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D.C2 朝倉由夢 單線

在各跑過人形劇與鬼屋篇後
回到開頭就會改變為音姬跟由夢兩人站在夕陽下的校門口
這次便可以走兩人的路線了
由夢在2代中算是讓我跟ななか並駕齊驅的喜愛角色
不過在剛跑完美夏一共全作2/3的角色後
我感到這次馬戲團是鐵了心要壓白河家的人氣度…
因為只有ななか的劇本一點誠意都沒有

開頭改變後
劇情添加了義之初次見到さくら.初次來到朝倉家.初次與兩姐妹相遇還有與純一爺爺的相處….等很多關於家族的事情

由夢一開始對主角的態度可謂之消極
一直強調 ”我們就像兄妹一樣…” ”我身為妹妹….”.
對於義之跟音姬的日常對話稱之為 ”夫婦漫才”
可是表現出來的態度卻又欲言又止
個人一直以為是因為由夢是因為姐姐的關係對主角死心
實際走過之後才知道真正的理由

引爆點是在1月2日由夢的生日當天
主角與由夢約好6點的約定
音姬與義之兩人出門挑選禮物
結果音姬強撐不適發燒,義之為了照顧大遲到
兩人大吵了一架

snap209

義之「你要我放著發燒的音姐不管嗎.這樣的事情我做不到」

由夢「我知道! 這樣的事情我知道的!」
「兄さん並沒有錯,我也知道」
「…..錯的是我自己」
「好像笨蛋一樣,一個人在那邊愉快的期待著,原本以為會是一個快樂的慶祝會」
「我知道的…全部我都了解。」
「就是因為我知道才一直….一直欺騙著自己」
「啊啊…為什麼要這麼期待呢。」
「………….晚安」

義之「由夢!」

由夢「………. 再見了, 兄さん」

之後十日,義之都沒在看到由夢
這是兩人第一次吵這麼久
直到音姬前來拜託主角
她.さくら還有純一需要一起外出大概10天,希望義之能幫忙看照由夢
這10天中義之把握機會努力想向由夢合好
直到由夢發燒倒下兩人才有機會好好說話
義之又再度向由夢認真的道歉一次
由夢卻說已經夠了.從最初開始就知道不是兄さん的錯,所以也沒有要責怪的意思
主角追問那這之後對他的疏遠原因
由夢留下「那是因為….我很軟弱」便不再開口了

上學之後,義之便被雪月花三人給拉到食堂去一起吃飯兼拷問由夢的事情
主角便說了,但是他還是不清楚到底有夢所留下的那句話意思
三人同嘆義之的鈍感
最後杏直接跟主角挑明了說
「那個原因其實不是很清楚的只有一個嗎」
「差不多已經到了沒法假裝不在意的界線了」
「其實自己應該也差不多注意到了吧」

義之「注意到什麼?」

杏「……心情歐,兩個人的心情.義之與由夢的心情」

義之「………………..」

杏「由夢さん有意識的避開義之的理由不是只有一個嗎?」
「為什麼突然會想要避開義之我不知道,但是會採取這樣行動的感情只有一個吧」

義之「…………………….」

杏「在繼續假裝鈍感的話,以後說不定會後悔的」

義之放學期間一直在考慮著杏所說的話
在路上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不知道是不是被由夢的感冒所傳染
這次便換手由由夢來照顧義之
期間,主角又進入了別人的夢中
背景是令人刺目的夕陽紅
其中傳來由夢令人心痛的聲音
「我呢,一直死心著」
「因為,我所期望的事情並不會實現」
「因為我很清楚,所以只能死心」
「………….這是兄さん的錯歐」
「好不容易一直忍耐著,一直欺騙著自己」
「如果變的幸福就會懊悔我知道的」
「是那樣的痛…..」
「所以….再見了,兄さん」

主角驚醒後,發現坐臥在床邊看照著他的由夢
就在這裡,義之清楚了自己對由夢的感情
同時也決定表白
兩人交往後,令人驚訝的反而是音姬的反對
其手段,可以說是就算陪上兩人對她的敬愛也希望她們分開
可惜我們的當事人非常的冷靜 ^^;
他們都清楚音姐會這樣作的出法點一定是立意良好
這邊,由夢向主角坦承自己的能力而且出乎意料的她也清楚義之的力量
由夢從出生開始就不曾作過夢
她唯一能看到的只有未來
在她夢中所發生的事情一定會在現實中也發生
只是何時? 多近? 多遠? 都不清楚
但是一定會發生且不會改變
這點她拿義之作過幾次實驗(笑)

由夢「如果可以迴避的話,那就不是未來了;就是因為不能改變所以才叫未來」

因此由夢知道為什麼音姬會採取這樣的行動
而且她也認為遵從音姬的決定這樣應該會是最棒的選擇

由夢「姐姐說了,如果我與兄さん的話一定會後悔的」
「然後我也-」
義之突然清楚了為什麼由夢會談起這些話題
但是他相信未來是由自己來開創的
義之向由夢傳達了自己的意願
然後兩人便(消音)
讓彼此都在也回不去當初的兄妹的那條線
中間主角也有在度進入夢中
看見裡面的人獨自在風見學園教室中望著總是日常見面的校門口
義之也感同身受的體會到裡面的人的心痛

馬上的,不枯萎的櫻花樹開始凋零
義之的身體也隨著起變化
音姬對弟君說明了這一切的原因
這座島上的櫻花樹會實現人的願望
會收集思念然後實現奇蹟的魔法
但是,他卻無法分辨好的壞的
這段期間看島上事件頻傳的原因就在此
身為魔法使,她必須為了島上將櫻樹給枯萎
可是,義之是依靠這個魔法之力所存在的
人的思念不見的話.義之就會不見
現在是眾人對主角的意念還存在著
但是這很快的會一點一點的消失
當全部的人都不記得義之的存在的時候
他就從世界上消失

數日後的上學途中
ななか.小戀.杏.茜她們都遺忘了義之的事情
由夢便乾脆帶著主角翹課進行兩人的一日約會
最後日落黃昏時由夢將主角帶到學校的屋頂
這邊所見到的風景就跟當日的夢相同,擁有像是要灼燒眼睛的紅色

snap208

由夢「很快樂呢,約會」

義之「嗯嗯」

由夢「真的,非常地快樂。簡直就像是夢一樣」
「從小的夢想就是希望能跟兄さん過的像是戀人一般」

被夕日所染紅的嘴角,浮現出了寂寞的笑容

由夢「但是,果然這只是夢」
「我呢,一直死心著」
「因為,我所期望的事情並不會實現」
「…………. 因為哥哥會從我身邊消失」
「因為我很清楚,所以只能死心」
「一直喜歡著兄さん,可是我想死心」

由夢的表情從臉上消失了

「………….這是兄さん的錯歐」
「一直裝作不在意」
「對著自己說我是兄さん的妹妹」
「不對自己坦率」
「好不容易一直忍耐著,一直欺騙著自己」

由夢的身體輕輕的顫抖著
透明眼淚從眼框中打轉

「如果變的幸福就會懊悔我知道的」
「快樂的時間渡過的越久,別離時就會越痛苦」
「是那樣的痛…..」

超過容量的眼淚一點一滴的從眼框中滑落

「非常的痛」
「所以一直忍耐著」

所以…..
由夢才對我那樣的態度
憋扭的態度
裝作不在意的樣子,但其實日常一直對我的事情注意著
對這樣的我一直喜歡著

「但是,這實在是太勉強了」
「應該不需要忍耐的啊」
「因為..我..我是這樣的喜歡兄さん」

思念與眼淚交錯的話語在空中迴響著
我也喜歡你歐
真的
想要一直在一起的持續下去
但是

「……..很快樂歐,雖然是短暫的光陰」
「這幾日中真的過的很快樂」

將要落幕了

「夢想實現了、體會到幸福」
「得到了一直想要的重要的時間」
「但是呢,已經要結束了」
「夢,總有一天要清醒的」
「所以-」
「所以….再見了,兄さん」

由夢是在這像主角表達自己已經不要緊了
想讓義之放心的離開
義之最後留下自己最想對由夢所說的話
「我是真的喜歡妳」
後便消失了

在櫻花枯萎後的兩個月
由夢升上了3年級
在無人的教室中她作了個自己在校門等待著義之的夢
醒來後想起自己剛才所作的夢
正好是櫻花開放的季節
從窗外望過去
在校門的那端,她平常所等待的地方有個人影

snap207

僅僅只需要一句話
「-歡迎回來,兄さん」

============================================================
我覺得我手快斷了 = =
字好多….
不過我最佩服的是
即使知道義之會消失,由夢始終都還是面帶笑容一如往常的跟主角在一起
直到最後的告白
這對我可以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嗎?” (笑)

看來義之回來還有さくら的下落
要等我跑音姬才會知道了

5 則留言:

  1. 原來義之 回到永遠的世界去了 (誤很大

    這代的櫻花樹怎麼越看越像妖樹啊(死

    回覆刪除
  2. 打卡波系列我到現在都沒碰過,所以不清楚....
    不過,有大樹啊?
    那是不是要十回合內解決不然會GAME OVER?(誤)
    還是說發光時附近的一對男女會強制配對成情侶?(再誤)
    開玩笑的啦,總之我等"全系列完整補完版"出了再一口氣玩好了:Q

    回覆刪除
  3. >Lance
    不是代代都妖樹嗎 LOL
    不過一代我玩的角色不多.看到後面DCPC的角色多的亂七八糟就懶

    >陸吉
    我覺得應該會出三代(死)
    看到二代最後意味不明的結局

    回覆刪除
  4. 大樹? 樹下會出現使用瞬獄殺的女孩?(誤很大)
    ...對不起,我是來亂的。
    最近沒什麼氣力玩AVG,看你寫了這麼多感想,辛苦了。

    回覆刪除
  5. >exam
    其實我覺得我只是在逃避期末考而已........xd
    個人是因為我只喜歡avg啊
    其他類型的遊戲始終很難玩到結局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