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逆轉裁判四完成感想

先說一下
這篇內容會充滿個人的怨念跟偏見

系統:
不過除了新加的識破之外並沒有再加以變更
關於識破...
我覺得頗為雞肋
應該是為了取代成步堂的勾玉而加的功能


關卡:
照慣例四關
難怪有人戲稱這遊戲一話值一千日圓(笑)


謎題:
變簡單了
從頭跑到尾大概只卡了2.3處
不像三代給我很大的挫折感
所以時間足夠的話跑很快

舉證也只限於證物
沒有2.3代的證人
是因為時間不夠製作嗎?


前代角色:
重要角色都沒出場
真宵.御劍.冥...等老面孔也都沒出現
想看舊角色的話會很失望


結論:
個人沒有很喜歡這代
不論是角色或劇情
而且end看起來就是要出五代的樣子...
希望五代能補起他的幾個洞

不過因為很簡單
適合入門的新人

(以下是洩漏劇情碎碎念)

逆轉的傳統變成要出道的新律師
都要先弒師嗎

沒想到ch1死掉的路人甲就是串起整個四代的魔頭之一

牙琉霧人殺人的理由感覺超小家子氣的
而且這真的是所持有的理由嗎
竟然心鎖深沉到不能解
這個理由不大夠力吧
當時看到他手背有到傷痕
還在想說跟這有無關係

ch4 ザック說想在最後跟成步堂分個勝負
使用的方法卻是跟逆居雅香串通
有沒有這麼小家子氣啊
表面上說的光明磊落
背地裡卻在玩小花招

成步堂變好大
感覺上好心機
不但會適時使用偽證讓霧人自己招出來
還在帽子上裝攝影機

這代的檢察官 牙琉響也人太好了
老是在耍帥
還會看時機幫主角逼問犯人
沒有什麼敵對感
個人不喜歡他 = =a
為了追求真實
就算老哥也可以賣歐

寶月茜在本代正式以刑警的身分出場
不過怎麼感覺個性也變蠻大的
不想聽人說話的時候就狂吃零嘴 =口=
以前那個為姐姐著想的乖小孩跑哪了啊

眉月大庵是我覺得本作最強的狡辯者了
還蠻會說話的

最後還分兩種end給玩家自己決定
不過四代最後都引進審查員制度
意思是五代也會是這樣摟
這個玩法蠻適合做最後的結尾
放再遊戲中間的每一話收尾就有點怪了吧
給玩家當律師還有法官
真的有球員兼裁判的感覺

成步堂最後有說在去接受司法考試好了
要再度復出了嗎?
可是主角已經換人了
改行當檢察官嗎?

五代整體感覺像平行世界
光是一開始成步堂被裱掉律師徽章
御劍等親朋好友都不可能不吭聲吧
還花費七年的光陰在飯館當不彈琴的鋼琴師
而真宵看到成步堂不當律師了就跑掉了嗎
我看最可能的理由就如同朋友藍斯所說的

「成步堂律師事務所變成演藝事務所,老師會回來附身掐死成步堂吧」

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分開的嗎!?(爆)

王喜泥雖然號稱本作男主角
但是其是真正的主角還是成步堂啊

真正的捏他結尾感想:

成步堂「口桀口桀口桀,我這局棋佈了七年了啊」

6 則留言:

  1. 牙琉霧人怎看都是下一代還會出來,得繼續解他的鎖
    不過說真的,第一章玩完我就覺得他一定還會再出來..
    這招二三代就玩過了啊,那位真宵的伯母....


    >成步堂「口桀口桀口桀,我這局棋佈了七年了啊」
    GJ,這句太中肯了

    回覆刪除
  2. 沒有御劍和小冥令我完全沒幹勁玩這遊戲XD""(逃)

    回覆刪除
  3. >路吉
    看五代摟
    不過我還蠻喜歡老師的
    跟響也比起來
    希望要壞就能壞個徹底啊!

    >零
    其實這遊戲我比較喜歡成步堂x御劍說 XD

    回覆刪除
  4. >其實這遊戲我比較喜歡成步堂x御劍說 XD

    啊,真的嗎?我好意外O口O::
    因為我身邊很多御成,所以成御的朋友一直唉很大說...
    沒想到一個同好就在我身邊,而且還是出乎意料外的人這樣O口O:::

    另、出乎意料外的逆轉我沒有堅持的腐對...(汗)
    大概是怪人多到大家都很可愛的關係XD

    回覆刪除
  5. >掃晴琳
    方向不同有什麼差別嗎?(汗)
    不過我也沒有堅持腐對啊
    只是我覺得這兩人牽扯太深了 XD

    >>大概是怪人多到大家都很可愛的關係XD
    這讓我想起來..
    我很討厭這代幾個角色
    這也是讓我拉低五代平價的原因之一
    看起來超想打的 orz

    回覆刪除
  6. 其實這遊戲我比較喜歡成步堂x御劍說 XD>>

    除了意外我想不到第2個詞XD""(笑)

    剛剛試玩了一陣子,角色性格不合~
    而且沒有御冥加持所以放棄決定= =""

    強烈要求5代把成步堂拉回來當主角OTL""
    還有御冥要回來啊~~(被拖走+回音)

    對了..看到逆轉裁判的招牌動作..
    怎麼我會反過來是想起SHUFFLE!Really?Really!的惡搞呢""(大汗)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