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嗯.這是從路吉那邊拿來的

個人也是念統編本的好孩子出身的 >_O
-----------------------------------------------------------------------
從GP那邊看到有新的棒棒,就跑去找了台灣篇的題目

活動宗旨:
零:證明你的國文老師沒有白教你。
一:證明十年叫改與一缸多本剝奪學生們的共同記憶與快樂。
二:證明念國立編譯館跟考聯考長大的小孩創造力不會比較差。
三:總覺得比甚麼支持網路內容分級大串聯
這種過不了多久你就不知道你當時在幹麻的活動有意思的多。
(路吉補充: 我支持網路分級,不過我覺得分級是看個人良知的事,所以串聯活動沒有意義:Q
當然,我是沒良心的那種)

限定資格:
一:限定你是念國立編譯館課本長大的好青年。
二:限定你是不怕因此被揭穿你的年齡層的人。
三:自認或是你身邊國文成績不錯的,能找出可以共鳴句子的。

活動方法:
一:用力回想起你的國民義務教育期間,印象深刻或是在班上校內傳唱一時或是你抄來的課文內容。
二:依照指定格式接下去回答;一個人最多回答五項,最少零項。
(註: 同一課文裡如果有兩句以上的名言,請挑一個就好,剩下的留給下線。)
三:如果一項都答不出來,請寫下理由 (比方我國分都考零分),就可以繼續傳給你的下線。
四:複製活動辦法與限定資格給你的朋友,至少一個至多五個,被點到的回答時請註明來源並trackback 回去。
五: 允許作弊。換言之,你可以抄課本,如果你還能找到的話。
六:如果你發現前面的人有寫錯的地方,請幫他訂正。
七:雖然這是不公平的遊戲,但別忘了複製前人的「心血」。不然到最後每個人都會回答「木蘭沒長胸」 XD。
-----------------------------------------------------------------------------------------------------------------------------
然後是剪貼前人的答案

這個遊戲的發起人Benjamin @ Bloxmania:布拉西梅利亞。
from GP的日日無聊網誌
前略
來自王力的《請客》
「大多數人請客不是目的,而是手段;不是慷慨,而是權謀」
後略

希爾@月の繭
* 頭插雉尾,身穿黃金鎖子甲,足登粉底小蠻靴。/白先勇《驀然回首》

因為昨天補習剛好到驀然回首,記憶猶新啊XD
另一原因是因為唸起來很有節奏感,超順口~

* 十指在翻飛疾走。/黃國彬《新詩三首-聽陳蕾士的琴箏》

……會填這句是因為這篇給我的印象超深刻,簡直是至理名言Orz
媽啦,一看到這句我就覺得我的會考死.定.了!(何?)

*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岳飛《滿江紅》

咳、蠻血腥的一句。v。
就說滿江紅我可是小學就懂背了~~(臭屁)其實我比較喜歡 朝天闕----! 這句。因為聽別人唸起來的時候尾音拖--長--感覺超爽-v-

*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陶潛《歸去來詞並序》

唉…不知怎地每次唸這句心情這會變很得唏噓Q______Q
其實我蠻喜陶淵明的XDDD各位,知道《歸園田居》英文是什麼嗎?答案是:
《Return to the Farm》

* 遙想公謹當年,小喬初嫁了。/蘇軾《詞四首-念奴嬌》

公謹!就因為我愛周公謹,就只聽過這句一次我就牢牢記住了= =+
公謹啊公謹~~就說最近我超萌孫策x周瑜ˇ原因?請看火鳳20。

然後是強化人間@ACG總合(後略)

始臣之解牛之時,所見無非全牛者。三年之後,未嘗見全牛也。方今之時,臣以神遇而不以目視,官知止而神欲行。依乎天理,批大郤,導大窾,因其固然。技經肯綮之未嘗,而況大軱乎!
《庖丁解牛》
不為什麼,就只是因為太月姬了._.

答一個高考的行嗎?._.
中國人對情的重視,不只是對父母兄弟子女夫婦朋友之倩,也不只是對一般貧苦大眾之情,而且對死人有情,進而對古人有情。
《情與中國文化》
既然對古人有情都可以了,對二次元角色有情有什麼大不了的?
從此以後我就光明正大地喜歡二次元了
-----------------------------------------------------------------------------------------------------------------------------


再來終於是我的答案了:
1.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by王之渙in登鶴鵲樓
誤解釋:
想偷看的更清楚一點,就得多爬高一層樓

心得:我最不認同的句子,所以印象最深刻

2.
安能辨我是雄雌---in木蘭詩
誤解釋:
安啦!我怎可能會變男變女呢


心得:創意鐵定是抄襲自亂碼

3.
子曰: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by 孔子in論語

誤解釋:
把女生專用的道具給(於)小精靈裝備會很難培養,只能
派在家裡工作,才不至於太弱,至於派到外面去可是會壓力值大幅上升的

心得:會讓女權運動(女性霸權運動)份子抓狂的一句話,
另外我堅信孔子是一拳足以開山破石的武林高手,
不怕千軍萬馬的包圍還能彈琴這件事就是明證.
雖然我非常討厭他.

4
有運動家風度的人,寧可有光明的失敗,決不要不榮譽的成功!--by羅家倫in運動家的精神
(附註:我招了!!這三句是抄來的XD,我只記得羅家倫有一篇標題是"運動家的XX"的文章)

誤解釋:
----------------------------------------------------
白蛇說過人之所以失敗,在於羞恥。
而我! 立志當個成功人士!!
------------------------------------------------------
抄襲自吾友藍斯的簽名檔

心得:我印象中這段課文有提到政客和政治家的不同,可是上網查到的結果卻沒有.怪了...
也沒差,反正我認為這世界上只有政客,政治家不過是種妄想


5.
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by沈復in兒時記趣

誤解釋:那個山頭突然出現一團黑影,然後逐漸擴大,
最後居然變成似龍又似獅的詭怪外型,一路急速奔馳過來,山頭瞬間整個飛起,
沿路的巨樹族軍團也紛紛倒地


心得:我只能說,沈復太早出生了.....他實在很適合寫奇幻小說,






後記:
很可惜只限定國文.當時補習班老師教的某句英文用口號可是響亮的很勒!

指數性大腸新型炎


這句是用來背形容詞修飾的前後順序用的
分別是


指示
數量
性質
大小
長短
新舊
形狀
顏色


下面的是我自己的回答
=====================================================

一.
印象最深刻最喜歡的第一是
蔣經國為陳懷生所寫的那篇追悼文
出自沙漠甘泉的
「即使妳死了,我不願悲傷,死神不能永久把我們隔開。不過像牆頭的花, 爬到牆的那一邊開出花來,看不見可是依舊存在,它豈能把我們隔開」

就像摩登大法師(聖槍修女)中羅賽朵最後所說的
「只要你們記得,那我們就會永遠活著」
(手上沒書只能打出大概的意思)

加上最近玩的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也帶有生死觀
多少讓我想起這篇雖然政治味很重但是個人卻很喜歡的文章

二.
麥帥為子祈禱文
為什麼我的都這麼正經?
因為本人為人正直啊(有人在笑嗎 - -)
整編我都喜歡,目前我的電腦中還有原文版
特別去找來保存
==================================================
有人想撿去寫嗎(揮)

3 則留言:

  1. 一.
    這段中我只記得"看不見可是依舊存在"這句,印象中是那一課的標題?
    二.
    阿瑟兄!!我都忘了這位刁煙斗的老大哥了.

    以上是我對妳答案那兩段的回憶XD

    回覆刪除
  2. 嗯...大家的感性都不錯啊...
    不像我就覺得沒有特別感覺。

    ...我的國文課本上都只有塗鴉
    所以我想我的國文老師是白教了。

    回覆刪除
  3. >路吉
    我只記得是蔣經國寫陳懷生的課文
    在google找不到課文正確內容說

    >exam
    所以說個人為人正經不善搞笑 XD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