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第六天 淺草+上野公園還有東京大神宮與靖國神社

RISM ARK PRISM HEART Ⅱ 第五輪完結了(擦汗)
希望能在開學前結束

應路吉要求放上大海龜照片 XD

IMG_0142

還有我這個月Flickr的終於爆了
接下來這個月的照片與圖片0 !!
等我下個月補吧(倒)

=================================================

第一次來日本時就有看過遠近馳名的雷門還有觀音寺了
這次來變成一路吃到底(笑)
都買一個一個的邊走邊吃
渴了買一杯冰抹茶來喝
這樣就把午餐給打發掉了
可惜的是這裡好吃的東西就算買禮盒版的也放不了幾天
所以就乾脆晚上在旅館跟同伴一起分食光了
栗子羊羹好好吃.大福也不錯吃.還有某個不知道怎麼稱呼的禮盒食物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逛前草兩邊街道中所吃的某個柏餅
在店門口擺有椅子
讓人可以像時代劇一樣買吃的坐在門口享用
看同行的夥伴買了一串糰子
望了一下裡面的食物,我也買了一個柏餅
坐好後想吃忽然愣了一下
這個...上面包的葉子到底能不能吃啊?
拉了一下葉子在猶豫
突然看到店中的老闆娘對我做動作

指了指葉子問了聲 "一緒に?"

在得到了確實的回答之後就可以放心的咬下去了
葉子是鹹的.內餡是甜的還有Q軟的餅皮 =w=/
還蠻好吃的
這個經驗反而成為這次我在淺草蠻大的意外跟收穫
希望有機會再來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只走了中間最繁華最觀光的那條街
店中的店員幾乎都會三國語言了
日語.英語還有簡單的中國語
果然是觀光繁盛之處啊..
讓我最意外的是
在兩旁的某條路上看的出來有刻意在保持像江戶時代的木造照型房屋
就連這個都擺著

IMG_0171

心得...真的不愧是觀光街市啊

本次日本行我原本想去日光看看的
因為我當初在社團會取日光這個名字
主因就是我最後一個字的意思是陽光
不過進去後被人問是不是因為孔雀王的裡高野大權僧 O_Q
既然要去日光那就一定要去看日光東照宮啊!
可是在查過了之後
自認一天來回我應該逛不夠盡興
那竟然沒辦法去日光東照宮
不死心的我查到了上野也有一處東照宮
那就一定要去看看
於是便來到了上野公園

首先當然是
西鄉隆盛像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會牽一條狗 @@

IMG_0173

上野公園真的是意外的很大(死)
還在裡面逛到了觀音寺.稻荷神社
最後終於走到了東照宮
第一個印象....................好荒涼..
沒有人在什麼打理的樣子
就連神社會百水跟杓子讓人淨手跟漱口的都已經荒蕪了
投了5元參拜一下算是跟神結個緣份
買了一個附有德川家紋樣子的交通安全御守
雖然個人沒有在騎開車
如果要入場進去看門票每人200yen
可惜內部禁止拍照
裡面放有德川初代將軍家康.八代的吉宗還有最後一代慶喜的一些用過的物品
不過保存的樣子都不是很好 ^_^;
畢竟連外頭都這樣了

在走完上野公園的目標之後
三人分成我與另一人要去九段下
目標是東京大神宮與靖國神社
這次要去東京大神宮完全是因為看網頁覺得裡面的御守很漂亮
想說這次的土產送人的就以這邊的為主
不過等我看到實物的時候
才驚覺......怎麼都是結緣守(死)
管他的...反正漂亮就好(喂)
跟上野的歷史感比起來
東京大神宮非常的現代化
乾淨.整齊.還有外國人很少(笑)
看掛著的繪馬全都是日文就知道了

買好土產之後
目標就是之前電視新聞吵蠻大的靖國神社
在此感謝當時跟我ㄧ起去的夥伴
不然我覺得我鐵定會迷路
雖然印了地圖....

剛走到之時還只看到外牆
繞著牆走看到周圍的守衛以及監視器
感覺真的有點恐怖
可是當進入之後
發現靖國神社是準許一般人入內的
雖然我去的時候非假日
還是看的到不少人在裡面

靖國神社的鳥居是原木色的
跟平常在漫畫中看到漆成紅色的不同

IMG_0184

靖國神社內部也有在賣御守之類的
不過才剛在大神宮敗完就罷手了
在走回地鐵站的路上看到
擺著的靠良心在賣的樹苗

IMG_0185

為什麼是良心?
因為錢是自己投跟自己拿
剛才在大神宮的繪馬也是這樣賣的
某種程度上...
日本的信用良好?


最後一天
池袋虎之穴.Animate與大正浪漫堂
最後是七點的飛機
還可以逛一點上午的時間
這次有吃到浪漫堂所開的喫茶店物品歐

6 則留言:

  1. 鼠小僧三郎吉2006年9月7日 凌晨1:51

    施展海波斬的海龜果然也好棒!!

    收到的土產=結緣御守的掃圖
    http://static.flickr.com/77/228136387_6af0061703_o.jpg

    回覆刪除
  2. 鼠小僧四郎吉2006年9月7日 上午8:19

    家族企業?XD

    回覆刪除
  3. 那個不知道怎麼稱呼的禮盒食物
    是人形燒嗎?

    池袋也是個敗家的好地方XD

    回覆刪除
  4. 看書上介紹的東照宮
    讓我也很想去這裡說
    (不過有些陰森.....)

    回覆刪除
  5. 話說西鄉隆盛牽的狗是有來由的,不過好像很平淡所以我忘記了_nO

    不過妳的目的不是日光嗎?怎變成一定要去東照?這改的實在是......[笑]

    回覆刪除
  6. >路吉
    其實這位鼠小僧次郎吉跟我最後一天的遊記發現有一些關係說
    可惜照片爆了啊啊(抱頭)
    目前在想要怎麼辦

    >kerokerokero
    不是.是某家店推出的甜點
    看起來頗漂亮可是實在是不知道怎麼稱呼
    因為日本賣東西真的會擺樣品給你看 @@
    我們是看樣品挑的

    上野東照宮的話
    其實不大說 ^_^;
    而且與其說陰森不如說荒涼

    >阿智
    因為感覺多少有點關聯啊(死)
    不然要怎麼辦啊 QwQ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