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7日 星期二

SNOW - 北里しぐれ線

首先感謝路吉 XD
我終於成功開啟ctrl快轉了
所以很歡樂的快轉過澄乃後半段(毆)跟過去篇(只看重點)
要先跑完澄乃悲劇才會開啟過去篇

跑完澄乃線大概會有幾個疑問
1.澄乃為什麼會生這個病
2.為什麼去龍神神社祈願真的會實現

簡單說一下過去篇的劇情
角色換算一下 ~
若生白櫻 --------> 主角
若生鳳仙 --------> 芽依子
畫中的兔子 ------> 旭
龍神姐(しぐれ) --> しぐれ
龍神妹(菊花) ----> 澄乃

簡單說
神龍之里固定每年會迎請龍神下來一次
這都是由若生家來擔當
在主角小時候,有夜盜來襲
在龍神兩姐妹的救助下兩人逃過一劫
在長大之後兩人回來重新掌裡龍神神社
白櫻是這代的宮司,鳳仙是巫女
主角就重新舉辦龍神祭

過程反正就是跟菊花相戀 -> 受到天罰
(人與龍(神)是不能相戀的)
在主角迎完龍神要送回的當日
夜盜又來襲了,目標是搶走龍神
(我實在是很想說好大的狗膽 XD)
結果主角跟鳳仙就帶著兩個龍神躲到山裡去
在遇難的十多天中,菊花懷孕了
照しぐれ說的"龍的懷孕天數跟人的不一樣,而且快很多"
在途中天罰來了..
首先是菊花跟しぐれ兩人不能在回天上去
接下來菊花開始發燒,失去記憶
忘掉自己懷孕.忘掉自己的名字.忘掉在逃難中
可是到了最後一天都會奇蹟的回復神智
(跟一開始澄乃線的症狀一樣)

最後
菊花死在可以看到整個龍神村的崖邊
白櫻在旁邊自盡
留下兩個傷心欲絕的人
鳳仙請龍神幫她不會老化,她要等哥哥再次轉生回到這裡來
不要再重蹈覆轍,她要回到龍神之里
しぐれ則決定她不想再跟人類接觸,她要留在這山裡並且供養他們三個人(其中一個一屍兩命)
如果有人有心願想要達成的話,她會幫忙希望能多少補償她的罪(什麼罪下面說)
鳳仙跟しぐれ兩人沒有再見過面,因為鳳仙說"我是違背自然的存在了,以後不要再見面比較好"
鳳仙改名芽依子,因緣碰上橘誠史郎被他收養
過去篇結束

到這邊可以得知
從此之後便沒有龍神祭變成了龍神鎮魂祭

一開始跑しぐれ線的時候
しぐれ完全沒有台詞(炸)
因為她每次看到主角就跟驚弓之鳥一樣跑掉
大概到了中期才會知道她的名字叫しぐれ(時雨)
(就算在過去篇,也一直是以龍神稱呼她,完全不知道本名說)
在主角砌而不捨外加運氣的推波助瀾之下
兩人終於到了...
主角會帶兩人份的便當上去,兩個人一起享用
(不然你以為會怎樣 =w=)

在現代龍神之里的傳說是,龍與人相戀未果
所以降下萬年雪
(龍神之里四季都下雪)
可是看過去編之後,你會知道萬年雪的真實由來
是因為しぐれ的悲傷跟自責所產生的
她在這百年間一直自責自己當初沒辦法救自己的妹妹
"當初就算逼她也要讓她先回天上去"
其實她也喜歡白櫻,可是礙於龍神跟人的身分沒有表示
以及沒有救到白櫻,讓他自殺隨妹妹而去
"...這就是..我所犯的....罪"

在關鍵劇情選項中
しぐれ會來找主角說"今天晚上...我不回去....."
如果抱著到口的肥肉不吃白不吃or精蟲衝腦忘記しぐれ是龍神的話
恭喜進入BAD ENDING
(しぐれ是要跑完過去篇才能攻略,不要說你不知道啊 XD)

如果當晚選擇不推的話
主角會跟しぐれ說,「希望你能多愛(珍惜)自己一點.在那之前我會忍耐的」
然後就讓しぐれ抱著他痛哭
接下來進入睡夢之中
白櫻來跟主角說「希望你能斬斷這個輪迴,代替我來改變這個歷史」
主角就回到過去篇變成白櫻
在過去篇主角還蠻搞笑的,不過我就pass了只說重點 XD

既然都走到這邊了,當然主角心向姐姐
就不會接受菊花的好感
しぐれ在這邊問過主角「假設..只是假設,如果人跟龍神相戀你會怎麼辦?」
主角「天上會反對人跟龍神相戀是因為不同種族吧」
「這樣的話變成相同種族不就好了」
しぐれ「有辦法嗎?」
主角「我不知道,不過我會去尋找」

在這個新的過去,不知道為什麼主角把煙火也一起帶來了
於是便用煙火打退了盜賊
然後成功無事的把兩位龍神給請了回去
臨別禮物-
しぐれ得到線香花火
菊花得到一疊溫泉饅頭

在回去的半空中
しぐれ「我...真的..很喜歡你」
「真的..不想離開」
主角「しぐれ,還會再會的」
「所以..請等我..絕對.絕對!」
「到那個時候,在一起玩線香花火吧」
(主角高舉線香花火的袋子)

接下來就是白櫻感謝主角,然後把他給送了回去
進入しぐれ的內心之中
看到了在之前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主角「在過去的那件事中,沒有人有錯」
「所以..請寬恕自己吧」
しぐれ心中長久以來的冰封,終於碎裂了

主角從夢中醒來
發現人事全非...
他回到最一開始被落石壓傷
昏睡了半個月
然後
歷史被改變了
變成他所做的這樣
沒有龍神悲戀傳說,所以也不在是鎮魂祭
他在之前相處了半個月的朋友
澄乃.芽依子.....全變成初次見面
龍神之里也不在是四季皆雪的樣子了

最大的打擊是..
しぐれ消失了
回到有山崖邊,三疊石頭做成的塚根本不存在
因為沒有悲戀,所以沒有人死亡
しぐれ她回到天上去了
(還是他送上去的這樣)

最後主角打包行李打算回家的時候
找到了一袋當時在過去篇所留下的線香花火
主角回到兩人最值得紀念的地方 - 崖邊
開始點火,開始回憶
最後花火點完了...主角正要死心的時候
怎麼還是有聲音,回頭一看
看到しぐれ正在旁邊點的線香花火說「..ただいま...です..」
696

應該是變成人類了吧 @_@a
沒看到龍的角
還有加上過去篇的暗示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しぐれ姓北里

不過其實不管是澄乃orしぐれ我都比較喜歡短髮版這樣(爆)
明天再來補推倒的CG跟看一下bad ending是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