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 1 感想

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 1 玩後感

這是在當初看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之際
路吉所推薦的遊戲
於是便特別去找來玩
一共有1.2.3代
從一開始跑

目前除了小鳥.弓華.いづみ之外都跑了
把所有人的感想一篇解決 = =+

最一開始的遊戲感想就是
好像回歸到同級生的年代 XD
畢竟是1999年的遊戲
遊戲是部份語音
有語音的地方感覺上比沒有的還多
不過h場景語音必備
個人覺得配的不好..好假 @_@
另外
不知道是不是老遊戲都這樣
他的skip跳好慢
慢到都可以當auto mode看

這遊戲的主角真一郎
設定上長的不高.面貌可愛.料理上手
聽起來真不錯呢(遠目)

鷹城 唯子
主角的青梅竹馬
讓我比較驚訝的設定是
主角161cm..她174cm....
足足高了13公分
還是主角自己說的這樣
總而言之就是從以前就一直喜歡主角
用戒子互相傳達心意告白了
這條線最後還是讓主角長高了

千堂 瞳
三年級的學姊
據遊戲內瞳的同學說 "兩人長的很像"
以下附CG一張

snap114

這張是主角跟瞳第一次見面的經過
真一郎不小心要跌下樓梯
就跌進去學姊的懷中,不過這是學姊看到危險所以特別來救人
因為她以為主角是女孩子
還是聽到真一郎的自稱才恍然驚覺
(可以想像一下主角長的多像女孩子...)

春原 七瀬
本遊戲中我個人第二喜歡的角色
隱藏人物
在跑過第一輪後才會出現她
在無人的舊校舍中相遇
因而漸漸的喜歡上七瀨
可是七瀨她是在20多年前早已逝去的學姊
兩人在一起的話
七瀨會吸取主角的熱能
主角大概會在3個月內掛點
最後
雖然真一郎寧願一直在一起,即使他會因此而短命
可是七瀨拜託さくら送她走
(我也是在這條線才知道さくら不是人..)
數年後
主角出社會遇到一個小孩子
小孩對真一郎指了指自己的名牌 "ななせ"
發現到她應該是七瀨的轉世
(下略)

不過這種戀愛好像最後都是這樣..
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中明穗的結局也是這樣

綺堂さくら
本作我最喜歡的女孩子!
主角一年級的學妹
在交往之後
某日さくら在主角家過夜
真一郎起床發現自己床邊的女孩子多出了耳朵和尾巴嚇了一跳
(原來這麼早就有開始在玩貓娘呢 orz)
才知道她原來不是人
祖父是狼人.父親是吸血鬼
不過 "さくら就是さくら"
真一郎並不在意
故事尾端
主角會知道兩人的壽命並不一樣
さくら的爺爺壽命已達兩百年之久了
即使如此
他仍想一直在一起

さくら「。。。他の誰にも、どんな運命にも、あらゆる苦しみにも、死の宿命にさえ」
「あなたを渡さない」
「たとえ世界が碎けても。。。。。。この腕の中、いてくれる限り」

(....不管是誰,還是何種命運,各種痛苦,甚至是死之宿命.就算世界粉碎了,只要你還在我懷抱裡,我都不會把你交出去)
<以上翻譯由路吉提供 XD>

在片尾曲放完後的最後一點劇情

snap115

從那之後
さくら漸漸的長大了
兩人步行在向日葵旁
路邊經過的老婆婆看兩人感情兩好問了一句「是孫女嗎?」
只見さくら毫不猶豫的回答說「是妻子」

看到這邊..
我驚覺,這時的真一郎到底多少年紀了呢
能讓看起來20多歲的さくら像是他孫姪輩
而且仍一直陪伴在主角身邊
讓我最感動的其實是這段 O_Q
不管怎樣
被留下來的人會是最痛苦的

10 則留言:

  1. 好懷念...(汗,不過小鳥是這系列最喜歡的角色,
    另外這片還有傳說"鮮血的節末"bad end...(噓

    回覆刪除
  2. >據遊戲內瞳的同學說 "兩人長的很像"
    嘛...都築筆下角色臉都很像啊(炸)
    鬧著玩的,印象中女主角的臉應該也有CG有照到啊.好像是唯子結局?

    就不知道dvd版是不是依然可以挖得出隱藏的未採用劇本檔來看,
    記得裡面有些情節實在不亞於世界的菜刀以及炎業之鋸呢.

    來個對一到三代的總評

    一代是男主角用可愛的臉在學校騙女孩子的遊戲.
    二代是男主角用好菜騙女子宿舍房客的故事.
    三代是男主角用俐落的劍術到處騙女孩子的遊戲.

    回覆刪除
  3. >H
    我應該會把いづみ補跑完
    小鳥原本是預定不跑
    不過竟然有人喜歡 O_O!
    那一定要走走看
    凡喜歡必有理由
    弓華他好晚才轉學進來
    這遊戲skip又好慢..
    考慮中

    >路吉
    你一說我才想起來
    唯子的結局圖的確是兩人站在一起
    不過主角照慣例髮長過眼
    另一個原因是..我比較喜歡學姊 XD
    還好啦
    最少以上三代主角都有優點
    比起除了溫柔一無是處就被眾家女角暗戀的好

    >給兩人
    可是我不想看這種結局 orz
    當初school day就是這最大的主因才讓我直接砍掉硬碟的檔案

    回覆刪除
  4. >可是我不想看這種結局 orz
    放心放心,遊戲中看不到啦,除非刻意去翻資料夾
    再忍受擠成一團沒整理過的人物:對白
    而且dvd版應該是有砍掉這些沒用到的東西才對

    回覆刪除
  5. >可是我不想看這種結局 orz
    放心放心,遊戲中看不到啦,除非刻意去翻資料夾
    再忍受擠成一團沒整理過的人物:對白
    而且dvd版應該是有砍掉這些沒用到的東西才對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是,路吉對這一系列的形容都是"騙"女孩(笑)

    回覆刪除
  7. 123DVD版刪掉了...那是都築姐的沒シナリオ
    小鳥是1代人氣no1啊 ...orz

    回覆刪除
  8. >exam
    基本上我覺得三個月就可以決定的至死不渝的戀愛 XD...(下略)

    >H
    O_O; 不大懂意思
    請問可以說清楚一點嗎~?

    回覆刪除
  9. >H
    =w=;;
    個人不太喜歡這種劇情啊..
    黑暗就讓他留存在初版吧
    這樣也算是某種的特典!?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