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遙久時空3 一輪感想

PVR000_002

「意外的喜歡」成為了這次最大的心得
我之前有跑過遙久2
在花了一下午走完end後
卻沒有動筆的意願
主因不外乎....

「我討厭當啦啦隊」 orz


劇情簡介:
照慣例是現代的女主角被龍神給呼喚到架空的過去時代
與天地四神一共被稱呼為八葉的男角們共同奮戰的故事
3代跟著女主角 望美一起被拉進去的還有兩位青梅竹馬
與望美同年的有川將臣與小一個年級的有川讓
(註: 兩位是兄弟)

系統方面:
2代的女主角在戰鬥中主要的功能
是幫出門帶出去的兩位八葉加油
提高他們的集中力打鬥或者是放合體技
可是我老是選不對加油的話語..
而且這樣感覺很無聊 @@a
在作好筆記之後
每次要選的對話都差不多哪幾個

3代一樣是由五行來做戰鬥的主題
但是隨時都可以切出小圖看誰剋誰誰生誰
不用記也沒關係
屬性用對的話
基本上是一擊殺
明顯兩代都無意在戰鬥上為難玩家


感情方面:
2代感情的培養是幫八葉們找回失去的記憶
就到處趴趴走然後撿東西發生事件
感覺實在是沒有什麼培養感情的要素
不過在3代系統做了蠻大的改變

除了我之前說的女主角 望美較有個人主見之外
她也自己提起武器
不在純粹是在男角背後被保護的對象
劇情方面開始有強調男角個人的主線
也較有張力


存檔方面:
2代跟純愛手札相同是要到固定時間點才能save
3代則改成能隨時存檔
這樣則大幅降低了難度
同時也可以讓玩家重複load選出最好的選項跟看不同的對話
我還蠻喜歡這點的改變


時間方面:
2代出門有時限
去某的地方會花時間內幾分鐘
然後幾點內會強制回到家中
3代則是給你此次自由行動的目的地點
只要你不到那邊就可以自由的亂跑練功
2代我會為了有效率的趕場而跑去翻攻略
3代我則會耐心的把每個地點都跑遍
反正不急啊 XD
又可以練功點技能


CG方面:
圖好少..
最多的人才十張
而且有灌水
只有換表情的圖片這樣也算一張 ( ̄ー ̄;)


角色方面:
這點很重要!
我在官網看過1.2代的角色
讓個人很不滿的就是
除了兩代女主角感覺上都差不多之外
男角也差不多 orz
姓全部沿襲.基本配色.個性也都相似
讓我強烈的感覺這根本就只是一代的加強版
而且除了天之白虎的正經類型讓我比較有興趣之外
其他的都興致缺缺

3代的角色就有大翻新過
現在上讓我有興趣的最少有4.5個
而且聽白龍在戰鬥後說「神子,大好き」感覺真的很棒 XDDD
我從來不知道我會喜歡小正太
比起長大後的大白龍
我的喜好度就大減
還有還有
リズ老師的指導.文靜型的弁慶.吊兒郎當的景時.弱氣的敦盛.黑龍神子的朔
明顯這次的角色設定深得我心多了 (=ω=)~*

不過一定要強調一下
一樣是吊兒郎當跟弱氣屬性
可是二代的就讓我看不順眼很多


結論:
3代有趣得多
難怪可以比前面幾代多出兩張騙錢的資料片(笑)

(以下劇透 小透有川讓劇情)



第一輪一定是失敗收場
最後就是
望美獨自一個人手握著白龍的逆鱗被送回現代
而這次女主角
決定再次的回到一開始改變曾經發生過的歷史
(註:白龍的逆鱗有跳躍時空的能力)
所以從第二輪開始
就是望美開始大顯神威的時候了
到處跳時間來改變並且扭轉當初的遺憾

對於這次的有川弟的感想
他從小就喜歡上望美了
也掉到這個與女主角相遇的世界的一開始就寸步不離的跟著跑

PVR000_002
(一開始就奮不顧身的衝來保護危險的望美)

從戰鬥時的掩護與幫忙
到日常的打掃煮飯 XD

PVR000_003
(三種食物分三張放..光榮真的是...)

最喜歡說的話

「先輩のためなら。。。」
(如果是為了學姊的話...)

他最大的情敵就莫過於自己的兄長 將臣了吧
一開始比較感覺是屬於半放棄的狀態
要不是因為發生了掉到這個世界
將臣失蹤,只剩下他能保護望美
我想依照他的個性應該是一輩子沒機會了 XD

PVR000_005

在跳了兩次的時空之後
我們的女主角終於成功的凹到喜歡的人沒死的結局
一起活下來回到了日常之中

下一輪預定是弱氣玄武 敦盛

4 則留言:

  1. 我也大推十六夜記這片喔!
    光是新增可追的2個兄弟就讓我不得不推啊XD
    是說遙三其實我也沒全破完
    因為我是平家派+Hinoe派XD
    至於另一片命運的迷宮真的是騙錢用的...= =b
    對了 如果手上也有十六夜記的話建議直接用mixjoy功能玩
    這樣子在十六夜記那片的檔才能開出一個必須追完所有人+大團圓結局才能玩到他的結局的人(遠目)

    回覆刪除
  2. >Grace
    我已經下訂了三片
    個人玩三國無雙的時候都沒被猛將賺跟黃帝賺片到說 XD
    不過三代真的是好物啊!
    目前我在遙三還沒有本命出現
    每個都不討厭
    但還沒有真正喜歡的
    另外
    什麼是mixjoy功能?
    十六夜記我訂的是the best版應該春假結束就能收到了
    先用本傳跑出全員大團圓會怎樣嗎?

    回覆刪除
  3. mixjoy就是要先放十六夜記的光碟
    選單上就會出現這個選項 然後照著指示作就行了
    主要是因為十六夜記新增的可攻略角色--知盛必須要開出所有的ED才能追他
    而直接用mixjoy的話可以把本傳開過的結局一起移到十六夜記的檔 也繼承學到的能力
    而且可以同時選擇要走本傳ED還是十六夜記的追加ED
    算是滿方便的功能 只不過每次都要判斷一次光碟比較麻煩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4. >Grace
    了解 O_O+
    那等我拿到後再試試看
    知盛啊..
    看十六夜記官網的他感覺變的好弱氣 XD
    不過其實在平家陣中我對忠度大叔也挺有好感的
    尤其是在ヒノエ線中
    每次都選堂堂正正的以武人的身分與他決戰 =w=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