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星期日

はるのあしおと 遊戲感想(劇情洩漏無)

官網: http://www.minori.ph/lineup/haru/index.html

翻成中文的話就是春天的腳步聲
一共只有四位角色可以攻略
而且有三位是你的學生 ^^;
簡單說.師生戀幾乎是談定了
遊戲的主旨以一言蔽之就是 ”成長的故事” 為主題

主角 樹在經過教師甄選失敗及喜歡很久的女孩子要結婚的雙重打擊,回到了故鄉-芽吹野. 因為一些事件暫時擔任櫻鈴學園的臨時老師的職務.

個人剛跑玩藤倉和這個角色
比較驚訝的是這個遊戲的系統蠻特別的
把游標移動到右下角會出現氣泡框來作save.load
遊戲的表現方式很像電影
第一次看到這種顯示故事的方法
如圖:
snap103
snap106

而且在翻回憶模式的時候
赫然發現本遊戲光和這個角色就擁有120張以上的CG
還不包括用在描述其他地方的
不光是日常劇情的特寫畫面
還有很多在刻畫的小地方
在跑故事的時候感受的到用心

在對話回顧的部分
不只是回憶對話的部分
它連畫面動作都會真的倒回去
感覺超像看video的倒帶

聲優的表現也洽如其分
讓我慢慢的聆聽享受各個角色的說話部分

音樂的部分
遊戲的OP是由新海誠所作
音樂則是天門
很熟悉的老搭檔
一路從星之聲聽到現在
該怎麼說呢
天門的音樂一直給我善盡輔助的責任
小小的.悄悄低在迴響
CLANNAD的配樂感覺就是很華麗.盛大
有時候會有壓過角色的印象 @_@a
不過OP的音樂我很喜歡
很有朝氣的感覺
OP一開始是滴答滴答的時鐘聲
畫面轉亮.鬧鐘響起同時OP音樂放出
感覺GOOD
(話說這遊戲的預設女主角是和嗎 XD? 看OP紅線跟主角綁在一起)

最後ed
竟然是用動畫來收尾
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句台詞
可是卻讓我感受到一切盡在不言中
用看的就可以明瞭

真的要說本作的缺點的話那就是..
這其實是電子小說吧 XD
決定四位女角的線僅僅由第二章的兩個選向來分歧
接下來都是只能按左鍵看故事
還有就是..H場景感覺是硬放進去的
(不過好像很多純愛avg都有這種傾向)
女角的聲音大到逼的我不得不把喇叭調小快速跳過..
聽起來好痛啊…(掩面)

這是一個溫暖平穩的日常故事
不過個人很喜歡
大概PS2版是砸定了 XD
剛好延期到4月跟memories off それから again錯開

最後是本人的怨念
我希望能追楠木老師啊~~~~~~~~~~~~~

6 則留言:

  1. 有新海誠,就有平淡的敘述

    這只是我看新海誠作品時的觀點,每次都有符合到的地方[笑]
    不討厭,還蠻喜歡的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PS2版也沒有要追加教頭路線的模樣,倒是minori有出過一張楠木的haha CD...(w

    回覆刪除
  3. >阿智
    要把平淡的內容描述的不讓人睡著其實還蠻難的 XD
    尤其是本作的角色又稱不上現在流行的萌

    >H
    >_

    回覆刪除
  4. >H
    反正先入手ps2版看看摟..
    楠木老師的CD看能不能找的到...
    感謝提供資訊!
    (怎麼下面的字不見了..重貼一次 @@)

    回覆刪除
  5. 那张是C69随教頭代理抱枕送的
    内容很RP…………
    YUDUKI的也有张…………

    回覆刪除
  6. >RPWT
    教頭代理抱枕!!
    看來楠木老師人氣還不低啊
    可惜我太晚知道之款遊戲了 T_T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