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全破心得

最一開始雖然我有看過官網對3代起了興趣
但是因為2代所以也僅止於興趣
那是什麼激起我的一連串行動呢
其實是金色のコルダ在psp版中有放光榮其他遊戲的pv
無聊一看,就剛好看到十六夜記的
看到這句

「さようなら。。。十六夜の君」

頓時間"大心"
當然其他人在pv中所說的話也都很不錯 <( ̄︶ ̄)>
個人最喜歡讓跟敦盛的

讓「先輩に会いたくて それだけです」

敦盛「神子、泣かないてくれ」


目前走到現在喜歡角色排名

主角>讓>弁慶>敦盛>朔>ヒノエ>リズ先生>白龍>義經>景時>將臣

為什麼主角也被算進去?
因為3代女主角望美很有自己的個性
造成我不大能融入遊戲之中的
不過相對的整體劇情平均水準很高
個人非常的滿意

其他幾位比較後面的角色
除了將臣是被我不滿意他的劇情拉下排名之外
個人都蠻喜歡的
只是一排起來就被擠到後方去

(以下是劇透感想)

主角 望美

這部在台灣有被東立代理漫畫"遙遠時空"
其中的第11集後面有附三代的一個小短篇 "從鎌倉出發"
完全沒有透到遊戲的劇情
卻很巧妙的說出望美.讓.將臣從小的交情與個性
個人非常的喜歡這篇
還為了這後記單獨收了這本

PVR002

個性非常獨立的本代女主角
不在是僅僅是被八葉保護的對象
而是會為了自己所喜歡的人挺身而出甚至改變命運

不過在第一輪之後拿到白龍的逆鱗可以自由跳躍時空
那已經比任何人都猛了啊
要說還好望美很單純嗎?
不然這力量應該都可以統治世界了 XD
時空穿梭這設定有幾個其怪的地方就算了
我也不是很喜歡嚴格的考究設定




他最讓人臉紅心跳的地方莫過於「全世界中我只要你」這點了
眼中完全只有先輩
為了望美整理照顧庭院.還很會料理
劇本狗血度也是最高的(笑)
ED圖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還有
即使望美每次都帶著記憶跨越時空
但第一章中讓所幫接的那一刀還是免不了啊 XD
這算是小bug嗎


弁慶

他原本沒這麼高的
完全是靠劇本補正
即使被他玩我還是覺得他好棒 >口<
只是覺得當他的敵人非常有可能被唬到被賣還幫忙數錢(看向清盛)


敦盛

我一直覺的他頭髮後面綁的很好笑(死)
文藝美少年+哥哥 經正 補正
所以被拉抬到這個名次

PVR000_002

雖然他的劇情是我感覺最不合理的
因為是八葉所以完全都沒辦法被超度
編劇一定想理由想的很辛苦吧




遊戲中望美唯一的女性友人
同時也是黑龍神子

感覺黑龍的神子命都好苦啊
人家白龍神子最少還有八個人保護
黑龍這邊卻什麼都沒有
2代中還要因為寂寞而被操控
下次出4代的話
換黑龍當家吧


ヒノエ

自信的智謀家
展現自己的方式與弁慶完全不同
是屬於發光發熱的那型

嘴巴很甜.超甜
非常捨得讚美女主角
真的會聽到暈陶陶
聽到真的都會心跳一下
不過可惜我對這種人有點害怕

PVR003

整體CG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位
不論是第四章的"熊野の頭領".間章的"俺の女になりな"
到最後的"おいでーオレの花嫁"
都非常的棒


リズ先生

總是講話很有哲理
領導著望美
卻又總是保留著自己真正的身分與心思
到後面
除了望美擁有的白龍逆鱗之外
他也有持有一個
那是望美救了某個村莊被襲擊的小男孩
男孩無意中握到逆鱗而連著逆鱗一起被傳送走

那個男孩就是リズ先生
他被傳送到更為過去
所以現在才會變的年長
然後他也一直在reset望美的命運
因為望美如果走上喜歡他的這條路
總是最後會被射殺
為了變更這個命運
他就不停的重來

老實說看到這我覺得我邏輯都快花了
望美的逆鱗是第一輪白龍給她
讓她成為唯一活下去的人
然後望美帶著逆鱗再度回來
過去的白龍喉頭上也還有一片逆鱗
然後リズ先生也還藏有一片
同一個時空卻擁有三個應該是同一樣物品的東西
這真是太神奇了 xd


白龍

害得望美來到這個世界的元兇(笑)
不過比起大人版.個人更喜歡小孩版就是
因為長大後改穿緊身衣(默)
總是直視著望美說

「神子 大好き」

看到小孩版這種認真純潔的口氣
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大人版也這樣就有點敬謝不敏了

PVR000_004

ed圖還分兩張
看你的選擇最後就會變成望美帶誰回到現代
感覺小孩版的望美好像變正太控了 XD


義經

熱血笨蛋(一秒)
看他的劇本真的很有重現歷史的感覺
不過也有點感覺編劇在偷懶
不是我喜歡的那型是最可惜的一點吧


景時

算是裡面比較不討好的人物
在很多條線中要負責傳達賴朝的指令
不過在其中比較像一般人

PVR001

在劇情中很誠實的表達出來他的恐懼
抓著望美問要一起逃走嗎


將臣

幾乎每條線中他都沒有再度回去屬於他的時空
人好也要有個限度啊
就這樣自願照顧對方一輩子
給我的感覺就是當他情人還不如當他朋友會比較幸福
劇情中段感覺還滿悲壯的
兩人都各自下了決心
一個身為平氏的還內府
一個身為源氏的神子
都有不能割捨的部份
最後感覺在堅持下去收不了尾
就草草的創一個大家的敵人握手言和
end cg那個南方樂園是怎麼回事
我才不相信能過的這麼好哩 = =a


最後論配角的話
個人還蠻喜歡裡面的大叔‧平忠度的

CH053_0506_194836

態度鏗鏘有力
堅持著自己的立場
最後輸了要被押送至鎌倉甚至還安慰望美
讓我想到以前唸過的「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


結論
劇情很不錯的好遊戲
接下來我會繼續朝十六夜記邁進

9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讓,幼馴染三人組的漫畫,就成了我當初敗LALA的動機之一,不過看完日版,再看中文版,翻譯還真是怎麼看怎麼怪......

    遙三我有全破,不過缺了小白龍CG,沒辦法,我不是為了誘拐正太而跑去穿越時空啊,這種分歧選項拿CG實在很麻煩啊><

    十六夜記我沒玩,直接跳財布迷宮,不過對迷倒不少人的平家兄弟+泰衡也有一點認識〈笑〉,等待日光邁進後的心得吧~

    回覆刪除
  2. さようなら。。。十六夜の君>>
    果然九成人都被這句迷倒了XD?
    某零也是因為這句極富磁性的聲音而令我除去對遙2的不滿而敗了全套遙3XD""

    卻很巧妙的說出望美.讓.將臣從小的交情與個性>>
    讓那對哥哥暗暗的嫉妒才令我開始喜歡上他XD

    只是覺得當他的敵人非常有可能被唬到被賣還幫忙數錢(看向清盛)>>
    這句我有笑到XD""

    我一直覺的他頭髮後面綁的很好笑(死)>>
    頭髮放下來的敦盛很美人啦XD""

    感覺黑龍的神子命都好苦啊>>
    其實我對朔的愛很大的…跟黑龍之間的悲戀令我哭了出來就是了…
    尤其是擁抱至請求刺穿逆麟的一幕我完全是噴淚T_T""

    接下來我會繼續朝十六夜記邁進>>
    請繼續朝迷上銀的方向進發吧!!(踢飛+回音)

    回覆刪除
  3. >珊
    我是沒看過原文版的
    所以倒是不知道翻的怎樣
    因為我白龍是放在最後跑的
    就只差一張
    心一橫就再跑一次順便入手大團圓結局 XD

    其實我還蠻喜歡泰橫的說
    看起來好像三國無雙的曹丕
    不過聽友人說他就算到迷宮也不能追 orz

    >零
    這句到底是誰說的啊XD?
    銀?

    讓真的純粹是因為那個全世界我只要妳的感情
    讓我覺得當他女友絕對會很幸福!
    這兩兄弟的情感態度差的有夠多

    敦盛放下來太漂亮啦 XD
    我不能接受比主角還美的男主角啊
    所以平常還是綁著就好

    朔真的很不錯 +1
    不過end我一直在想那隻小黑龍是哪來的...
    應該不是轉生後的黑龍
    難不成事龍種嗎 xddd

    十六夜記啊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泰橫耶
    銀給我的感想就是好娘(跑)

    回覆刪除
  4. 這個還是要日光自己去找吧XD""
    因為當玩到那段劇情時催淚度真的蠻高的T_T""
    (這也要看是誰XD""對我這銀控來說就真的哭得很凶"")

    我還是比較喜歡將臣啦XD""戒指的絆很好*(笑)
    讓的話…可能我比較不太喜歡不太唯美的年下XD""(挑剔)
    不過當他的女朋友應該會是最幸福這個我承認XD""
    家事全能兼最愛妳一個…望美好幸福~~(逃)

    我最不憤的就是現代END我家敦盛的頭髮被整把剪掉OTL..(泣)

    那隻小黑龍的確是黑龍的轉生,
    要不然哪有這麼多黑龍白龍給遙時1-3代來玩""(汗)

    泰衡的話…我也蠻喜歡他的但還是銀至上XD""
    其實大部份遙久迷都比較喜歡知盛~而十六夜記其實只是因為知盛人氣太高而推出知盛線而銀只是附加的T_T""(可憐的銀)
    不過以路線來說銀的劇情比知盛可取就是了(個人觀感)
    雖然外型看起來很娘但那紳士式溫柔才是吸引女FANS的秘技~(被拖走)

    回覆刪除
  5. >零
    了解 XD
    感覺好像有點猜到了

    我覺得知盛是蠻不錯的啊
    最少人家很光明磊落
    話雖這樣說
    可是我也蠻喜歡惟盛的說 orz

    那隻真的是新轉生的黑龍的話
    那朔就變成超年下攻了 XDDDDDD
    我還以為龍一轉生就是大人
    像白龍會變小原因是力量不夠
    難不成這是朔要求黑龍便小的!? (超陰謀論)

    有點壞壞的類型也不錯啊(轉圈圈)
    紳士風啊
    反正到時候走走看就知道了 XD

    回覆刪除
  6. 那種超溫柔超溫暖的聲音還有誰啊XD(被拖走)

    知盛…我總覺得水野老師對他有偏愛""
    他的圖總是特別漂亮特別華麗的!!(相比起可憐的將臣來說)
    不過他的路線根本就是把他的形象推翻OTL""
    惟盛還蠻不錯的~(其實基本上是平家組的都喜歡XD"")

    哈哈XD不過我想溯應該會在黑龍長大成人前就離世了…
    畢竟龍的壽命跟人不同吧?
    其實白龍也有龍態…
    沒可能有一隻蛋會大得可以產出一整條大龍吧""(廢話+被踢飛)
    話說黑龍到底是怎樣轉生也是另一個問題XD(笑)

    泰衝絕對是外表腹黑內裏其實是三歲不足的小孩OTL""(默)
    「因為頭髮是銀色所以取名為銀」這個我不會忘記的OTL""

    (舉起銀FANS牌)

    回覆刪除
  7. >零
    我對惟盛的好感都是來自於敦盛的那段鈴鐺的絆之關
    有點想看他理智時的樣子
    唔...這麼說來.....我對平家的好感度也不低啊

    反正小白龍都證明了他只要有力量就可以高興變大變小
    那等小黑龍力量存夠了應該也...... XDD
    龍的轉生我一直以為是鱗片破了就會直接重新生出一條大龍
    總感覺好像有在哪條線中看過(抓頭)

    可是這個理由卻是簡單又無法辯駁啊 XD
    只是跟跟養寵物因為毛色是白色的所以叫小白同等級 =w=a|||

    回覆刪除
  8. 我認識的人都說在遙3中平家組的描寫好像是特別細膩一樣XD
    很容易令人迷上*惟盛啊..除了可憐以外真沒有第二個形容詞""

    好謎的發言耶XD""(指)
    從麟片中直接重新出生一條大龍""?
    小麟片直接爆出一條大龍出來麼(汗)
    不過小黑龍真的很可愛(大心v)
    是在Dragon Koi麼XD?

    話是這樣沒錯..但當我看到那段還真的囧了一下XD""
    因為泰衡的心智根本就跟小孩沒分別嘛!!(爆)
    不過幸好我家銀的頭髮顏色不是別的顏色例如黃..""

    回覆刪除
  9. >零
    平家的人物都帶有悲劇色彩啊 XD

    算了.不管了 XD
    不過龍的成長速度應該跟人不同
    看小白龍可以變大變小就知道了
    其實朔還是很有希望跟黑龍在一起的!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