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5日 星期一

D.C 2 朝倉音姫 走完感想

到現在終於到第五人了
小戀放最後純粹是個人對她最沒興趣 ^^;
這條線算是把一個個的謎給全解開了
只剩下義之到底是怎麼在兩個月後奇蹟般的回來之外
附帶一提,由夢線是開啟了五成左右
大概個人有受到這邊的影響
所以音姬線沒特別驚訝的地方

論劇情的話
音姬很明顯是本作所推的女主角
在最後呼應了 ”Da capo” 本作的名字
不過比起由夢的劇本,個人認為張力比較不足
前期我的感想只有 “甘い……..”
甜到不行…
音姬對主角的親暱無防備的態度
就連義之都不禁在心中感嘆
「神様、この人は本当に年頃の女の人なんでしょうか?」

音姬告白後很快的兩人進入戀人mode
可是其實稱呼方面沒什麼改變
日常也沒啥變化
隨即就進入了音姬與義之想調查島上近來頻繁的事件發生原因
接著就不明原因的冷落疏離主角
(個人先走由夢線理由很清楚…)
直到義之某日在音姬房間等待房間主人回來時作了個夢

snap216

義之「......さくらさん」

さくら「にゃはは....晚安,義之くん」

さくらさん稍微露出一些些抱歉的笑容

義之「那個...さくらさん。這個是夢...沒錯吧?」

跟日常所見的夢的感覺有些許的不同
在這夢中很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存在

さくら「嗯,這是夢。這是...我的夢」
「有跟你不得不說的事情。只是稍微有點長,願意聽嗎?」

認真的眼神
面對那被悲傷所染上顏色的瞳孔,我輕輕的點了頭

さくら「......首先最一開始,對不起」
「現在,初音島所發生的事情全部都是我的錯」

さくらさん突然說出了我預料以外的事情

義之「發生了什麼事.....?」

さくら「........不會枯萎的櫻花」
「以前,在這裡開放的櫻花,真正擁有實現人們願望的力量,是正真正銘的魔法之樹」
「收集人與人重要的思念力量,然後幫助困難的人發生奇蹟」
「透過祈禱實現願望....一個人的力量不夠的話,那就使用眾人的力量。大家都很快樂!」
「....就是這樣像夢一般的櫻花樹」
「但是,那樣的櫻花樹枯萎了. ....不,是有人使他枯萎了」

さくらさん在說懷念的過去
那個人,是さくらさん所認識的人嗎?

さくら「魔法的櫻花因為有致命的缺陷,所以不得不使他枯萎」
「原來那份力量說不定本來就是錯誤的。能實現願望的世界就像是夢的故事一樣」
「但是,我覺得有那樣的夢也很不錯」
「在世界上有困難的人的話,能成為那些人們的力量也好」
「只要把缺陷修正,正確的動作的話,我覺得一定能讓大家幸福的」
「所以,我一直在美國研究這個『魔法的櫻花樹』」

さくらさん在這段空出的時間,向上望著櫻花樹

さくら「但是...在我研究這個櫻花樹的時候,外面世界的時間仍不斷的流逝」
「忽然地,感到寂寞」
「我最喜歡的人們,一個個的結婚,與他們的小孩幸福的一起過日子」
「我...到底要一個人孤單到什麼時候呢」

義之「................」

さくら「然後...作了不應該作的事情」
「將在美國所作的這個『不會枯萎的櫻花樹』的試作品帶回初音島上」
「請求著,我也想要家人」
「..........『可能的話,請現在實現』」
「這樣...的希望」
「從那樣的願望而生的是....」

從剛剛開始,就一直不懂這些話的意思
但是那個像天空般青澄的藍色瞳孔,筆直著看著我

義之「.........那麼」
「那麼,果然我是さくらさん的小孩摟」

應該不是沒有預感
但是,也沒有實感就是

さくら「沒錯,你是這個櫻樹的魔法所引起的奇蹟」
「本來,不存在這個世界上」

義之「................」

さくら「只能在這個櫻的魔法所能到達的範圍內存在」

さくらさん像是在忍耐什麼似地,以淡淡的口調說出這些話

さくら「.....但是呢,這個櫻樹.與原本的不同.實現願望的執行程式並不完全」
「並不是實現純粹的.細小的願望....而是任何人怎樣的願望都無差別的與以實現,不管是多麼髒污的願望」

....啊啊.原來是因為這樣
那見事故.火災.還有一切一的一切.都是因為這個櫻花樹在實現人們的希望

さくら「最初只是一枝小樹枝而已....這個櫻樹收集人們的夢想,將根部伸往地底...漸漸的變大了」
「到現在為止都是由我來制御這份櫻之力...結果,已經到了連我都制止不了的地步了」
「非常努力的不讓不幸的事件發生...但是只有我的力量已經阻止不住了」

從閉上眼睛的さくらさん的眼框中,眼淚一滴滴的隨之滑落

さくら「...抱歉.真的很抱歉...全部.全部.都是我的錯....!」
「到現在只有小事件發生,但是失去制御之後,就會開始無差別的實現願望了」
「為了不發生這樣的大災害,所以不得不將櫻花給枯萎掉」
「但是櫻花一但枯萎的話,義之くん就....」

義之「...........」

這個瞬間
主角想起了自己聽小時後的音姐的話語
"那是因為.我是正義的魔法使者"
"為了幫助有困難的人,正義的魔法使者"

義之「.....さくらさん,難道說音姐也知道這件事情?」

さくら「嗯,為了幫助這個島上的人們,不得不枯萎櫻花樹。所以...非常地煩惱著」

原來.是因為這樣啊
音姐突然的避開我,頑固地將心房給關起來
這是...不能與我相談的啊

さくら「....抱歉...」
「全部都是我的不對,我的任性使得島上的大家...困擾了」
「連音姬ちゃん還有義之くん也」
「使得你們這麼痛苦...」
「讓大家不幸...」

さくらさん後悔的咬著嘴唇,用力的在樹幹上留下了爪痕

さくら「抱歉..如果我沒作了這件多餘的事情....!」

無法隱藏的淚珠不斷地掉落.さくらさん不斷的道著歉
真是的

義之「....ねぇ、さくらさん」

說是多餘的事情是太嚴重了
說不定的確是給島上的眾人帶來困擾
說不定是真的不應該作的事情

義之「我很感謝歐」

因為,如果不是さくらさん的關係的話,我就不會存在

さくら「.....耶?」

義之「我很幸福」

這點是可以抱持著自信說的

さくら「義之くん」

義之「...跟普通人比起來說不定是很短的時間」
「但是跟家族.妹妹.朋友...能跟這些重要的人相遇。我認為真的是太好了」
「感謝妳給了我這樣重要的時間」
「所以....謝謝」
「媽媽」

這樣說完之後.我抱緊了在哭泣著的さくらさん
帶著各式各樣的思念.用力地..用力地

snap217

さくら「嗚.嗚嗚,義之くん....」

通紅的眼睛帶著微笑,さくらさん仍輕輕的哭泣著
緊抱著那樣細小的肩膀,像是要將這份柔軟給刻進腦海裡。接著..就是告別的時候了

義之「....那麼,不趕快不行了。因為,音姐一個人是沒法下定決心的」

我從さくらさん的身邊離開了
雖然想要更加的一直在一起
想要說更多更多的話,但是這是不可能實現的
所以最後,我將給予我這份生命的人的臉孔,清楚地燒進眼睛

さくら「....さよなら。義之くん」

最後的話,僅僅一句
但是,這就已經包含了所有

義之「....はい」

我輕輕的點了點頭,將含著萬種思念的一語告之

主角已經很清楚地可以知道現在音姬身在何處
果然一來到不枯之櫻的所在地就見到音姬站在那

snap218

義之催促著
“不能迷惑,音姐身為正義的魔法使者,為了這個島上不得不作的事情只有一個”
可是就是不能選擇
音姬痛哭著
“作不到,就是作不到…!這個島上的人還有弟君的命,不管哪邊就是沒辦法抉擇”
“為什麼不能兩方並存呢!弟君與島上的人們都幫助的方法”
主角使出了殺手澗
他”希望”音姬能負起自己的責任拯救這個島上

音姬「....弟君真的太狡猾了,明明知道我對於弟君的願望絕對不會拒絕的」

音姬轉過頭,將手靠在樹幹上
僅僅一瞬,櫻花樹就枯萎了

音姬「...還剩下多少天我不知道,大家會將你的事情給忘掉」
「當然,也會從我的記憶中消失。因為你在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因為是本來就不該存在的事物」
「所以...就在這裡道別吧」

說完
音姬便直接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主角自己一個人慢慢地渡過這幾日
直到學校.日常都沒任何人記得他
某日一早,義之大概感受到這是最後一天了
便逛遍自己記憶中的各處
直到來到櫻花公園中已經枯萎的原不枯櫻花樹的地方
在那邊,音姬像是陌生人般的對義之說話
主角決定將自己最後的光陰就用在這與音姬最後的交會
義之留下了
「音姐,我......很幸福的歐。能讓我站在正義的一邊....謝謝」
就消失了
僅僅留下瞪大目光的音姬在那邊

兩個月後,又是櫻花散開的季節了
音姬在房間中翻開以有數十冊的本子
裡面寫滿了桜內義之四個字
對他的思念消失的話會感到寂寞
偶爾瞬間對他的臉孔淡薄感到恐怖
所以她每日每天,都在記事本上持續寫著最喜歡的人的名字
就算別人忘了,但是我也絕對不遺忘
所以絕對不會忘,像寶石般重要的名字持續著書寫著
不然,就像用手掌撈取水一樣
小小的記憶會從指間的縫細中通過消失掉
名字仍清楚的記得著
但是.是在哪弟君相遇是以怎樣的對話交談的
鮮豔的記憶徐徐的顏色消失,退色之後就逐一消失了

之後音姬來到櫻花公園坐在椅子上
看著過往行人
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來向她說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略 XD
這已經是word的第八頁了
也近4000字了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由夢線就是了
這次朝倉姐妹
一個是不得不親手消滅自己最愛的人
一個是明知道結局仍不後悔

目前五人喜愛順序是:
美夏>ななか>由夢>音姬=杏
美夏是劇情個人最喜歡
ななか是原始成績高
由夢是雖然狗血了點,但是我覺得劇情把她的憋扭作了很棒的理由
音姬跟杏啊…基本上是因為前三位不可動搖(笑)

不過...
馬戲團你真的是...........
一代讓さくら最痛苦不夠
還牽拖到二代 = =#

14 則留言:

  1. 該說無言嗎?
    到了2008才知道有這遊戲(淚)
    請問:大大是從哪裡購入的?現在有中文化的嗎?
    個人看了動畫後 蠻喜歡裡面的角色
    PS 玩日文的話 不會很累嗎?

    回覆刪除
  2. >lafertie
    我也是很晚才進入這個遊戲界的啊 XD
    個人不知道你住哪裡
    我只對台北的購買地比較熟說
    美少女遊戲中文化的數量不多
    很可惜的此片應該沒有人漢化

    你喜歡哪位角色啊
    我是沒有看動畫
    只純粹把遊戲全破完

    玩日文不會累這個問題啊...
    "已經習慣了(笑)"
    想踏進這個世界的話
    學習日文是比較方便且直接的方法
    一切就看愛摟

    回覆刪除
  3. 之前的回覆被砍掉了(網頁錯誤)

    請大大講一下台北的購買地
    (大大有用msn 或即時通?or在此回覆就好)
    中文化已有了 不過不完全(簡體的)
    個人較喜歡音姬和由夢(沒玩遊戲還不清楚呀~)

    回覆刪除
  4. >lafertie
    台北的話
    光華內部有.新光華也有
    台北車站大亞百貨B1也有
    想要正版的話需要主動跟店家訂購
    畢竟原版JPC GAME約要NT3000多

    有中文化啊
    音姬跟由夢畢竟是這次主打的角色
    個人也蠻喜歡這兩位的 XD

    回覆刪除
  5. 感謝大大的回覆~
    看來這週末要動身了^^
    順問大大有玩ayakashi嗎?

    回覆刪除
  6. >lafertie
    不客氣

    沒有耶

    回覆刪除
  7. 終於買到DC2了
    但卻無法顯示日文= =(買了又不能玩)
    請問大大的顯示都沒問題嗎?
    還有DC.P.K. 的內容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8. >lafertie
    你轉碼後仍不能玩嗎?
    DCPK稍微翻了一下官網
    應該是小遊戲大集合之類的

    回覆刪除
  9. 請問大大是如何轉碼的?(有人說去控制台調語言,是嗎?)

    回覆刪除
  10. >lafertie
    控制台 > 地區及語言選項 > 進階
    把語言改成日文
    他會要你重開機
    重開機完應該就可以看到日文了

    回覆刪除
  11. THANKS A LOT
    看來我還是先學好日文吧(笑+淚)
    目前還不敢調語言~

    回覆刪除
  12. 啊~對了
    這裡沒有留言板之類的嗎?
    要不然每次都要爬文咩~

    回覆刪除
  13. >lafertie
    我沒有留言板耶
    目前水量感覺也還不需要
    有想發的文的話
    可以直接挑篇最近的
    只要有在最新留言中出現
    我看的到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