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談說論講

這篇就是之前就想寫的
不過基本上還是想到哪就寫到哪

IMG_0273

最近看了這本書
內容還蠻有趣的
不過一定要說
這本書的印刷真是少見的濫...
字有毛邊.濃淡不一....等
個人第一次在挑剔這種事情

一直以來只有製造業才有分工的可能
可是因為網路的興起
現在就連服務業也都能分工了
書中提到像是某些大公司在印度建立了服務線路
使用網路將客服電話連線到海外
幾個原因:
1.印度時差跟美國剛好日夜顛倒
2.印度官方語言也是英語
3.薪資
因為時差所以可以做到24小時服務
因為官方語言相同,所以只要讓服務人員消除掉口音即可
因為薪資所以勞動意願高

"網路把世界變平了"
基本上還蠻有趣的
有些蠻難想像的事情已經在正發生


關於服務啊
就讓我想到幾個自己體驗的事情
我在光華買書的時候習慣去蛙蛙書局
理由也很簡單
在我問店員有沒有OOO書的時候
他會跑下來拿給我
而不是跟我說在某個方向要我自己去找
然後在光華搬遷前
他開始了建立免費會員的活動
反正不用錢就去建個檔
只是讓我意料之外的是
他把服務送到我家了

現在填很多資料都要寫E-mail這也沒什麼奇怪的
而現在蛙蛙會把我在買的某些書出續集的資訊送到我信箱
甚至是同作者出了另一本書
在他們那邊買書怕買到重複的就把書給店員刷一下就可知道
讓我想到這系統在做細一點的話
應該可以檢測出我看書的類型跟方向 ^_^;
有點個人資訊被洩漏的感覺

還有亞馬遜的系統
他會記錄你在他那邊搜尋過的書然後放在首頁給你看
點進書籍資料頁之後下面還有不同人的書評
買這本書的人也買了什麼書
一下子就可以串連出一大堆相同類型
感覺真的很會推銷(笑)

12 則留言:

  1. >還有亞馬遜的系統
    >他會記錄你在他那邊搜尋過的書然後放在首頁給你看
    >點進書籍資料頁之後下面還有不同人的書評
    >買這本書的人也買了什麼書
    >一下子就可以串連出一大堆相同類型
    >感覺真的很會推銷(笑)
    這是現在Web2.0的趨勢哦~

    回覆刪除
  2. >Leecolas
    web 2.0一直都有看到這個名詞
    可是卻一直都不知道這倒底是什麼 @@a

    回覆刪除
  3. 查了一下
    http://mag.udn.com/mag/dc/storypage.jsp?f_ART_ID=20396

    看來,web1.0是單純的瀏覽網頁這種,由使用者直接去點網站觀看、獲取服務的。
    而2.0是整合各資訊與服務

    回覆刪除
  4. >K學姊
    嗯嗯 O_O
    蠻有趣的啊

    回覆刪除
  5. 啊阿 其實這本書裡頭寫的應該算是我平常就在學的東西
    因為我是經濟系的= =b
    如果喜歡這類的書 今年出的一本"蘋果橘子經濟學也不錯"
    那本是由我系上的個經教授在美國的指導教授寫的書
    內容還滿有趣的XD

    回覆刪除
  6. >Grace
    這本也是我企管老師偶爾提到+在誠品看到翻了一下感覺不錯
    所以就帶回來了
    經濟系啊
    應該說同為商學院嗎? 吾友
    不過在本校經濟系是社會科學院的
    不知道在別校是怎樣
    個經啊...
    我被當掉過(死)
    名字記起來了,到時候有看到來去翻翻

    回覆刪除
  7. 啊阿 該不會其實是同個學校吧
    因為我就是社科院的XD
    看了日光放上的課本感覺應該是會計系的?

    回覆刪除
  8. >Grace
    (嚇)
    我學校是陽明山上那間台北"最高"學府
    嗯啊.我是超級傳統的會計系

    回覆刪除
  9. 啊阿 那就不是了XD
    原來還有別間學校把經濟分在社科院啊
    是說我當初還一直以為經濟系都在管理學院(我們學校沒有商學院這個稱呼)...
    嗯 因為我姐姐是會計系畢業的
    所以看到課本才會這麼想到XD

    回覆刪除
  10. >Grace
    唔.我也一直以為只有我們學校這麼分呢
    我是一直以為經濟系在商學院
    因為是商學院必念科目 O_Q
    我那疊課本中有四本會計
    會唸這麼多的應該也只有本科吧

    回覆刪除
  11. >應該可以檢測出我看書的類型跟方向 ^_^;
    有點個人資訊被洩漏的感覺

    客戶資料庫系統啊......沒想到娃娃挺有心的。
    沒錯,這一旦被盜,私密會被到處流傳喔XD
    不過應該是這種形式的-->「091564823;0321541;022154;588;1554」
    看的懂我頭給妳[爆]

    另外,經濟系被踢皮球是它的認定問題......妳還沒入學前有一小段時間是理工學院[笑]

    回覆刪除
  12. >智障
    沒關係
    所以我的帳戶是兩個人在用的
    就算測出來也不準!! XD

    經濟系明明就應該是商學院的啊 =3=
    不然商學院幹麻必修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