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PATAPON 初玩心得

官網:http://www.jp.playstation.com/scej/title/patapon/

大概玩到第四關

心得:這遊戲實在是太可愛了 XD

故事簡單來說就是PATAPON們要取回昔日的榮耀
由玩家擔任來指揮PATAPON的行動
如果旗手(はたポン)死了也就Game Over

目前我學到三首旋律

すすめ(行進旋律) □ □ □ ○

せめろ(攻擊旋律) ○ ○ □ ○

まもれ(防禦旋律) △ △ □ ○

注意點:一次只能作一個動作
要走就不能打;要打就不能防禦
不過一到可以攻擊敵人的範圍
就會看到PATAPON的眼神會盯著前面看
這時候就可以準備替換旋律

可以產生不同的PATAPON
一開始只有槍兵(やりポン)投擲
隨著發展會拿到盾兵(たてポン).弓兵(ゆみポン)
產生的方法需符合下列兩個條件

1.點數
2.素材

不同的素材可以產出不同樣子顏色能力的PATAPON
相對所需點數也會越高

點數與素材目前我只找到可以反覆去狩獵來取得
在雨天的時候氣味會被消除
靠近比較不容易被發現
也建議盡量不要帶盾兵出去
帶遠距離系的槍兵與弓兵會比較容易狩獵

狩獵所打到的肉
可以靠獻祭來掉出新的不同素材
方法就是隨著大樹所唱的旋律跟著一起吹喇叭

產出的PATAPON
也可以單獨替換裝備
明顯可以看出手上的武器防具有替換的樣子

如果戰鬥中的PATAPON死去
會掉下camp
成功取回的話
戰鬥之後就會在生命之樹被復活
如果來不及拿回來被boss吃掉的話
那就會一去不復返了

遊戲的基本進行方式
就是打倒BOSS或是到達終點站
如果連續十次成功完成旋律
就會進入フィーパー模式
攻擊力會變的十分的大
也會開始唱歌
(一開始只是跟著你做的指令唱一次)

如果怕自己的節奏感不夠而不敢玩的話
個人認為是不用擔心
旋律都是四拍子
可以先去youtube看一下相關宣傳廣告
就跟裡面在唱的PATA PATA PATA PON節奏相同
而且遊戲開始也有教學關 ^_^

20 則留言:

  1. 哈囉哈囉,我也有玩patapon,好像也是玩到第四關就是沙漠那關。不過玩到那關中間會火山爆發吧,我的patapon都被燒死了,請問你有過了這關嗎?怎麼過呢?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2. >sleepless
    你好
    沙漠那關要先去第一關會看到一根有△○△○的柱子
    在那個地點照指令按下去
    就會得到一個道具
    過關之後在選關的捲軸上就會多一關
    打倒多的那關boss就可以拿到降雨奇蹟+ X
    在出征時記得安裝在旗手那
    最後進入沙漠關就會有教學教你怎麼下雨
    這樣在要燒起來的地方降雨就可以過去了

    回覆刪除
  3. 請問 怎麼存檔@@

    在遊戲中可以暫停嗎?


    看不懂日文 玩這遊戲真的很辛苦阿Orz

    回覆刪除
  4. >yvonne
    存檔就是在過關後的一般畫面(有祭典.有生命之樹...等)那按select
    暫停的話
    我都是直接用psp的暫停說

    回覆刪除
  5. 阿佩家突然變成攻略教室了XD
    老實說最近PSP的遊戲
    和可以下載PS遊戲的策略真的有狠狠巴到我XD
    這個可以一邊玩行動一邊打拍子的遊戲也有打到我=w=:

    大概過年領年終會買吧....(思)
    想買的主機出乎意料外的多...明明沒有玩很兇的說orz

    回覆刪除
  6. 哈囉。謝謝你喔~真的得到了降雨奇蹟,不過要過沙漠那關時,可以使用x這個鼓的指令,但我一直抓不到他的節奏,上面是寫DON DODON DODON,但老是不對,要怎麼打才可呢?謝謝喔^^

    回覆刪除
  7. >雅琳
    老實說我已經開始卡關了(死)
    不過真的好可愛
    現在在賺點數跟素材想多產幾支不同的patapon

    可是psp要下載ps遊戲來玩正規管道要ps3耶
    除非用(消音) XD

    >sleepless
    DON DODON DODON
    用說的話就是
    按x一下之後停一拍
    下一拍連按兩下接著一拍連按兩下
    還是不懂的話
    http://patapon.buzzlog.jp/c3144_2.html
    來這看12/17有玩的影片
    仔細聽是怎麼按的

    回覆刪除
  8. 我想請問喔=.=

    要怎樣換新血

    我現在有材料但是不知道怎麼更換新人patapon=..=

    回覆刪除
  9. >L
    因為我還沒有這個問題
    我先把整備畫面中的日文打出來
    はいち 配置
    キャンセル 取消
    そうび 裝備
    はずす 外す(這個是把全隊給拔除)
    そうびへんこう 變更裝備
    いれかえ 入れ替え(我猜測應該是這個)
    さいきょう 最強裝備

    回覆刪除
  10. 不好意思在請問您一下^^||

    過完求雨那關之後
    不是要回去前面一關打有很多士兵的那關嗎?

    那關的敵軍超級多!!@@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過關呢?

    我卡關 超久= = 哀

    回覆刪除
  11. >yvonne
    沒有什麼訣竅
    就只能硬上打贏 @@
    我是會在前進開打前先唱出フィーパー模式
    再往前跑
    接下來努力維持住應該就可以獲勝了

    回覆刪除
  12. ^_________^


    我過關了!! 現在在第四章 看不到自己士兵的那關

    跟敵人搶人人質 = = 每次都被滅團


    patapon 這片遊戲還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回覆刪除
  13. 抱歉!

    還有一個問題要問你!

    就是在第三章的時候不是會得到一台投石機嗎?

    為什麼我的投石機 後來就不見了!!@@

    第四章就不能用了嗎?
    也沒有辦法回去前面的關卡再重新得到嗎?

    投石機 超好用的說 ~>_

    回覆刪除
  14. >yvonne
    老實說你已經玩的比我進度前面了說 XD|||
    所以這個問題我不知道
    我後來跑去玩dq4了

    回覆刪除
  15. 我無意見發現這個遊戲..感覺好像很好玩也..
    就查詢到這個網站...這是什麼樣的一個遊戲呢..
    畫面感覺好可愛唷..他是只有日文字幕嗎..
    還有他是什麼類的遊戲..謝謝.^^

    回覆刪除
  16. >judy
    2/1有出中文版歐
    我有買回來在家中試著推廣看看
    我弟我妹都很喜歡
    現在PSP有一半時間都在他們手上 XD

    遊戲類型的話..
    算是音樂節奏遊戲吧

    回覆刪除
  17. 我講一下.用投石車過完那關之後那台車就會被敵人拆掉囉~(像我們搶她們的車那樣)

    另外搶人質那關.敵方將領背後有一堆小兵.用祈風把她們做掉吧.小兵死光他就會退了(前面那隻是打不死的)

    回覆刪除
  18. 我玩中文版的,我覺得很好玩,不太容易卡關

    回覆刪除
  19. >black
    個人已經破台了 XD
    只要勤於刷王
    最後面的boss根本不堪一擊啊!

    回覆刪除
  20. >black
    個人已經破台了 XD
    只要勤於刷王
    最後面的boss根本不堪一擊啊!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