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7日 星期六

CLANNAD 美佐枝感想

之前忘了提了..
CLANNAD跟一般戀愛遊戲不一樣的地方是
"你不能只跑你所想追的角色"
像第一次跑智代失敗!?
去查功略原因是...我沒認識渚...
跑智代最少要跟渚說過話並且知道她的目標是話劇社
不然就會跑到中期夭折
其他主要角色也大多有這個最少條件

進入正題
美佐枝並不是五大主要角色之一
CG只有一張..還是要在跑完她後在智代線回收
連結局CG都沒有(不平的滾動)

一個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
自願到從前的高中來擔任宿舍舍監
(美佐枝高中時當選過學生會會長.並有著輝煌的紀錄 - 全校學生一周無遲到達成)
每天都被學弟們弄得又好氣又好笑
但是卻始終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到底是什麼東西在維持著她呢?

進入她線的條件很簡單
就是朋也去找陽平的時候遇到美佐枝都跟她搭話
最後再一個淺而易顯的選項就OK!
相同的
如果你有維持跟其他朋友的往來
主角想挖出美佐枝過去戀情的時候
就會鼓吹朋友們去找她談心
朋也會先躲在美佐枝被窩中跟貓一起偷聽
(美佐枝是知情的)
可以聽到渚在暗戀主角 XD

朋也在中期跟美佐枝說他有喜歡的人了

美佐枝 "那很好啊.是上次的那位少女(渚)嗎?"
朋也 "不是.是比我年長的人"
美佐枝 "比你年長.那是老師嗎? ....."
朋也 "不是"
美佐枝 "那就好.那我就放心了.對了.還有一個.如果是學生宿舍的管理人的話你最少也放棄吧"
"他現在還一直等著一個人啊"
"她和那個人在這所學校中相遇,在短暫的時光中相戀..."
"而且,直到現在還在思念著那個突然離去的人"
"所以,她已經不會在喜歡上任何的人了"
"....(下略)"
朋也 "我說..美佐枝"
美佐枝 "嗯?"
朋也 "我所喜歡的,並不是過去的美佐枝. 而是現在的美佐枝"
"是在這裡與我相逢,再這間屋子裡與我一起渡過快樂時光的那個美佐枝"
"我喜歡的人是現在的美佐枝"

美佐枝比較關鍵難度的選項就下面這三個吧
美佐枝問朋也為什麼喜歡他
朋也回答

「叱ってくれるところ」
「心配してくれるところ」
「布団がいい匂いするところ」

美佐枝聽到後便說了

「そういうところを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るんなら、あたしたち、合うかもね」

然後朋也就會作了一個很遙遠的夢
裡面有美佐枝高中時代的故事...

snap023

一個自稱志麻的男孩跑來找美佐枝說要報恩
請她許一個願望
不管什麼都可以.他會幫她達成
最一開始,美佐枝說並不需要他的報恩
但男孩堅持仍然每天跑來校門等著
美佐枝當時暗戀著一個男生
但是在知道那位男生有著女朋友之後
志麻跑來安慰
在傍晚的小公園中
志麻表達了自己喜歡著美佐枝

美佐枝 "...那麼,你到底喜歡我哪一點?"
志麻 "哪一點呢..."
美佐枝 "是因為我過去幫你鼓起了勇氣嗎?"
志麻 "這個...我想,並不是因為這個..."
"而是因為我喜歡上了現在的美佐枝"
"時而嚴厲..." "時而為我操心..." "被勒住脖子的時候,還能聞到美佐枝身上的香味..."

她才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悄悄的喜歡上這個每天在校門口要他許願的男孩

兩人在交往期間
志麻想起自己其實是受人之託來實現美佐枝的願望
但卻記不得到底是誰了
志麻仍堅持著要美佐枝許一個願望
這是那位對他非常重要之人的請託

在校園內的某一角
美佐枝與志麻約定著校父紀念日當天.外人也可進入參觀的時候在一起玩

美佐枝 "對了,我現在要說出那個..讓志麻君等待已久的心願"
"現在,要發表我的心願了"
"志麻君..請你永遠,永遠...喜歡我好嗎"

聽到這句話的一瞬間
志麻想起來了一切.. "自己並不是人類..而是受自己主人之託前來完成過逝主人的願望"

美佐枝說完之後就回去忙學生會的作業
跟志麻道別後
志麻便悄悄的消失了....

「僕は志麻賀津紀じゃなかった。志麻賀津紀を演じていただけだ」
「彼が初めて好きになった人...美佐枝さんの、願いを叶えるためにここに来たんだ...」
「僕はこんな温もりを知っちゃいけなかったんだ。僕は...人じゃなかったんだから...」
「いつか、還っていく存在なんだから...」
「美佐枝さんの願いごと...志麻くん、ずっと、いつまでも...あたしのことを好きでいてください」
「ああ...やっぱり、僕はこの人のことが好きでした。本当に好きでした」
「短い間だったけど、一緒に過ごした時間はかけがえのないものでした・・・幸せでした。」
「だって、僕は、生涯、こんな温かな涙をきっと...知らなかっただろうから」
「美佐枝さん...本当に...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さようなら、美佐枝さん...僕はあなたを一生、好きで居続けます。」
「今日もいないね...あたし...また、振られたのかなぁ...」
「きっと、別の理由があるんだよ。それも、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ような...とても深い理由があったんだよ」
「また美佐枝に会えるように、今は頑張ってんじゃないかな..」

之後在校門
不在有一位男孩的身影
取而代之的,是一隻貓咪
之後被美佐枝所收養,至今仍陪伴著她在宿舍一起生活

在這之後的故事
就要在智代線中回收
關於美佐枝與志麻在校父紀念日一起遊玩的約定

不管怎樣
這是我第二喜歡的角色
雖然我很唉怨她連結局CG都沒有 ~"~
可是這個故事真的很棒!

2 則留言:

  1. 答應的東西[笑]

    http://www.wretch.cc/blog/zxcv0oi92000&article_id=1945895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