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介紹感想(劇情洩漏無)

目前為止跑了つばさ.千早.珠美
這遊戲只能攻略四人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全員制霸
會發現這遊戲主要是因為在巴哈看到有人在推廣
發現是Dear my friend近乎相同的staff所作
(感謝巴哈Foxbite.zephyrwang兩位網友訂正)
而且評價也相當不錯
於是便灌進電腦中來跑

snap102

遊戲的進行方式個人感覺很像櫻戰
分成幾個章節
四位女角各一
中間的Ch4.5是ご褒美章節
簡而言之就是...殺必死大放送
Ch5學園祭決定走誰的路線
第六章就是角色的各自故事
至於為什麼會說像櫻戰還有1個原因
在章節開始之前會有下集預告
然後按繼續才會開始
像是以つばさ為主角的第三章
每個段落都過場都是つばさ的剪影
在第六章確定之後
就將剪影變成確實的人物立繪

第一章 明穗
第二章 千早
第三章 つばさ
第四章 珠美
以上四章的劇情讓玩家更了解女角們的故事加重同步率
基本上我每章都有眼淚在打轉...
而且光是以上四章就讓我跑了近20小時

就直接的結論而言
對我來說有80+分的價值
為什麼會只有80左右的主要原因是..
在進入角色的各自故事後
感覺故事衝擊變小了
後面的劇情大概都猜到
這是主要個扣分點

在其他方面的表現上
系統該有的都有
依照距離遠近,人物立繪縮放
而且還少見的看的到角色的背影
善用氣泡框
我最近玩的遊戲跟他比的上的大概就只有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

CG的表現非常好
每個角色最少都有15張

音樂上也很優異
有像同名主題曲 "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 個人非常的喜歡
插入曲 "凪" "雛鳥"
BGM "その奇跡を" "万華鏡" "二人の時間"
都讓我一而再的在音樂模式下重複播放
希望能快點出音樂DISC

另外
因為各角色的故事比較弱
我不會特別寫
因為沒感想(汗)
可是應該會就第四章獨立出感想
個人最喜歡的章節 ^_^
敬請期待?

8 則留言:

  1. >各角色的故事比較弱
    老實說這問題很嚴重說,雖然我去年幾乎沒碰幾款戀愛遊戲,
    不過這兩三年帶給我這種感覺的遊戲卻是佔了快8成...
    嗯....這算是戀愛遊戲疲勞症候群嗎?

    中間人物彼此互動的部分最有趣的作品好多啊~
    可是或許不算是好現象也不一定,
    這代表可以寫出吸引死忠(核心)玩家故事的編劇減少了.
    大家只會記得說:啊,那片不錯,蠻好笑的.
    或是:啊,那片不錯,中間劇情蠻引人入勝的.
    然後就難以發展成大量的支持者讓廠商考慮出續作....
    我想太多了吧?

    當然.另外一個可能性是我現在玩得太少了,
    所以就算有利害的編劇我也不知道XD

    回覆刪除
  2. >路吉
    其實我一直在想覺得角色個人劇情比較薄弱是不是個人原因 ^^;
    是不是重口味吃多了?
    在幫內容補上了一點關於系統
    這遊戲的系統作的蠻豐富的
    角色互動作的跟夜明有得拼

    等下要準備突入明穗線
    這位遊戲預設女主角(應該)
    就算沒走她的線也在各方面有吃重的戲份

    回覆刪除
  3. 感覺上是這類戀愛遊戲的通病吧?
    另外,OST是特典,多半不會再另外出...

    回覆刪除
  4. >H
    那麼..我只剩下一個方法(點擊桌上的某程式..)

    回覆刪除
  5. 對於此遊戲的唯一印象
    冤魂不散的某女主角幽靈纏上男主角不肯放手 (一秒

    回覆刪除
  6. >Lance
    嚴格說起來沒錯
    不過男主角也不想放手(汗

    回覆刪除
  7. 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推廣計畫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pringfield_Studio/

    各位版大與網友們好
    實不相瞞 在下最近喜歡上了一部好遊戲
    網路上的朋友們也多給其高度的評價
    可惜我還是覺得知道的人不算多
    所以我突發奇想 希望以寫出劇情翻譯的方式推廣這遊戲
    希望有更多玩家們看在有人寫出翻譯的份上而有興趣去玩
    並也讓日文程度較為初級的朋友們明白這遊戲的劇情
    (PS:當然不是強迫推銷啦!)
    更重要的是對其遊戲角色們與所有工作人員致敬
    現在完成了一小部分,但因為我今年畢業,
    可能即將去服役,所以面對龐大的劇情量,
    打算先做多少算多少,
    目前我已經完成該遊戲體驗版的部分(序章到第一章)
    如果有興趣的板友請考慮到官網或體驗版配布網站
    去下載體驗版嘗試看看。
    而最進我會將完成的部分貼在我的奇摩家族上。
    還望各位支持。

    而我說了這麼多,該遊戲是什麼呢?
    就是"ぱれっと" 公司在今年二月底出的
    "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
    http://www.clearrave.co.jp/product/mosiraba/index.html
    雖已過了四個月左右,但筆者仍認為有其價值。
    而且劇中的劇情也是約在現在這個季節開始的
    正好適合開始玩^^

    在下在這裡PO文的用意有以下幾點。
    1.當然希望也在此推廣囉
    2.可能日後會遇到一些難翻的問題,希望有高手不吝指教。
    3.也想請問各位,如果要這樣推廣,我還有哪裡可以Po文?
    除了巴哈以外?或者有什麼資源能用?

    由於是為了推廣,所以歡迎轉載與下載,但請註名譯者。
    感謝各位!

    回覆刪除
  8. >毒鼠樂
    想了兩天我要回什麼 ^_^;
    不過個人認為我自己的日文還不足以指導別人說
    老實說我看到我自己的翻譯句子都有衝動砍掉湮滅掉黑歷史
    如果是想要在此廣告自己的中文化的話.請~
    推廣的話.台灣比較幾個大的站就是巴哈.遊戲基地跟遊戲頻道了吧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