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十六夜記 全破感想

很努力的衝完這片
以資料片而言我覺得還算不錯
建議先跑過本傳在來走十六夜的蜜月事件比較好
不然很多事情(內幕)都說的很隱諱
會不懂角色在感傷什麼

本作果然不愧副標題"十六夜記"
不用說本作主推角色 - 銀對望美的稱呼
這次很多蜜月事件都是在月圓時分的對話
看到後面都快打哈欠了(死)

不滿的地方
蜜月事件幾乎都沒有語音
長度也偏短
好敷衍的感覺啊
圖就算了....
我是希望既然只有三個事件每個一張圖也不算過分吧

以下分角色說感想,可能有劇透

將臣

蜜月結局最後讓他跟望美一起回現代世界了
還他在異世界所過的三個年頭回到17歲
就連傷口都復原了
他唯一所留下的就只有自己的記憶與懷中的望美可以確認這不是南柯一夢

讓我上修了對他的好感度
因為我實在是很不能諒解本傳中
將臣鐵定會拋下現代全部關心他的人遠走異地
就連自己的END也是連望美一起帶走

這條路上是唯一可以讓清盛恢復神智
最後感謝將臣為一族所做的事情後
自願被封印
雖然主因是望美跟清盛兩人互相哀怨自己都是被丟下的人 = =
要不是這次望美幫將臣附了個讓他想回來就可以回來的但書
就又會跟本傳相同了


義經

有個蜜月事件是眾人在泡溫泉
偷聽在女湯的朔與望美對話
問說望美喜歡誰
雖說是義經的事件
但是我反而最喜歡選擇中意對象為將臣後ヒノエ所下的評語

ヒノエ「.....ある意味、すっげぇっまんねぇ」
(....在某種程度上,真的是超無聊的)

讓我差點沒把口中的飲料噴出來
因為選義經的反應實在是太無聊了 =w=
這傢伙牽扯到這方面老是這副臉紅樣

至於結局倒是沒特別喜歡
為什麼要去蒙古啊
這會讓我想到日本一說成吉思汗就是源義經跑來的
不過泰衡把銀送給了義經
讓我認真在想
泰衡口中反覆提的朋友是否就是九郎


ヒノエ

CH055_0927_201014

看這笑口常開的熊野王子露出難得一見的憂鬱表情

ヒノエ「....そうだった、月には月の都がある」
(...說的也是呢,月兒也有月之都城)

「天人が天を恋うのは当然のことだ」
(天人想念天是當然的事情)

大概就是這次蜜月的的最大收穫了
結局還用逆鱗"通勤"
這太破格了吧
雖然只有是一人份的票
這樣望美也可以隨時飛回去探望了 |||


弁慶

這傢伙真的老是選些吃力不討好的路
最後也是為了九郎鞠躬盡瘁
不過望美到底是怎麼把中箭的他給拖回現代治療好的啊

CH054_0929_134218

蜜月事件揭開了弁慶的房間
總覺得在這張塞的亂七八糟房間的圖中
右邊望美無奈的表情非常的好笑 XD




這次也發揮了執著的本性
算是本作中第二狗血的路線(笑)
運用到了前兩作的一點內容

CH055_0928_012507

如果是兩人一起留在那個異空間
應該就會多了一分悲悽感


景時

增加了景時不少的內心戲
讓我大幅的上修對他的好感

CH055_0928_000618

新CG塌下頭髮也蠻帥的

在母親受到監視
如果自己的動作有所不當的話
說不定連妹妹 - 朔的性命也會受到牽制的情況下
他真的是其中最難為的人
無法照著自己所想的前進
卻又剛好身為八葉
有可能受到賴朝的命令跟著望美一行人並回報其動向
左右為難的狀態
總覺得有點像是他對自己的自稱"算是武士呢..還是陰陽師呢...算是介於中間吧?"


敦盛

剛要開跑的時候
猶豫了一下第一輪要走誰
最後還是選了敦盛
自己都蠻意外我還蠻喜歡這位年下的玄武

不過他的蜜月事件感覺都沒有什麼(汗)
算是很平順的走完
總絕得敦盛是因為望美的怨念才被留下
讓我想起一句話「讓死者復活是生著的任性」
雖這樣說,但我還是喜歡HAPPY END


リズ先生

到了十六夜記也是本作最難搞的角色...
跟本傳的理由比起來感覺有點不夠力
十六是放在因為他是鬼所以不能跟望美在一起
不過對於沒有對鬼的偏見+相處了這麼久的望美怎麼可能構成理由

讓我最覺得有趣的就是在結局劇情中有個選項
與清盛的最終決戰結束後

リズヴァーン「お前が白龍の神子の役目を果たしたように、私も八葉の役目を終えた」
(如同你完成白龍神子的責任,我身為八葉的責任也結束了)

「今や.....一人の鬼へと戻る時なのだ」
(現在該是...回歸僅僅一人的鬼的時候)

要望美回到自己的世界去幸福的過活的話便消失了
望美卻留在這個世界反覆的回想リズ先生所說的話


-->私が平安を壞す、先生と共に戦うために<--
(我要破壞這個和平,為了能與老師ㄧ起作戰)


望美便離京去招募黨羽攻打京
果然リズ先生現身了

リズヴァーン「神子、なぜ帰らなかった。なぜ、自ら戦いに身を置く?」
(神子,為何沒有回去。為何要將自己置身於戰亂之中?)

望美「(ー先生!平穩が乱されれば、やかり来てくれた....)」
(ー老師!攪亂和平的話,果然現身了)

「先生は言ました、私と共に戦っていた時が先生の至福だと」
(老師說過了,與我並肩作戰的時光是您的至福)

「先生の幸せが、私の幸せ」
(老師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共に戦う理由が失われることで、先生との幸せが壞されるくらいなら」
(失去並肩作戰的理由這件事如果等同於毀壞與老師在一起的幸福的話)

「私は自分で戦うを起こします」
(那我就自己掀起戰亂)

リズヴァーン「私のために.....!?そのためだけに、京へ攻め入ると?」
(就為了我....!? 僅僅為了這個理由而攻打京?)

望美「はい!先生を鬼と蔑む都を、私は許さない!!」
(是的! 輕蔑老師鬼這個身分的都城,我不能原諒!!)

リズヴァーン「.....間違ってしまったのか?」
(.....是哪裡弄錯了嗎?)

「いや、これも神子の決断、私の運命だ」
(不.這也是神子的決定、我的命運)

「ーならば、従うのみ。神子、共に戦おう」
(ー如此的話、我將遵從。與神子並肩作戰)

「この世界のすべてと戦うとしても、私は常にお前の側にある」
(即使將與整個世界作戰,我也會永遠隨侍在你的身邊)

「最後に、力尽きるーその時まで」
(直到最後力盡的時候為止)


雜談

話說這次BAD END選項還真不少
知盛路線中還有選擇殺掉全部人投奔到知盛那的選項
不過知盛旋即就把望美給砍了 xd

當時看到這選項讓我還蠻shock的
忍不住就選了
沒想到還有語音 |||
朔叫的好大聲啊

4 則留言:

  1. 知盛那個bad ED可是很有名的啊XD
    想當初不少人被這種鮮血結末嚇到(爆)
    這片追加的現代結局我好像是玩過Hinoe的吧
    其他幾人我攻略的是什麼我已經忘光了@__@
    想當初就是這片讓我徹底跌入平家兄弟坑的XD

    回覆刪除
  2. >Grace
    這次有好多Bad END的選項
    好好玩 XD
    十六夜記讓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那些讓人驚訝的選項
    我都會特地去選選看

    回覆刪除
  3. 請求大大攻略教我 為什麼有遙3和十六夜盤,卻不能mixjoy呢...? 什麼「disc錯誤」? 真是淚啊... 求玩知盛線時的經過和感想吧!攻略

    十六夜記的推出,最主要就是可以攻略知盛吧! 銀都是附加的... 可是,為什麼這個「主要目的」卻是這麼難玩到的呢?條件真多... 不mixjoy的話似乎很難玩到知盛路線...我開始質疑只買十六夜的人是幹嗎的

    回覆刪除
  4. >kayan
    mixjoy?
    不就是把十六夜放進去
    然後照指示放進遙三
    再照指示放回十六夜
    如果還不行的話那我不知道 @@
    資訊太少了

    知盛線的感想我寫過啊
    http://blog.roodo.com/alsace/archives/4196241.html

    玩過十六夜的話
    會覺得銀才是本作主角 ^_^;
    而銀的人氣度也很高說
    知盛的戀愛故事掰得太硬了....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