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日 星期六

D.C 2 天枷美夏 單線感想

走到現在
美夏是我第四個跑的人物了
相對於其他的三人,她的劇情明顯比較短
在Scene Replay中比起其他人最少11頁,她也只有9頁
而且並沒有提到關於櫻花樹的事情
這條線比較嚴肅一點
說到的是機器人與人類間的相處
不過個人還蠻喜歡這故事的

明明討厭香蕉,可是卻被設計為不得不攝取
明明是被人類所創造出來的,可是卻討厭人類
明明是機器人,可是反應卻很像人類
明明是機器人,可是卻會在鬼屋給嚇到
自稱是最新銳,卻不懂電腦
不過這傢伙也算是不老實成性
所以看義之與美夏的日常還蠻有意思的

snap210
(跟義之去逛鬼屋結果被嚇到記憶體超載(?)冒煙,而在主角的膝枕上休息)

因為擁有太多不像機器人的感覺
(連去滑雪的時候都會因為過度運動而肌肉酸痛)
而被義之問是不是搭載有肌肉痛機能(笑)
在旅行完畢後回來
大概是因為負荷過重所以在街上冒煙倒下了
這下可瞞不住了
只能向小戀.ななか.涉.杏.杉並他們坦承美夏的真正身分
雖然大家同意了幫忙隱瞞
不過因為畢竟是在公開的場所所發生的事件
學校開始有傳聞美夏是機器人
傳聞越來越大,不乏因此而對美夏採取欺負手段的人
其中反彈最大的就數義之班上的委員長了

而在經由與義之還有眾人的相處後
美夏漸漸的改變了
從原本的討厭人類而開始知道人類會因為環境.立場的不同所而作反應
所以她對於現在大家對她的態度並沒有憎恨的反應

美夏「不是說了嗎?這是時代的不對。時代改變的話,我認為人類與機器人應該也能和平共存的」
「我想像義之這樣的人們會增加的,這樣的認識錯誤了嗎?看的太過簡單了嗎?」
「義之……美夏想成為人類與機器人之間的橋樑」

義之也隨之回答了
「我願意在我所能作到的範圍內協力,美夏在機器人那側的橋樑的話,那我就在人類這頭」

在此主角終於察覺了自己的心情
便同時對美夏告白了

某日兩人在校門與委員長相遇,起了衝突
主角想緩和委員長(桜井麻耶)尖銳的口吻抓住了她的肩膀希望她能冷靜

麻耶「放開我!你與那那傢伙一起反正也是以性機能為目標對吧」

義之愣住了,只有美夏馬上作出反應反手呼了委員長一巴掌

美夏「美夏自己的事情就算了,但是對於義之的惡言不可以原諒」

委員長也差覺到自己的失言
向主角道歉後留下 ”別忘了,我絕對不會承認機器人的” 後便離開了
在這事件之後
義之多次想向麻耶溝通卻都不得其門而入
直到後面在委員長口中得她討厭機器人的原因

麻耶「ね..桜內,你知道現在在市面上販售名為μ的機器人的開發名字是什麼嗎?」
「HM - A08μ型『μ』。08型系列開發時的名字是『ミフユ(美冬)』」
「然後,那個美冬的前身HM - A07『ミアキ(美秋)』」
「那個設計者的名字是桜井拓馬,。繼承天枷博士的研究,持續注入對人型機器人的研究」
「那位開發μ原形的桜井博士之後怎麼樣了,桜內你知道嗎?」

義之「不….」

麻耶「已經死了….」
「桜井博士因為機器人的關係受到各方人權團體與女性團體的嚴重非難」
「還不只這樣,他的家庭也因為大眾媒體好奇的目光而暴露」
「然後受到大眾團體影響的『一般的善良市民』無情的襲擊了他」

最後博士自殺,而這位桜井博士就是委員長的父親
因為機器人的關係而使得自己的家庭分崩離析
所以麻耶不能原諒機器人

隔日就傳出了美夏在校門口拯救了一位小男孩免於車輪輾過
而自己被送上了救護車
那位小男孩就是委員長的弟弟
主角衝去醫院遇到了水越老師
忍不住詢問

義之「那個人….為什麼要將機器人….那個…搭載性機能呢?」
「沒有那個機能的話,說不定就不會有從社會上來的責難了不是嗎?那個機能μ也繼承了」
「沒有那個機能的話,應該能更加的從事機器人研究吧….為什麼大家都…..」

水越「還沒達到桜井博士境界的我也不能說什麼,他-不,教導他的天枷博士也是這樣設計的」
「因為,他們想創造的是『人類』」

義之「人類?」

水越「沒錯,以一個人類的身分存在、思考、然後愛人,想要創造那樣的『人類』而持續的研究」
「所以,繼承這樣遺志的我們,不能將這樣的機能從μ身上給剝奪對吧?」

雖然因為此事件而讓學校的學生對美夏改觀
但是美夏是機器人的事情卻真正的曝光了
很快地從學校的董事會傳下指令
將校長的さくら開除與美夏退學
さくら是因為明明知道美夏是機器人卻同意讓她入學
美夏是因為這裡是”人類”的學校,讓沒有讓機器人入學的同意
不能接受這件事情的委員長還有學生們帶頭向學校高層抗議
(麻耶因為這件事情而對美夏改觀)
可是美夏卻希望眾人不要因為她的關係而壞了自己的未來
因為即使這樣作,這件決議也不會改變
她只希望能在最後的這周好好的過完享受學生生活
在經由傳播室的公開說明後,學生們安份的回到教室停止騷動
最後在麻耶的策劃與大家的協力之下
學校的週末體育館舉辦了只有美夏的畢業典禮

義之在那之中有問過美夏離開學校後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美夏只提了她還在考慮中
水越博士是有提議要不要回去繼續睡眠

之後過了三年
義之觀看著電視
裡面提到人類與機器人的相處越來越融洽
連文部科學省都有考慮要不要實現機器人人權法以及機器人入學制度
主角感嘆道如果在這個時候醒來,說不定就能接受她了
但是她現在已經不在了
主角跟著由夢一起上學
在這段期間音姬已經畢業而且離開島上就學
さくら則是毫無聯絡,似乎都是經由音姬輾轉傳來消息
依照習慣來到日常的座位
不久由夢就突然跑進教室

由夢「兄さん,大消息!」

義之「冷靜一點」

由夢「這樣還有辦法冷靜下來嗎,這可是大大大大大消息」

從這樣驚訝的由夢背後,一個熟悉的臉孔探了出來
我開始懷疑我的目光有沒有看錯
在我發出聲音前,從教室之中整齊的發出『啊!』的叫聲

snap212

美夏「やあやあ….各位好各位好-」

那是美夏,不會錯的,那是全身穿著著本校制服的美夏

美夏「從今天開始,我是機器人就學研究的選拔生,朝倉由夢さん的同班同學的天枷美夏。各位,請多多指較!」

美夏有禮貌的一鞠躬

義之「你………….」

抬起頭來美夏面對我的臉,接著露出笑容

snap213

美夏「我回來了,義之-」

=========================================================================
中間義之有進入過美夏的夢中過
在其中看到了第一次美夏被啟動的樣子還有因為不被時代所接受而睡眠的時候
美夏有使用了部分人類的細胞,或許這就是她像人的原因吧

另外以下是個人猜測
在一代純一與美春的結局中應該算裡面唯一的bad end吧
美春機器人最後還是進入了永遠的沉眠
雖然美春本人帶有對純一的戀心
但是純一所喜歡上的一開始就是美春機器人
(好饒舌.....)
不知道天枷博士是不是為了彌補這個缺憾才一直持續著這個想法

2 則留言:

  1. 看了好幾篇DC2文章...稍微留言一下

    在下沒日文能力跟時間去跑DC2
    非常感謝大姊姊詳細地洩漏劇情

    回覆刪除
  2. >Magicfish
    不要這樣叫我...(嗚嗚)
    我不想想起我的年紀啊
    自從超過20歲之後就不想算了 XD..
    劇透算是我個人的習慣了
    一邊寫一邊強迫自己在好好的把劇情看過一次理解出來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