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 星期三

CLANNAD 智代感想

期末考比較累的科目終於過去了
接下來的幾科比較輕鬆可以更新Blog
CLANNAD我玩的是對岸的簡體版
然後已經準備去預定PS2版本回來
然後再重玩一次........Orz
(套路吉說的話,這根本是謀殺時間)

CLANNAD是一個全年齡的遊戲 >_不過好像知名度沒Kanon.Air高
應該跟是否18x無關吧
這次的遊戲走向強調家族.朋友.師生.兄妹.還有帶有部分現實的沉重
人的一生所會被牽動到的情感幾乎都在裡面了

在跑完了CLANNAD中2/3的角色後
我對這遊戲的好感度已經超過Kanon跟Air
音樂依舊繼承了Key一貫的風格
非常的悅耳好聽
沒有意外的話,這幾天我會陸續更新智代.杏.椋.勝平.風子.美佐枝.有紀寧
以上我所有跑過的角色
就目前跑過的好感度排名是有紀寧>美佐枝>杏>智代>風子
對了.你沒看錯
勝平這個名字是個男生

智代線該怎麼說呢
老實說我覺得很沉重
表面上看起來是一個校園戀愛喜劇
可是在背後就我的觀點上而言想法是..
"智代你的犧牲會不會太大了..."

主角朋也小時後母親就過世了
父親借酒澆愁
兩人處的很不好
終於在某一日兩人打起架來
從此形同陌路.互相避開各自的行動時間
主角也很少待在家中.為了不想看到那個人
大多都在死黨陽平的宿舍中玩到半夜在回去就寢
所以幾乎每次上學都是遲到的狀態
朋也就是這樣被設定為放棄自己的人

反觀智代
她有一個自己確信一定要做到的目標
學校的風雲人物
成績名列前矛
(註:主角所在的學校是重點升學學校,所以像朋也跟春原這樣的學生被標上的當然是不良學生的標籤)
運動神經優秀
(這點玩過的人應該不會懷疑..)
後來又當選學生會會長
在學生間極富人望

真的是落差很大的兩人
所以在交往之時
朋也也被老師約談過
能不能請他放棄這段戀情,不要妨礙智代

就劇情一路走來
感覺上都是智代在付出
從叫主角起床準時上學到最後....
朋也一點也沒有想改進的樣子
講真的我很想掐死他...
我不要求你成為跟女朋友一樣的人
但最少能當個普通人吧!

智代之所以到這所學校來的目標是
她想留住學校門口坡道前的櫻花樹林
她父母之間也是處不好
智代因此而在外活動過一段時間
成為傳說中的格鬥王(爆)
(看不出來臉這麼可愛,打架超猛)
而弟弟一直想挽回這個家庭
直到出了車禍全家才在醫院手術房門口相聚
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該說啥
然後在醫院的這段陪伴弟弟的時間
反而是弟弟最高興的日子
因為全家又在一起
在聽聞弟弟很喜歡的櫻花樹即將要被砍伐掉
她決定要想辦法留下這片樹林
於是便轉到這間學校來

在遊戲尾端
朋也最終還是跟智代提了分手
為了不妨礙她

"妳的目標是成為學生會會長吧,那麼,就不應該與我這種人在一起"

在看到分手後全力往目標衝刺的智代身影
主角不禁想

「...俺たちは...本当に一緒に居ていいのだろうか?
...ふたりが目指すべき場所は、方向さえ違う。一歩として、同じ方向へ踏み出せない。」

(不想寫中文....)

在智代的努力之下成功的保住了校門的櫻花


最終在主角畢業前夕
兩人在門口碰到面了

snap021

智代
「...朋也の言い方は...なんだか寂しい。
まるで、歩いていくのは...私ひとりのようだ。
...朋也は...一緒に居てくれる。そうだろ?」

(不想寫中文too(任性的轉頭))
智代表達了她從以前到現在仍然喜歡著主角

朋也
"我將要畢業了,到時候我們真的會踏上不同的路. 你會升學,然後離開這個城市."
"那裡,有各種各樣的相逢在等著你,漸漸的,你就會改變,被人們所期待著,而你則必須去回應他們..."
"不知不覺中,就會到達遙不可及的場所..."
"而我只會在這個城市的一角,每天坐著沾滿油污的重活,揮灑著汗水..."
"無輪何時,都停滯在同一個地方"
"我會在同一個地方一直待下去的的吧.."
"......"
"這樣的兩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智代
"那麼..朋也"
"我會一直跟你到你所在的地方"
"我可以什麼都不要,連學生會的立場也可以不要"
"什麼好成績,什麼推薦全都不要,那些頭腦好的朋友也可以拋棄"
"我不渴望什麼在別的城市迎來的春天"
"只要和你在一起的春天就好"
"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好...."

為了主角
智代可以放棄全部.學生會.眾人的期望.可能很閃爍的未來
然後朋也發現自己也是喜歡著智代的
迎向結局.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只是我看到這邊翻桌就是.... =皿=
朋也你是真的一點都不打算長進的啊啊啊

不看這段背後的話
這條線是非常歡樂甜蜜的戀愛喜劇
因為智代有著與力量看不出來的溫柔個性
除了每天叫主角起來準時上課外
還有到他家中作充滿愛情的菜出來
不知道有多少人被下面這張的智代迷住 ._.a
snap022

7 則留言:

  1. 好久沒看到日光的遊戲感想了,寒假時應該會比較常更新吧?
    期待中。

    回覆刪除
  2. 哈,這次劇透我沒被透到,因為我直接拉到留言才按進來(爆)
    另外,謀殺時間?我有這樣說過嗎?忘記了....
    看來最近有些痴呆 :Q

    回覆刪除
  3. >exam
    這樣說讓我好愧疚啊 XDa
    的確最近是沒啥空玩單機..

    >路吉
    大致的意思就是你想直接等ps2版
    因為玩過pc版再玩一次ps2版像是雙重時間浪費 XD

    回覆刪除
  4. >應該跟是否18x無關吧

    我可以說非常有關係嗎? 沒語音沒H...
    實在提不起興趣啊(翻滾

    現在是在考慮要不要為了 Tomoyo After 去玩
    (前後有呼應...)

    回覆刪除
  5. >Lance
    關於這點..我就真的是不能理解了 Orz
    有沒有h我向來不在意
    語音到是希望配有這樣

    大王殺!
    懶的看日文就用簡中版吧XD

    回覆刪除
  6. 關於這個遊戲
    我想請問一下
    簡體PC版要去哪找?
    我看不懂日文所以沒辦法玩orz

    回覆刪除
  7. >yenhawk
    官網在這:http://www.keyfc.net/project/cclannad/
    話說我覺得
    只要是喜歡文字類型遊戲的人
    最終不免走上學日文這條路
    (最少個人是這樣)
    (天音:你這樣抽樣不足啦(毆飛))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