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D.C.II Spring Celebration 由夢感想

這是我被ひとゆめ炸到後才跑來走的
這片真的讓我無言了 orz

既然都要跑fan disc了
首要當然走最中意的角色
所以就衝由夢的後續故事
本片分三部份
第一部份是遊戲的後日談
第二部份是角色群們的特別故事 "風見學園演劇部 ~畢業公演~"
最後一部份則收錄了原本的D.C.2先行版再多加一篇
前兩部分都是依腳色分類
以便依女主角更換劇情

友站Claes.idv.tw已經寫了全部的心得
而且第二頁也有可選擇性進入的劇透

391

第一部分的後日談:
因為戀情都已經達成了
這部份就真的是「甜‧好甜‧甜死人了」
不過好短....
與其說我不喜歡這類型的劇情
不如說我覺得這不像由夢(汗)
ツンテレ不見了....

第二部份「ネコミミ狂詩曲」
劇情比後日談長
雖然劇情類型頗常見
結局也差不多
但算是我很喜歡的類型
所以被騙走了眼淚

不過劇情前面蠻好笑的
尤其是音姬努力說服義之跟拉近距離的時候
音姬真的是很不會掰理由跟藉口啊(笑)

附帶一提
我對貓耳屬性也沒有什麼興趣

(以下一點點劇透)

後日談:
劇情時間點設在主角畢業典禮的前一日及當日
而且由夢變的很主動
因為她很後悔當初自己放手讓主角消失

ネコミミ狂詩曲:
沒想到從頭到尾由夢真的台詞就真的只有 "喵~"
想必是為了增加最後的 "ありがとう" 的感人度吧

不過就這樣幾乎不改劇中人物名上場好嗎?
人的 "由夢" 在其中已經掛掉了
感覺就有點怪怪的
而且劇中因為義之跟音姬設定上是一家人
所以音姬就跟著主角姓
我第一個感想就是 "已經入籍了!? 這真的是由夢線嗎"
一切都是沒改名的錯啊(死)

在劇情方面
如果最後道別能在拉長一點時間醞釀氣氛會不會好點呢?
看過某篇文章上寫著 "人的感情是需要時間來醞釀的"
這點我覺得ナツメゴ的ほとり線就很成功
讓我對息吹這首bgm印象深刻
非常喜歡那段
主角一邊撿拾著掉落在地上的紙張一邊想著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某位女孩子

9 則留言:

  1. 跟這篇或許沒關係...,挑個語病(笑
    >>附帶一提
    >>我也沒有貓耳屬性
    應該說是對貓耳屬性沒有太大興趣會比較好...
    日光"有"貓耳屬性的話或許很有趣...(咦

    ...好了,該逃亡了。

    回覆刪除
  2. >exam
    基本上會多那句是因為看了Claes.idv.tw的心得 XD
    其實我很喜歡貓耳的!
    當她在貓咪的頭上的時候
    我家貓真的好可愛啊(滾動)

    我+貓耳啊...(思)
    下次畫大頭照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3. >ひとゆめ
    這片是雷嗎
    不會吧........orz

    回覆刪除
  4. >卡林
    我走的是有音學姊線
    不過一直走到都已經進入h場景了
    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你們兩個什麼時候是戀人了啊,感覺相處連朋友都還只是勉強搭上"
    一整個莫名奇妙
    就先停在這了
    雖然的確有音應該搭不上裡面所要訴說的內層故事
    可是寫一個普通的學園戀愛物很難嗎 orz

    回覆刪除
  5. ...........
    原來如此....
    衝太快了嗎XD

    普通的學園戀愛物說好寫也不是那麼好寫
    畢竟太多這類型的了.........

    回覆刪除
  6. >卡林
    等你心得歐 XD
    反正都敗了就跑吧(應援)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走
    應該最少會在嘗試一下聖果線才下定論

    這片的有音線
    我還在努力想有所謂的個人事件嗎
    一點甜的事件都沒有啊 orz
    也沒有什麼感覺比較重要的事件
    然後就兩人互許芳心了...

    回覆刪除
  7. 等我心得嗎?
    (看著list
    不知道要何時耶(死

    回覆刪除
  8. >卡林
    慢慢來 XD
    反正我心得也欠了一大堆
    遊戲海玩不完啊!

    回覆刪除
  9. 對不起....板大我需要你的幫忙...

    你有DCIISC的序號可以借給我嗎?

    如果沒有留的話就算了 >_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