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水の旋律一全破感想

mizunosenritsu 05

因為最近沒有想玩的男性向遊戲了
所以就開始吃之前累積的女性向遊戲
不過想玩的第一片乙女的恋革命★ラブレボ!! 卻有問題
就改成水の旋律了

其實也在考慮緋色の欠片
不過手上只有2
在想不從1開始會不會有什麼差別
還要想辦法去找1來玩 orz

官網:http://www.kid-game.co.jp/senritsu/

劇情設定是起源日本傳說中的八百比丘尼
誤食人魚肉導致不老不死活了八百年的人物
八百比丘尼所生下的第一個孩子是一謠的祖先
後來八百比丘尼浪跡全國與另一個男人相愛所生下的第二個孩子為九艘的祖先

九艘繼承了絕大部分母親的能力
擁有3~4百年的壽命
不會生病.受傷治癒能力超強
除了享盡天年之外
沒有死的方法
每個人還有特殊能力

一謠
除了擁有與九艘不同類別的特殊能力
壽命比一般人長20~40年之外
其他與人類無異

結果一謠忌妒同母異父的九艘
又入手了唯一能砍傷九艘致死的水斷刀
變成兩族綿延千年不斷反覆的歷史
一謠的獵人狩獵著九艘
九艘為了自保或復仇反擊

就在女主角 陽菜重新回到小時候所居住過的尚和町
發生了一連串事件開始


劇情:
很多有發揮餘地的地方都沒有好好發揮
著重在男女主角兩方的描寫
其他方面則相當省略
像是壯大的兩族悲劇故事
最後解決方式卻都一樣
而且還蠻讓我脫力的

個人的評價是普通

mizunosenritsu 06
看的到女主角的表情變化

系統:
KID作avg也很久了
系統也相當成熟
PS2的存檔也很快速
我永遠記得Quartett! PS2版的存檔真的是非常久

因為設定上所以會有戰鬥場景
不過這邊給的分數是0分
數量少.時間短.無魄力
雖然這不是本作的重點
可是我只覺得這好敷衍

中間有不少隨機的free事件
所以倒楣的時候就是會S/L也收不齊CG
個人目前還有好幾張沒收完


CG:

mizunosenritsu 07
(感謝雅琳幫忙合成)

蠻漂亮的上色方式
算是本作的特點
雖然張數很少而且每個角色不大平均


音樂:
普通
個人不大喜歡本作的op
就連op動畫都覺得做的不怎樣
mo系列就做的不錯
怎麼感覺這邊很草率


結論:
其實...本作最喜歡的角色是 "女主角" 本人(死)
相當符合我的胃口
看的我心花朵朵開
能all clear全部的男角主因就是我想看陽菜

本作的魅力在於各種角色
一共有七位男角可追

主旨個人認為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裡面最讓人心痛的就是大多數角色的壽命不同
最後一定會分離
如果是玩家會怎麼抉擇
是要跟著下去;還是繼續活著

(以下為劇透心得)

白石陽菜
好可愛啊(心)
制服是白襯衫+領帶
在二代中開始發聲的她
聲音也很搭呢

為後天的九艘
卻剛好擁有與初代八百比丘尼相同的特殊能力
(其他後代九艘皆無此項能力)
能夠操控天氣,被稱作"天泣之力"
不過仍不能自由控制
在感到悲傷.不安的狀況下就會造成下雨

明明是半路出家的九艘
卻擁有這項被兩族相當重視的能力
個人感想是 "人如果倒楣的時候.....(略)"

兩邊這次的當主剛好都是主和派
所以最後兩邊的談和便是用
女主角擁有和形同兩族母親般的能力
除非她願意
不然就是一謠的水斷刀也無法傷她
她的希望是兩邊合好
就這樣訂下了初步的和談
我感覺是還蠻脫力的..這種聽起來很牽強的理由


九艘側:

桐原拓哉:

害女主角成為九艘的罪魁禍首(笑)
小時候在知道陽菜不久後將要搬離這裡
在不想分離的狀況下
與陽菜舉行了割血儀式
(割血就是將九艘與對方人類的血混合,這樣人類會有機會成為九艘.
不過那個人會有兩三日在生死間徘迴,這個成功率也不是百分百.
因此在一般的狀況下需要支會對方並取得族裡的同意)

不過個性就我來看實在是太像小鬼了
沒什麼興致
而且他CG張數好少
真的算是主角嗎 O_o

拓哉跟陽菜年齡只相差一歲
因為拓哉是本家九艘的關係
所以兩人壽命約差100
不過以一般人的眼光來看
300年仍是很長的時間了


桐原貴人

mizunosenritsu 01
看到這張的第一印象是..."御劍"
明明應該是悲傷的氣氛卻讓我笑場了

拓哉的哥哥
一開始看起來是冷靜冷面型的
不過會造成這樣的主因就是他深刻的體會過不同種族的戀愛難度
為了不再受傷而將心關了起來

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條線了
貴人x陽菜
這條線中陽菜的心情完全藏不住
因為一看氣候就知道了(笑)

貴人「....君は、私のために泣いているのか?」

故事中貴人從沒掉過眼淚
到是陽菜幫他落了不少淚

mizunosenritsu 03

貴人也是本家純血天生的九艘
壽命可到400年
半路出家的陽菜則是約300年
不過由於貴人的年齡已經是100左右了
這對的壽命差不多


一謠側:

相對於九艘側
一謠側的前兩位都會有選項
讓玩家抉擇當另一半走的時候
你是要跟著一起下去還是獨自活著
個人是屬於活下去那邊的
"最多就是我等你,你不用急著過來"

加加良愁一:

設定上好像是受歡迎嘴甜的那種
不過描述的太少了
其實我看不大出來(汗)


明月圭:

隨侍在愁一身邊的獵人
雖然被水斷刀所選上
卻不喜歡傷害人
擅長做家事

不過這條線的劇情有一部分的內容跟愁一重疊蠻大的
編劇有點混歐


片瀬哲生:

被當家派去威脅陽菜
讓她體內的九艘之血提早覺醒
如果初期覺醒度不夠會被他宰掉 xd
我剛跑就這樣拿了兩個Bad end

不過這條卻是第二對我喜歡的
哲生很清楚的表示了
"就算我走了,也希望你繼續留下來"

mizunosenritsu 08

我是很想再補一句
"要人守寡百年太痛苦了,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再找下一位伴侶"
不過在情人的耳中聽起來應該有點刺耳 xd


人類側:

手塚京輔:
跑到後面才發現
這位的身世其實還蠻特殊的
他是千年來唯一九艘跟一遙所產生的後代
而最後他的能力就是能將九艘與一遙變成人類
結局他也依照陽菜的心願把他變成人類

個人想法:
這麼快就把將主戰派意見壓下的王牌給丟掉可以嗎 xd
到時候又打起來了第一個倒楣的一定是這對啊


新野憲吾:
一言: 大狗男孩
從小的時候就開始喜歡陽菜
這條線讓我最喜歡的反而是同為青梅竹馬的仁美
尤其是"男の子はダメ"這個事件

最後憲吾自願成為九艘來陪伴陽菜

mizunosenritsu 04

結局就是兩人準備出席已經出社會要結婚的仁美婚禮
在放下心中的這個牽掛後
陽菜與憲吾便準備搬離這個地方
再同一個地方太久
會被發現兩人不會變老 ^_^;

15 則留言:

  1. 啊阿 日光全破了啊
    老實說我沒玩水旋一
    我只有開頭跑了一下就放著去玩二代了
    因為二代只需要一代的存檔 但是不一定要全破
    就可以開啟連動的一代角色配對 可任選陽菜和男角的配對
    但是老實說這功能對沒玩過一代的我來說只覺得只是多一對情侶來閃我而已XD

    水旋的戰鬥一樣都很雞肋 玩二代感覺也是一樣= =b
    雖然故事劇本算是滿解謎式的
    但我因為早就看完別人的捏他 外加對人設沒什麼興趣所以一直沒跑完(汗)

    回覆刪除
  2. 緋欠的話我個人還是喜歡一代~
    二代的話甜度太低了=v=(爆)
    不過音樂的話緋欠兩代的音樂都很好聽~
    一代的話人物的趣味性比較大~
    如果同時入手FAN DISK的話會更加好笑XD

    水旋的話直接無視掉=v=""
    類型不是我喜歡的=v=(逃)

    回覆刪除
  3. >Grace
    我這幾天已經把水旋二衝完兩個人了
    才開始key一代感想 XD
    不過二代的價值有很大一部分是建立在一代的連動上(認真)
    kid這部份的連動作的相當好
    雖然我覺得二代的製作成本真的很低 orz
    二代的戰鬥轉轉盤根本是個雞肋
    只是拖台錢而已 = =
    看了攻略知道說先走完三方各一人就可以變成簡易戰鬥
    但是八咫線的好春實在是興致缺缺
    所以先放置來來走走看緋色的欠片2

    >零
    剛先走了緋色的欠片2
    (因為手上沒1....)
    第一感想...女主角母親跟姐姐看起來一副苦命像啊(失禮)
    第二感想...弟弟看起來也很命苦,魚尾紋很重
    不過女主角好幾張CG看起來很可口 XD
    被人推倒在地啦.被人抬起下巴物色啦...
    可是女主角卻是個弱氣....orz
    還被當成笨蛋
    有點玩不下去....

    水旋的話
    我是憑著對陽菜的愛跑完的啊 XD
    這種女主角蠻對我胃口的!

    回覆刪除
  4. 緋欠2的話我跑了克彥線~(他的樣貌有傳承到我1代的大本命祐一學長XD)
    只能說是比緋欠1遜色…感覺上做不出來~玩完之後我只有BGM在腦中迴響但當時的劇情是什麼我全都想不起來XD""
    在角色方面描寫不足~我跑完到現在也不太清楚克彥的心態OTL
    緋欠1的話相對起來描寫比較深入~而且角色形象鮮明~簡直是每個主角奸角配角都擁有令人會心一笑或鼻頭一酸的能力XD(尤以外傳的日常劇情最為明顯XD)
    以劇情來說雖然篇幅會很長但的確有很多關於日常的劇情會令人笑死的XD最起碼跑祐一學長線時我又哭又笑了不知多少次=v=""
    (↑緋欠1推廣組?)
    [消音]雖然說結局有夠狗血的……[/消音]

    看到你那句「苦命像」和「魚尾紋很重」我爆笑了XD
    如果2代的珠洲是弱氣那麼1代的珠紀就會是比較明朗健氣的一類=]
    緋欠1大好!!(逃)

    水旋的話是……畫風不合我胃口吧=v=""?(苦笑)
    不過看到你的感想尾二那幅圖中的陽菜的話~不知道為什麼很有感覺=v=""
    或許等光譜中文出來了我會去玩XD(對作品沒有強大怨念或愛來看日文對我而言太辛苦了OTL)

    回覆刪除
  5. 第一次留言,請多指教
    看到緋色和水旋忍不住插話...
    緋色2的劇情太薄弱了...跟1代千年宿命的背景比起來,2代的主線劇情太短太少描寫的不夠深入,有時候還沒進入況狀就結局了...(弟弟陸路線的情況)
    跑到目前為止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只有天野亮司的路線,因為他的路線愛情親情糾纏的描寫比較多...
    1代是每個人的路線劇情都寫的很完整,甚至連敵方角色都忍不住為他鼻酸...以劇情來說推1代...
    不過女主角的設定影響真的很大!!!2代女主角的設定常常弱氣到讓人很無力...

    水旋系列我對2代的感覺比較深刻...因為2代每個人的路線獨立描寫的更清楚
    (1代圭和愁一的路線就重覆性太高了)
    不過水旋2的戰鬥真的是多餘的..如果轉盤運氣不好game over時就更火大...

    回覆刪除
  6. 老實說我滿討厭緋二的女主角
    她有些台詞讓我超想扁她的= =+
    所以當裡頭惡口屬性的克彥出來諷刺女主角時
    我都在螢幕前歡呼終於有人來治女主角了

    回覆刪除
  7. >零
    昨晚一口氣衝完了緋欠2的克彥
    感想...這什麼又短又鳥的劇情....orz
    不過剛入手了一代
    等下來試試看如何
    竟然被這麼多人推
    讓我蠻期待的

    水旋的畫風我還蠻喜歡的說
    相較於二代感覺起來很廉價(汗)
    我是已經不想跟starforce打交道了
    除非日文程度需要較高的不然不想試 |||
    像是Ever17的後續那片

    >tomoeconway
    你好 ._./
    我有訂閱你的blog歐
    不過因為前一陣子的金弦與緋欠
    我都有要跑的預訂
    所以都先把劇透跳過沒看

    緋欠2代只有康司推薦嗎
    那到時候我跑跑看
    其他人就算了吧 xd

    水旋2目前放置中
    不過看得出來2代目的是想將一代的疑雲解清楚
    希望不要因此越補越大洞(汗)

    >Grace
    是真的很弱氣啦 xd
    所以在克彥中的好幾張圖感覺超可口
    向待宰的小羊

    回覆刪除
  8. 我的網誌感想通常都是劇透到底(笑)


    緋2的劇情,套句毒舌派克彥的話"只是姐妹之間醜陋的爭鬥"
    比起緋1的千年宿命在基礎點上就弱了很多啊...
    亮司的劇情是相對其它人來說比較完整,是有對到我的胃口,不過和緋1比起來還是有差....
    (不過也看到很多對他的評論是"他是戀童癖嗎??")
    目前己經全路線跑完...不過最後的兩人實在生不出感想了..


    水2的話有把1代的劇情補完,我是覺得補得還蠻完整的...尤其是在1代一團迷霧的16年前的事件真相...
    水1九艘的劇情比較完整,水2的就是一謠八咫側的劇情比較深入,跟女主角的背景有關....不過我個人偏好拿劍戰鬥的女主角所以對2代比較喜愛...

    回覆刪除
  9. >tomoeconway
    沒關係 XD
    因為我也差不多
    只是最近有沒讓我有特意去寫劇透文的衝動

    跑了兩個小時的緋欠1
    氣氛營造跟人物描寫都非常的有趣清楚
    原本想第一輪跑卓的
    看了一下攻略不行
    第一輪只能從拓磨跟真弘中選一個?

    水旋2好春走了一半
    看來水旋2是塊大拼圖
    要將全部人物跑完才看的到全貌

    回覆刪除
  10. 緋1第一輪只能選擇拓磨或真弘
    攻略拓磨或真弘其一後追加祐一及慎司
    等攻略祐一或慎司後才能攻略卓及遼
    所以要跑卓路線的話最少得跑到第三輪
    今天也把緋1拿出來重跑..真的要說缺點的話....那個立繪真的太遠了..遠到人物表情都看不清楚啊...
    我大推真弘路線...雖然感覺上拓磨路線才是主線...但是我很喜歡真弘路線的劇情!!
    緋1的秋紅楓葉和番外篇的雪白景色會整體氛氛營造加了不少分
    (然後重開1代後才發現2代的cg真的少得可憐...幾乎差到快一倍的份量)



    水旋2的每個人物的劇情都要牽扯到1代所設下的謎團,百年前的聯姻,16年前的追殺,隱藏幕後的黑手...在每個人的路線都會提到一代所設下的佈局...
    不過2代新出現的八咫一族在某些細節的設定跑完還是無解,而且隨著kid結束應該未來也不會有解了...

    回覆刪除
  11. >tomoeconway
    了解
    感謝說明
    我第一輪是打算要走真弘線
    第二輪之後到時候再決定
    昨天上網查了一下
    一代跟後來追加的那片disc同悃包在亞馬遜看到翻兩倍的價錢 orz

    kid已經被買走了
    就看新東家有無意願要繼續賣水旋招牌吧

    回覆刪除
  12. 跟tomoeconwayさん不同XD
    真弘路線我記得我是笑到胃痛到不行要吃胃藥""(爆)
    祐一是大本命所以不用說XD(爆)
    後來追加那片DISC其實是很棒的補完劇情~
    有守護者的日常~(這段大推XD我真的笑到不行XD特推蛇狐學長下棋XD)
    還有各路線後續以及情人節送巧克力的情節。
    如果有很喜歡的角色真的值得一跑=]
    雖然無法否認路線最完整的始終是拓磨...祐一學長最高!!

    雖然starforce是很麻煩…但沒辦法啦我日文不好""
    緋欠和遙欠系列我都是靠愛跑下去的…""
    所以……
    [喊叫]光譜!!來吧!!(爆)[/喊叫]

    回覆刪除
  13. >零
    真弘線完結
    感想..女主角好弱啊 qq
    我是比較喜歡再強一點的
    不過前期的氣氛營造真的是很不錯
    即使到後期比較讓人士氣低落的地方都可以笑的出來

    昨天在床上猶豫個半天
    還是去下訂單了
    接下來就看老板的本事跟我的造化了

    我後來才發現kid有在pc上出過1代的fan disc
    這個我比較感興趣
    如果光譜有要出的意思的話
    應該只會入手這片

    回覆刪除
  14. 每個人的感覺本來就都不同呢,還有跑遊戲的個性~我跑緋色一代時對系統較沒耐心(還有那個遠立繪),或許比起詳細的故事設定,我更喜歡男女主角間互動的細膩情感吧。

    跑水旋時,我對遊戲也感覺到不足,除了重複性高的一謠路線,也覺得戀上的事件不夠多、感情發展得太快,但日後慢慢回想,卻感受到每個淡淡事件所帶出的深意,因為人物們都是我喜歡的類型,越是在意,碰了許多周邊CD、看同人文後便一發不可收拾,都是喜好和看遊戲角度不同的原因吧。

    雖然遺憾自己感受到的喜愛無法傳達,但日光的感想也讓我看到其他角度的想法,不知道日光會不會去玩緋色,總之有心得的話就努力期待囉。

    回覆刪除
  15. >珊
    其實非純avg的
    我大多都認為感情的描述不夠
    水旋1的系統反而有時候會讓我覺得怪怪的
    像是發生重要事件 - 男女主角爭執
    中間Free事件,卻兩人在平常的談天
    後面發生重要事件 - 兩人和好
    中間的落差感覺還讓我感覺有幾條黑線

    雖然水旋1被我這樣說
    不過我也跟緋色1一起下了訂單
    就看老闆能不能幫我買到
    個人認為還蠻有收藏價值的

    而且如果我不喜歡的話
    也不可能接著跑2代(笑)

    只是緋色1跟水旋1的女主角都讓我感覺有點遺憾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老是被保護 orz
    遙久3的望美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個性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