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D.C 2 雪村杏 感想

D.C2不管怎樣…
其實義之的日常生活實在是充滿笑點
杉並.涉.雪月花三人還有ななか讓他的生活一點都不無聊
充滿著歡笑聲

在走過ななか之後為了走由夢線我從人形劇篇挑了杏來跑
全部跑完後的感想….
毒舌? 個人以為只是就事論事.實事求是的個性
外加跟茜一唱一搭的調戲義之
在這條線中,義之應該是比較常被言語性騷擾的那位(笑)
自稱擁有雪村流暗記術,記憶力超乎常人並解不會遺忘.
不管是好的.壞的.經意.不經意.想記.不想記的,全都無從選擇的被放進腦海中

「這個雪不會溶化,只會永遠地永遠地不斷的累積,直至將我自己給淹沒。」

ななか篇比起來,杏的後續是大家一起去滑雪旅行
實在是更佳的熱鬧有趣
從涉跟義之偷窺被ななか抓包
到國王遊戲中
讓義之抽到國王下過激的指令,會演變成杉並要脫ななか胸罩
還有最後ななか抽到國王故意跟大家握手讀取號碼下命令
在旅行中最後一晚杏確定了自己對主角的感情後
回家歸途上知會了小戀一聲便跟義之告白了
交往後不久
義之便知道了杏的身世
目前杏是自己一個人獨自居住在婆婆所遺留下來的大房子中
她身邊並沒有可以稱呼為家族的人存在
杏是被雙親給遺棄直到婆婆將她從機構中領出來,一起來到初音島
可是婆婆也在她進入風見學園前過逝了

「ね....義之,你覺得是看的見的東西比較重要還是看不見的?」
「說過了吧,身體方面的聯繫也是很重要的。」

其後,某日夜晚さくら出門後就在也沒回來過
音姬也有難言之隱
隨即,島上的櫻花開始凋謝了
伴隨著義之的身體不適與杏的記憶莫名的剝落斷層
一切都指向著原因似乎是島上的櫻花

「就算我忘記關於義之的事情,可是我是真的喜歡義之」
(所以不用擔心,我還是會喜歡上你的)
<特別感謝 路吉 每次都被我騷擾問問題 O_Q>

在留下這句話後約3秒,杏就忘了義之的事情
隔兩日,就是杏的生日
主角打開抽屜拿出早就選好的禮物依舊照著當初的約定前往為她慶祝生日
到了門口
卻看到杏獨自一人站在那邊

snap194

義之「在這麼冷的天氣,你一人站在家門前作什麼呢?」

杏「……我…在等人..」

義之「等人…..誰呢?」

杏「那個,我不知道. 但是,卻有種不等不行的感覺」
「那個…你的名字是?」

義之「義之, 桜內義之…..」

杏「義之…さん,如果有時間的話,能稍微陪我一下嗎?」

兩人來到最初告白的地方
杏開始緩緩的述說自己的過去
她被雙親遺棄的原因是記憶障礙,記憶方面有問題
要達到一般人所能作到的事情都需要加倍的努力
就是因為這樣,才被捨棄
被婆婆領到初音島後的她雖然幸福
但是也有著痛苦的回憶
因為,小孩子們是很殘酷的..
會對排擠跟自己不一樣的人
所以有天,杏向櫻花樹許願了
“希望擁有比一般人更好的記憶力”
隔日,那個願望實現了
她以為她這樣就能每天都會過的很好
但是事實並不是如此
痛苦的事情忘也忘不掉的的累積著
她開始覺得以前的自己比較幸福,能將討厭的事情一項項的忘掉

義之「…但是..愉快的事情應該也有吧」

杏「我自己所記得的記憶中,並沒有那麼快樂的事情」
「時常作著夢,討厭的事情如雪花般不斷的落下.但是,別人的雪會溶化,我的則不會,只會不斷的累積著直至將我吞噬」

兩人獨自在的房子中慶祝生日
在(消音)過後
主角起床看到杏的桌上放著題名為日記的書
“裡面說不定寫有以前跟自己相處的事情”在這樣的情緒驅動下
義之忍不住偷看了

「新的日記開始了……」在這樣的開頭下的前置
普通日記都是為了怕自己遺忘所留下來的
但是她的日記不同
她是為了將自己快樂的回憶與不想忘記的事情所留下來而把日記當作這樣的工具
所以這本除了杏自己的愉快記憶之外不會有其他的東西存在
說不定是為了哪天這樣的我消失後才能啟動的機能之外

裡面寫滿了杏跟義之的種種事情
讓主角下定了 “為了杏的平穩,自己應該遠離” 的決心
最後杏在門口送主角離開
義之將生日禮物交付在杏的手上後轉身
一步.兩步的漸漸遠離

「!!」
「等一下,義之」

最後的最後
在魔法消失後
杏果然在期末試驗中考的很慘

snap196

義之「那個,杏. 為什麼突然取回對我的記憶呢?」

杏「我也不知道….就是忽然想起H時的事情」

義之「那是什麼意思啊….」

杏「不是因為義之那麼的熱情的關係嗎?」

義之「………………..」(臉紅)

杏「說過了吧,身體方面的聯繫也是很重要的。」
(拉過義之的臉輕吻了一下)
「放心吧,之後不管忘掉多少事情.我也絕對不會將義之的事情給遺忘掉」

3 則留言:

  1. 超強的大大= =
    一來就發了4個角色的感想XD
    我3天發3個己是極限了
    解譯得很詳細呀c.c不像在下日文半調子的~.~

    話說回來,義之送杏的禮物是甚麼?我看不明那個名= =

    大大發的感想中,4個角色我都有攻略過
    最喜歡的是杏和由夢XD

    回覆刪除
  2. 超強的大大
    請問大大的首頁的網址可以po一下嗎
    (因為我是從其他地方連結的)
    沒看過這麼好的blog耶~~

    回覆刪除
  3. >ttpdouglas
    @@ 我已經回在巴哈哈拉區中了
    印象中是音樂盒

    >kerokerokero
    http://blog.roodo.com/alsace
    首頁.這邊算是個人遊戲劇透紀錄
    基本上全部都是avg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