版
    不過我就沒抓了
    因為那個網站似乎不是日本國內的信用卡不能付費
    而且個人還是偏好實體片
    在此強烈希望附刻下級生啊!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