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5日 星期日

Piaキャロットへようこそ!! G.O. - 小春+文華感想

又跑去重跑了pia go
原因...
因為找了fan disc來跑
看到身為只有兩星期打工人員的角色小春竟然能在fan disc中佔有自己的一份故事
感覺蠻好奇的
就在挖回遊戲跑跑看
一方面也是為了銜接fan disc的故事
文華則是當初在移除遊戲的時候找了全CG來看
看到她的圖,個人都蠻喜歡的
所以這次特別也來走走看
可是兩人都沒讓我失望就是
雖然都是蠻平實的純愛一直線的故事
不過個人都蠻喜歡的
所以反而現在最喜歡的角色是文華竄升No.1

小春

snap025

一開始是主角在和果子屋遇到在門口招攬客人的小春
沒想到在後面遇到她來打工
當然就要選擇錄取啦(喂)
我對她的印象剛好就跟主角的相同

"柔らかし雰囲気で、クリームみたいに甘くて心地良い。そんなイメージを俺は彼女に持った"

身為努力家的小春
想要使家中的父母認同她走上這條路卻一直不得其所望
就連參加比賽獲勝的希望都落空
最後多虧了PIA經營者的木之下泰介老爹出場
拿出名片幫小春介紹了一個工作
就是在木之下家的甜點工廠學習
只是要跟純一談起稍微有點距離的戀愛


文華
跟五位主要角色的近滿兩頁CG來比
兩星期的其他可攻略角色都只有一頁多一兩張
扣掉立繪與H事件正常的約四張

snap024
(兩人約會)

劇情來說啊...
簡單說就是她是中國來的留學生
寄居在pia生意上對手的桃園酒家
順便在那裡幫忙
跟桃園酒家孫女的みさき是好友
在遊戲最後要結束的倒數約兩個星期才到店中打工
為的是因為她將要回去中國了
想存些錢買東西送給みさき
可是みさき因為商業上的關係非常敵視主角
這故事有蠻大部份是看みさき與文華的友情
最後兩人衝突和好
文華將要回到本國去了
三人在車站送別
純一想買個最後的禮物

純一「所以...最少把這個收下」

純一拿起文華的右手腕,將食指戴上剛買好的戒子

snap023

文華「耶.....」

みさき「什麼!?」

純一「不.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是我想應該能代替我.....吧」

說到最後稍微沒有自信,聲音也逐漸縮小

文華「嗚啊...這個.....謝謝...純一」

純一「不...這沒什麼...」

文華「在最後,這真的是很棒的禮物....謝謝。純一的心情....我接受了」

文華看著因太陽照射而閃著耀眼光芒的戒指

文華「我真的....可以嗎?」

純一「耶......什..什麼事情?」

みさき「(唉)....笨蛋啊!! 」

突然我背後的衣領被人拉著,從文華身邊拖離

みさき「你啊,不要隨便的送人指輪啊」

純一「可是...這是禮物...也不是戴在無名指上而是食指啊....」

みさき「你是笨蛋嗎? 不是在說這個事情!」

純一「咦..我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嗎? 」

みさき「你要知道一件事情,在日本理所當然的事情,並不代表其他地方也有相同的意思」

純一「耶? 什.什麼!? 送戒指在中國是不行的嗎?」

既不是無名指也不是在左手上

文華「我不會還你的了歐(笑)」

純一「耶...是.是這樣嗎?」

文華的另一隻手像是用保護重要物品般的將指輪給隱藏起來

文華「我啊,喜歡純一這樣樸素、溫柔的地方歐」

みさき「啊ー啊ー...隨便怎樣都可以啦」

純一「所.所以、到底是變成怎樣了?」

文華「這個是祕密了歐」

純一「怎.怎麼這樣....」

文華「答案等再會的時刻吧」

直到要幫文華將行李送上電車之際
賣戒子的店員拍了拍主角的肩膀
"大哥.恭喜婚約締結成功"
純一驚訝的回望著文華

純一「耶...文華?」

文華「...嗯,我可以的話,請給我吧」

我對我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一團混亂
婚約?! 是指我將戒子交給她的事情?
抓了抓頭、稍微感到一點困擾
但是....
如果能將她的笑顏永遠保留著的話...
默默的想著,這樣似乎也不錯
========================================

雖然老套了點
可是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其實比起很多END最後是兩人結婚
我更喜歡的是這種方式的表達
不過中國什麼時候有這種習俗我不知道啊 XD
為什麼路邊的小弟店員反而會知道?

7 則留言:

  1. >不過中國什麼時候有這種習俗我不知道啊 XD
    為什麼路邊的小弟店員反而會知道?

    日本人眼中的中國人......
    胖胖紅彩馬褂小圓帽-王大人:「你好!」XD

    回正題,我也不知道這習俗是哪來的,不過我也想知道[笑]

    回覆刪除
  2. >阿智
    這個中國人形象給我第一個印象就是美少女夢工廠2!
    還有那個超經典的配樂 xd
    老實說那個習俗我很認真在懷疑是不是掰的...

    回覆刪除
  3. ぴあきゃろG.O. TOYBOX2
    ぴあきゃろG.O. TOYBOX

    很想知道六名角色的後日談劇情
    不知道能否介紹一下
    感謝

    回覆刪除
  4. 就因為是中國
    所以有甚麼樣的習俗都不奇怪嗎XD

    回覆刪除
  5. >go
    老實說我沒還完這兩片說
    後日談基本上都是甜到膩死人的(汗)
    不過這兩位是我喜歡的角色
    前兩片toybox好像還沒有文華的
    有的話在跑看看

    >yenhawk
    仔細想想...
    可能中國地廣習俗包山包海包月亮
    所以我不知道吧 XD

    回覆刪除
  6. 我的意思是
    日本人覺得中國有甚麼習俗都不奇怪
    所以就亂設定下去?XD

    我也沒聽說過有這種東西
    問大陸網友
    他們也一樣不曉得
    所以要不就是他們惡搞
    要不就是被他們打聽的對像唬爛了XD

    回覆刪除
  7. >yenhawk
    反正都給他了 XD
    就氣氛而言我蠻喜歡那段end的
    有點期待文華的後續fan disc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