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Code Geass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看完感想

沒想到能碰到讓我兩天衝完25集的動畫
雖然知道這部討論的的還蠻熱烈的
可是個人就是對動畫興致缺缺
直到看了某篇的心得
才去找來
看了之後蠻慶幸我等出完才看
不然大概會在床上滾來滾去怨念下集

本作劇情條理清晰
角色個性鮮明
每集結尾斷的剛好
讓人不禁接連看下去

以下為劇透感想

大概看了前面幾集
對主角的印象就是...跟夜神月好像(汗)
都有能力.野心.對世界不滿.想要創造新秩序
劇情中
一樣是學生會的好友
卻又在相互不知情的狀況下互鬥
每人都有不能退讓的理由
這部沒有什麼絕對正確的事情

朱雀主張 "以不正確的手段取得的結果是不對的"

ルルーシュ則是 "不計手段,只要結果就好"

造就了兩人同樣是想改變這個國家卻截然不同的方法
朱雀選擇了進入組織內部
取得權力改造
ルルーシュ成為了革命者
掀起炫風(後面成為腥風血雨)

朱雀的這條路
在有種族歧視的狀況下
要不是幸運技能點滿+遇上成為當權者敵人的ルルーシュ
是沒法竄升的這麼快的

話說某話有人問朱雀為什麼選擇從軍這條路
在螢幕前的我回答是 "因為這是最快獲得功勳的方法"
不過這傢伙的答案竟不然是這個 XD

ルルーシュ
朱雀畢生最大好友與最強的敵人
跟朱雀這個頑固的肌肉笨蛋比起來
他真的是屬於軍師型的角色
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的個性

比起朱雀的運氣
我真的覺得ルルーシュ真的是倒楣透了....
在22話好不容易他願意釋出善意同意
卻剛好Geass開始失控
結果種下了定下不可回頭的悲劇

到動畫的25話最後
ルル之前所種下的惡果全都開始顯現了
不過個人蠻好奇的
那善果呢?
最少他當初是抱持著好意對シャーリー使用Geass

這部結局仍有一堆謎未解
日昇社也擺明理由就是因為要出第二部
不過我蠻不滿最後又出現了超古代文明
後面幾話根本是看角色情緒崩壞用的

看編劇很爽快的給人氣理應不低的ユーフェ便當
而且應該會在此劇的歷史成為千古罪人
總覺得最後就算是主角ルルーシュ終究獲得他所想創造的世界
週遭應該也都死的差不多了...

7 則留言:

  1. 這一部動畫我也有看
    從編劇跟作畫的品質來看的確是很值得看的作品。
    不過大概因為我是5月時一口氣看完23集,再看8月的24跟25。
    等了很久,25集的結尾方式卻是這樣,讓我整個沒力...並不會對之後的劇情有很大的怨念。
    最近在看的天元突破跟電腦COIL讓我期待更大也是原因之一啦...

    原本想來個無責任最終劇情大預測...
    想想還是別在別人家惡搞的比較好 XD

    回覆刪除
  2. >exam
    25擺明了待續啊 XD
    而且我還蠻討厭最後C.C那種說教的口吻...
    總覺得會爛尾
    我也沒有特別期待第二部
    不過應該會注意

    劇情預測?
    說說
    好奇啊~

    回覆刪除
  3. 分段回(死
    這部動畫是我最近最推薦的動畫
    不論是劇情或是作畫都無可挑剔
    要搞笑有搞笑,要熱血有熱血,要沙比死有沙比死
    可以滿足各種需求的動畫啊(誤

    等出完才看雖然不錯
    可是啊.......看完25以後我反而想大叫:「快點給我出後續的啊,這種結局我很悶啊啊啊啊!」
    這時覺得鋼彈OO給我延後上吧...........

    晚點再來回朱雀和魯路修這兩人吧.........
    這兩人可以講很多 我能好好說完嗎orz

    我很好奇 日光兄是看了哪篇文章才決定去看這部呢?@@a

    回覆刪除
  4. 關於朱雀和魯路修這兩人.........

    先講朱雀
    其實他的個性太過正直了
    正直到有點扭曲..........
    雖然有個裡人格在,不過目前為止也只有24&25這兩話出現的比較明顯,就不談了........

    而且當初他加入軍隊好像也不是為了改變國家
    在談到改變體制這部分他覺得要從內部開始做起
    只是花的時間很長,而且成功的機率不大,要面對挑戰多
    此外體制內的改革往往比體制外還難
    從以往的歷史經驗來看的確是如此
    以朱雀的個性來講,他不像魯路修那樣有領袖魅力在
    要改變這世界,他選的路是很難走的

    至於魯路修
    的確是很像夜神月,不過跟越比起來我覺得他已經做好覺悟,只要能改變這世界,只要能創造出讓妹妹能夠安居的世界,他怎麼樣都沒有關係........

    不過他缺少大概是運氣,很多地方都安排好了卻總是會有地方出問題
    像24&25前半看起來已經勝券在握了 後半就急轉直下
    人算不如天算嗎?

    這部要是爛尾我會覺得很可惜的........
    我滿期待後續的劇情.........

    回覆刪除
  5. >卡林
    好像也有一點百合 XD

    我是因為後面的劇情已經開始有點失望了
    所以沒有很期待後面

    我是看了這篇
    ttp://blog.xuite.net/tuyu/MIYU/12898750

    個人是希望結局不要太慘
    不過似乎是不可能的
    而且看到25後面
    讓我想到一個強盜與蜘蛛的佛教故事
    強盜因為一念之仁放過了蜘蛛
    最後他下地獄的時候
    佛祖讓蜘蛛垂下一根絲讓強盜抓著向上爬
    不知道最後到底會怎樣

    朱雀要不是遇上魯魯
    大概會被放在不重要的地方一輩子
    更不要提他想改革的心願了
    他的運氣讓他遇到尤菲跟魯魯
    所以才能迅速竄升

    DN我是沒看完
    不過多少看到了最後月的結局
    這部動畫從沙麗到尤菲
    最後魯魯終於拋棄掉最後的一點良心
    個人真的很想嘆氣

    最後擺明了就是
    "愈知詳情,敬請期待"
    讓我深深的感覺到24/25後面是故意做成這樣的
    所以才會有爛尾感

    回覆刪除
  6. 無責任最終劇情大預測嘛...
    先說好...是爛尾預測喔...
    角色幾乎死光→某人發動古文明之力(超展開)→Reset
    應該是不會這麼差的爛尾吧。

    稍微正經的預想
    根據コーネリア的證詞,當時減少警衛的人是皇妃本人
    可以推測當時可能有人使用Geass,問題就在於誰是契約者...
    在沒有新角色的前提下,1.皇帝、2.シュナイゼル、3.ナナリー
    ...老實說,我認為ナナリー應該也會是Geass能力者。

    回覆刪除
  7. >exam
    沒關係
    因為我自己也覺得會爛尾 |||

    這樣一說
    每個人的Geass都因人而異
    卻能夠命令皇妃的話
    類型應該跟魯魯蠻像的
    接下來就看怎麼掰ナナリー為什麼會是Geass能力者了
    明明一天到晚都在學校說
    還是她其實也有腹黑屬性 xd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