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遙久時空3 平敦盛事件翻譯

敦盛算是裡面的弱氣年下美少年
沒記錯的話
在史實上他戰死的時候才十五歲上下
個人不大喜歡弱氣這個屬性
不過敦盛一直有力圖振作
自己一個人身在源氏軍旅中
與自己熟悉的家人作戰
承受著叛徒的惡名

在經過這個事件後
我才比較能融入他的心情
所以這是個人蠻喜歡的一個事件

雖然我覺得他的劇情實在是比較不合理
也還有一些地方沒解釋

(以下為事件翻譯 七章 淨化を願う聲的絆之關)

七章 淨化を願う聲

絆之關:小さな鈴

戰鬥完結後敦盛與神子一起去外面市集

敦盛
「為何大家要對我這麼的溫柔呢?」

望美
「敦盛說不定會說沒有這回事,但是....」
「因為大家都知道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苦」

敦盛
「是嗎....說的也是....」
「為什麼...戰爭會產生這麼多的痛苦呢」

行商人
「等會,那邊的兩人,不想買這個鈴鐺嗎? 祈求幸福的鈴鐺」
「兩個一組,怎樣? 很適合你們兩人歐」

望美
「(哇...好可愛的鈴鐺呢)」

敦盛
「讓我看看」

PVR000_002

望美
「耶?」
「聲音很悅耳呢,敦盛也喜歡這個鈴鐺嗎?」

敦盛
「不...想說這應該是神子會喜歡的,我弄錯了嗎?」

望美
「我也喜歡歐」

敦盛
「是嗎...我也....不討厭」
「以前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曾與一族的大家一起去參加祭典」
「那個時候,也有像這樣的鈴鐺」
「想要好好的收藏起來的,但是很快的就打破了」
「因為我哭了起來,伯父笑著說」
「「別哭了,下次幫你用不會破的鑽石作成」」
「惟盛則是微笑著取下櫻花說「你看,這就跟鈴鐺一樣歐」」

望美
「敦盛....」

敦盛
「兄長則是....說什麼呢?」
「已經是超過十年以上的事情了...啊啊,對了....」
「真是令人困擾啊,為了一個鈴鐺而哭成這樣」
「如果更重要的事物不見的話,你要怎麼辦呢?」
「........重要的...那些日子到底到哪兒去了呢.....?」

望美
「敦盛....」
「我希望你能連失去的那部分都一起幸福」

敦盛
「耶...?」

望美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代替....」
「但是大家都非常的重視敦盛」
「我希望敦盛能從今以後變得幸福」
「到目前為止都失去的份也ー 不..在那之上」

敦盛
「神子...」

望美
「不買下這個鈴鐺嗎?」
「因為願望會實現的」
「希望敦盛能變的幸福」

敦盛
「我已經沒有這樣的資格了,但是,如果這個鈴鐺會實現我的願望的話...」
「如果能讓妳..變幸福的話....」

望美
「敦盛....」

敦盛
「....一起回去吧,晚了大家會擔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