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6日 星期二

櫻花大戰系列感想

為啥會跑出這篇來?
因為我ラチェットさん的個人心得還在構思中
(天音: 你已經想一個星期了)
為了寫心得特別重新看了一次活寫
又忍不住翻出幾片櫻戰的CD來
最後我連歌謠秀都找出來了(倒)

與櫻戰的邂逅
我個人是從PC Game起家的
當我知道有電視遊樂器東西的存在之際
已經是PS末期
所以我當然也從來沒有接觸過紅白機.SS.DC...等

第一次會聽到這個名詞
是從櫻花大戰要中文化在PC雜誌上看到的
在經由大新的一代代理開始
讓我非常驚訝的是
明明是很早期的遊戲
卻讓我一頭跌進去
人物的刻畫.音樂的配合再加上舞台劇的表演
雖然很早就在巴哈註冊了
但是直到玩過了遊戲之後才知道這版版名的"太正浪漫街道"是什麼意思(笑)



第一次的接觸 - 櫻花大戰一
上面說過了
櫻戰中文版離一開始SS上的時間大概距離有3年
所以一開始在玩的時候感想是...解析度好差(炸)
不過即使這樣還是絲毫不損遊戲魅力
果然好遊戲即使過了時間還是非常優秀
就像一罈酒越陳越香
玩到最後夥伴一個個的減少
讓我想在螢幕前怒吼 "如果我能在有能力一點就好了!"



能再遇見妳真好 - 櫻花大戰二
大新一開始就預告了一二代的代理
所以在跑完一代後
就開始用力期待後作
在翻歌謠秀的時候,順便翻出來了
當時首賣會廣井跟橫山的實況VCD還有記者會的照片
現在我頭上還掛著首賣會送的"匾額"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送這個很蠢 orz)

再添加了兩名生力軍 - 織姬和雷尼之後
仍然是我所熟悉的世界
大家的新裝都變好看了.而且還兩件!
雷尼跟織姬這兩位的設定也非常之優秀 >_< /
(看人氣度就知道了 :p)
首次知道了星組的存在
到了遊戲結尾的時候
幾乎都是帶大神回去見父母
意思應該很明白了 ._./
準備要安定下來成家立業了



全新的相遇全新的開始 - 櫻花大戰三
老實說
整個櫻戰1~3我最喜歡的音樂大多都集中在3代
可是我最生氣的也是三代
...為什麼要讓大神在明明有戀人的情況下去巴里花前月下
三代的人物我都不討厭
甚至讓我有ロベリア.グリシーヌ跟花火三強鼎立的情況

三代加強了配角們的戲份
讓我們能更了解他們
個性.想法及有趣的事件
真的也是非常優秀的一代

就是因為抱持著巴里花組值得更好的想法
讓我聽到ED - 未來,更想掉淚
她們的想法 "不管怎樣,我很高興曾與你相遇"



超級大後宮13位角色 - 櫻花大戰四
雖然不久前入手了櫻戰四PC版
不過實在是很討厭13個角色 = =
我真的很認真認為三代當初換個主角比較好
目前封印中
等我能接受再開動吧



好久不見了 - 櫻花大戰五
全新的地點角色
地點就是紐育!
不過一開始我也跟很多人一樣
對這代的角色不看好
但最後還是入手了

玩了櫻戰五之後
猶記一開頭在上野公園的櫻花飄落
櫻的迎接
管理人室的回答 "大河新次郎,前來報到了"
讓我一瞬間有如跌回高中開玩櫻戰一的記憶之河

題都城南莊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崔護

帝擊巴擊的各位,你們現在怎麼樣了呢
至今我仍優游在這個世界中
最適合我現在的心情的只有未來曲中的一段歌詞
「さあ 夢を見よう 新たな物語の」  
「さあ 歌を踊ろ その胸を熱くして」    

此文同時張貼於個人Blog與巴哈櫻戰版+朋友個人討論區

10 則留言:

  1. 櫻戰5好像有兩款?另一款是不是騎馬打仗啊...?

    回覆刪除
  2. 一款是櫻五前傳 ._.
    動作遊戲
    遊戲性中下

    回覆刪除
  3. 妳的四代也停啦。[笑]

    不過"太正浪漫街道"是我全破完三代後想看有什麼漏掉的,上了巴哈才知道這版是櫻戰版。[笑]

    題外話,論戰鬥,我覺得女孩們越前面越暴力,大神越後面越詭異......。

    回覆刪除
  4. 我四代是根本不想碰啊 XD
    目前跑櫻戰三中 O_Oy
    結果全忘光了 XD
    跑起來跟新遊戲沒啥差別

    回覆刪除
  5. 聽說新的男主角很萌? 今年果然是....

    回覆刪除
  6. 今年的櫻戰五是正太年
    雖然說是19歲
    可是本質上根本就只有14 =w=
    很萌是因為遊戲內的某張CG XD

    回覆刪除
  7. 櫻戰的年號不是本來就是正太了嗎....?

    回覆刪除
  8. 是太正 XD
    廣井故意把日本的大正多一點變太正

    回覆刪除
  9. 四代結局很令人感動耶~
    片尾曲的感覺讓我一度以為SW不會再出了呢…

    最後那段動畫米田講的話,也很讓人感傷
    有機會的話請務必打開主機把他全破:P
    其實也才沒幾戰~

    回覆刪除
  10. 嗯 ._.
    那就跑跑看吧
    不過最困難的是第一輪要跑誰 orz
    這13位我喜歡的大概就有
    菫.織姬.花火.古麗西奴.羅貝利亞
    ....快要成為大小姐戰隊了(心驚)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