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遙久時空3 源九郎義經感想

我玩過的女性向遊戲用十隻手指頭就數的出來

第一款是高中時代的夢幻奇緣
好玩! 夢幻般的名作!
因而種下了日後我去玩二代

第二款就直接跳到了大學時代的遙久時空2了
而且是去年的事情 ^_^;
只是沒很喜歡所以就知道我有跑的人不多

第三款夢幻奇緣2
是衝著一代而走的
不過感想很明顯
目前為止我一個字都不想key...

第四款是最近的金色的琴弦1
2代已經準備好了
只是最近PS2被遙久3給佔據

第五款就是遙久時空3
個人到目前為止都很滿意
目前為止也只走了三人
但尤以第三輪的義經劇情為最喜歡

有伏筆 有搞笑 有熱血 有感情糾葛 有重現歷史名場景

讓我看了大呼過癮
所以忍不住先跳過敦盛跑來打這篇

(以下劇透義經線)

義經是望美繼朔.白龍與讓之後所遇到的第四位角色
不過想必第一印象一定很差(笑)
一見面就對著一行人大喊

「那邊的傢伙,在做什麼!」

接著還責備朔
完全看不出來憐香惜玉的樣子
所以一開始兩人的相處老從吵嘴開始


二章 京の花霞

皆著與大家安全的回到京中
跑去神泉院觀賞祈雨的舞蹈
卻不小心被牽扯上舞台

白龍「(神子)」

望美「(ー嗯? 現在是..看到了誰?)」

白龍「(神子)」

望美「(白龍....?)」

白龍「(神子,希望能下雨? 這是神子的願望嗎?)」

望美「(嗯,是的。)」

白龍「(我知道了...實現,神子的願望)」

成功的使天空出現陰雨
卻也讓法皇勾起了對望美的興趣
轉而詢問義經是否能將這位白拍子讓與給他

PVR000_002

情急之下
義經便說望美視自己的未婚妻好能躲過這劫
不過義經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最後還是讓兩邊以吵嘴收場


間章 紀ノ川、紅葉の吉野

與義經在袖振山練劍之後發生的對話

リズヴァーン
「真晚回來」

望美
「抱歉,老師。劍的練習拖的太長了」

弁慶
「兩人有好好的在一起吧」
「可是有很多人擔心神子不是自己一個人呢」

敦盛
「...吉野這裡是女人止步的山會有很多迷惑與麻煩」


「這麼說來,吉野這裡不是不是也有一首不是很值得稱讚的詩歌」
「「吉野山 峰の白雪 踏み分けて 入りにし人の。。。」」
「像這樣子」
「把女孩子丟下一個人逃走,關於很無情的男人的歌」

望美
「峰の白雪 踏み分けて。。。?」

義經
「什麼,讓,你不只弓拿手,就連詩歌也很在行啊」
「我對於俺詩歌什麼的完全不行,真羨慕啊」


「這..不.....」
「這不是我做的詩歌」

義經
「是這樣的嗎? 要與京城的貴族來往的話,詩歌的方面的教養也是必要的說」
「能的話,可以跟我說是在哪本歌集中寫的呢」


「ー嗯...那就在我所知的範圍內,晚點在跟你說」

義經
「感恩啦」

看完這邊快讓我笑死了 XD
很明顯的讓原本是想糗義經
所以才故意的提起這首
只是完全沒讓想諷刺的對想知道反而碰了一鼻子灰


五章 福原事變

在義經著名的一ノ谷の戦い
這裡變為望美與義經一起身先士卒的騎馬領導眾人滑下陡坡

PVR000_003

義經「說不定妳是負責武運的女神呢」(露出燦爛的笑容)

義經的劇情真的就像是在看源平合戰的濃縮改編故事
接著就是後白河法皇的賜官.腰越狀


六章 鐮倉、平家の暗躍

兩人在鐮倉原本預定要由義經來幫望美介紹本地(約會!?)
義經先到了所約的地點

義經
「稍微早一點到了,在市場買一點那傢伙喜歡的東西好了」

商人
「這位大哥,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義經
「嗯...對了,那邊的柿子給我一籠吧」
「不用包了,我在等的那傢伙很快就會吃掉了」

在螢幕前的我...
( ̄▽ ̄) 這位大哥..約會送柿子就算了而且還說對方馬上就會吃掉,
到底望美在你心中是怎樣的印象啊

在這個事件之後
因為商人的多嘴讓主人公發現了自己的感情
不過在義經心裡中的自己到底是怎麼樣子的呢


八章 この戰が終わったら…

地點:壇ノ浦

義經自己本身也很清楚
對自己所敬愛的大哥 賴朝所想創造的國家中
說不定沒有自己的存在

狡兔死 走狗烹

他太功高震主了
雖說本身沒有這個意思
(讓我想到韓信的下場啊..)
原本還以為會在這也會看到在這場平氏覆滅的戰爭
看到時子抱著安德天皇跳水自盡
最後還是放了剩餘的老弱婦孺離開
不過這一放就被當作是背叛源氏的最好口實
兩人分別被抓解押回鐮倉
白龍的逆鱗則被先取走以免望美使用時空跳躍逃走


終章 決別

望美被迫公開在賴朝跟政子面前跳舞
這是故意想擒拿被押回鐮倉後逃走的九郎的陷阱

望美
「(我的思念如果傳達了話,說不定再也無法第二次與九郎相見了)」
「(但是...即使無法見面,也希望他能活下去)」
「(九郎,逃走這件事不一定是很無情的)」
「(如果有這樣希望的人的話)」
「..............」
「(我想傳達給九郎的是....)」

PVR000_004

「「吉野山 峰の白雪 踏み分けて」」
「「入りにし人のあとぞ恋しき」」
「(任何人都沒有辦法改變這份思念)」
「しづやしづ しづのをだ、あきくる返し」
「昔を今になすよしもがな」
「(如果還能像以前一樣,再次重返在一起的時空的話....)」
「(但是,這個願望已經不可能實現了....)」
「(就像唱這首歌的人一樣分離,僅剩下思念...)」
「(ー活下去!)」

我:歐歐,名場景啊.沒想到前面的那段是用在這邊的伏筆
而且又重現了歷史名場景(握拳)

賴朝
「我是命令你跳使龍神加護鐮倉的舞」
「竟然在眾目之下唱起愛慕反逆之徒 九郎的歌」
「白神的龍子啊,愚笨的傢伙」

望美
「不管你怎麼說,我的舞除了這首之外沒有其他的」

賴朝
「要反抗我到這裡的話,那就承受這個處罰吧」
「將白龍的神子給殺掉」

接下來這裡被改為義經很帥的單騎迎回自己所喜歡的人 ( ̄▽ ̄)
眾家官兵們都呆呆看著

義經
「她是我的未婚妻」

賴朝
「九郎,果然來了啊」
「但是,你違反源氏命令的行為仍是不可原諒,這是源氏棟樑的命」

義經
「這樣的話,那我就捨棄源氏」
「能夠率領源氏的僅僅只有兄長你而已」
「但是,將我的未婚妻還給我」

賴朝
「..............」

在眾人的目送下
義經帶著望美逃跑了
不過劇情最後還扯到茶吉尼天(だきにてん我用ime打不出來,用茶代替 |||)
我覺得蠻沒必要的就是
可能原本後面還要在扯一段
只是不夠長了 XD

PVR001
在義經的世界已無他的容身之處
而且之前他就說過
如果在這場戰鬥結束之後
他想看看望美所說的
她所成長的和平國度

接下來要走誰呢(物色中)

2 則留言:

  1. >我玩過的女性向遊戲用十隻手指頭就數的出來
    少來,十支手指頭很多了XD

    回覆刪除
  2. >Leecolas

    被發現十隻手指頭其實可以算到99嗎 XD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