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レコンキスタ 全破感想

圖片 1

棉花社第二作
走詭異風格
雖然裡面蠻多見血的地方
不過一點都不恐怖
個人評分的話感覺實在是微妙


劇情:
一共分三部分
「求めよ、さらば与えられん」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尋ねよ、さらば見出さん」
(尋找,就尋見)

「門を叩け、さらば開かれん」
(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出自馬太福音 第7章
是耶穌回應信徒希望的句子

第一部份
「求めよ、さらば与えられん」分成兩個人
慎野慶吾與三沢信哉
隨著開頭的視角選擇最後決定要從誰開始跑

兩人第一輪都是限定角色
第二輪之後才有簡單的選項開出第二人
建議一開始走慎野方

慎野慶吾 > 暮葉 > 麻咲
三沢信哉 > 真帆子 > 詩菜

全劇以一個問題貫穿
"如果有機會取回失去的重要物品,你會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系統:
系統跟貓貓社最後一作很類似
該有的都有

設一個年表系統
幫助玩家離清因果
在破完一輪後就會自動寫上去
還有多出幾篇補完用的短劇


CG:
我覺得有點少
張數約72
不過出場人數太多了(默)


音樂:
BGM有點少
可是OP.ED很棒
聽起來很有感覺


結論:
老實說我覺得本作就是那一個問題一直反覆
看到最後實在是有點煩
然後結尾給的理由感覺又轉的有點硬
反而最後感想蠻雞肋的 =w=;

不過喜歡北都南的可以玩
從頭到尾都不缺席 XD

(以下劇透碎碎念)

「求めよ、さらば与えられん」篇:

主要是交代反魂法需要反魂樹的樹液
可是如果只有注射樹液會有副作用
最後被復活的人會因副作用而變為廢人
暮葉在街上遊蕩就是為了找尋出那些被復活者以及使用復活術的人

除去副作用的方法是
讓活著的人喝下被復活者的血液及反魂樹樹液
在讓被復活者喝下那個人的血液
不過喝下樹液的人會因此而在數分鐘內死去


慎野慶吾這條線一開始是走暮葉線

圖片 3

走到後面才發現她竟然是自己的岳母
這真的讓我在螢幕前汗很大
感覺超囧的
不過也因為是岳母所以這條是唯一沒h場景的(笑)
暮葉線最後制止主人公再度前來
要他回到女兒的身邊才是正道

暮葉「来ないで」
「。。。これ以上、私の心に入って来ないで」
「そして私の存在を、あなたの心に取り込まないで」

看到這邊感覺還蠻高興的
最後還是把持了最後一道防線
不過最後證明主要也是為了後面兩章做鋪路

麻咲的劇本個人覺得最糟...
最大的感想竟然是 "慎野慶吾是女子高生殺手"
不過是過世的老婆或者是現在這條線的麻咲
兩個都是他學生..
也都是女方先告白
麻咲大概也會一畢業就嫁過去
好恐怖啊啊
你們才認識十五天
為什麼感情進展的這麼快啊

三沢信哉在真帆子線中主要就是看汐見的狂氣
為了復活自己的妹妹不惜任何犧牲
為了妹妹而付出性命
最後為了不讓妹妹醒來後發現自己死了傷心
自己跳下樓去

個人在這個視點喜歡的是詩菜
在嘴上功夫.決斷或行動力都非常高的角色

圖片 2

不過最後讓主角掛掉是怎麼回事..
雖然我覺得這兩人會相戀也凹很大
這個END我不服啊 >口<


「尋ねよ、さらば見出さん」篇:

交代暮葉與汐見的過去故事
暮葉與村中新來的牧師-上条相戀結婚
然後為了復活自己的女兒而破了禁忌
使用反魂術
最後也為此而死

汐見與自己的妹妹相戀
原本幸福的家庭分崩離析
只剩自己天涯孤獨一人
決心要找出反魂術復活妹妹


「門を叩け、さらば開かれん」篇:

第一篇路線的混合
操作角色變為上条與汐見
可以做出跟第一篇不同的選項
主要在說死去人的魂魄會留在活著的人心中一起活下去

暮葉與自己的丈夫一起一起歸天

圖片 6

汐見結束自己的生命
慎野跟麻咲在一起
信哉跟真帆子一起
詩菜負責當電燈泡 ...orz

數年後
信哉跟真帆子的小孩-詩帆
有了一個要好的男孩子

圖片 7
(根本就是汐見跟他妹 =w=)

高中生的もみじ某日在當教堂值日生的時候
遇到了新來的牧師

圖片 9

就如同最一開始暮葉與上条相遇的情境

這遊戲貫穿全文的就屬暮葉與汐見了
跟開頭這兩位對持算是互相呼應吧

6 則留言:

  1. 這家公司的處女作的CG就夠少了說啊...
    看樣子這點還是一樣Orz
    不過怎麼覺得這款好像有點雷...

    嘛....當初決定不入手這款的選擇是對的.(啥)

    回覆刪除
  2. 先前的ナツメグ感覺就有點不足,看來這次似乎還是...?

    不過這款不吸引我的最主要原因是,雖然拿武器的女主角很讚,
    但個人比較偏好用劍或刀的型,像這種拿一支細細像竹竿的就有點...

    回覆刪除
  3. >六翼天使
    說是雷倒也不算
    不然我跑不完的
    不過還是感覺劇本有些不夠力
    光是開頭四個人反覆看感覺就有些煩 xd

    這部個人定位為有時間有興趣在玩的遊戲 ^_^;

    >野良猫又
    我反而比較喜歡ナツメグ
    最少勾起懷念感
    雖然以角色劇情來說我覺得ナツメグ比較差(死)

    女主角的武器其實是修剪花木用的長把剪刀只拿半邊 XD

    回覆刪除
  4. 一般來說我還滿喜歡帶武器的女主角
    但是這個女主角拿的武器真的是...囧

    ナツメグ也是那種感覺少了什麼的類型..
    至少個人在攻略完後,不會有想再去跑第二次的念頭..(遠望)
    看來這家公司目前出的遊戲都很微妙啊..(搔頭)

    回覆刪除
  5. 對了,日光
    加你的BLOG連接可以吧?

    回覆刪除
  6. >六翼天使
    隨便撿的就不要太在意了 XD

    ナツメグ我最喜歡回顧的還是
    ほとり線中
    主角一邊撿地上的紙張一邊回想的場景
    個人覺得都還算普普
    最少我都有跑完

    來交換link吧
    晚點我來加上去 ._./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