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6日 星期二

Fate第一篇完食

一個是為了救人可以奮不顧身的士郎
一個是為了救國而拋棄了其他的Saber

當兩個人碰在一起就構成了Fate的第一篇-fate



這個故事起源於
傳說中聖杯能夠實現擁有者個一個願望
而有爭奪這個聖杯資格的
只有7位魔術師跟他們所招喚出來的7位從者

7位從者分別是:

劍士"Saber"
槍兵"Lancer"
弓兵"Archer"
騎兵"Rider"
魔術師"Caster"
暗殺者"Assassin"
狂戰士"Berserker"

每位從者都是歷史上的英雄.神話人物.
能力都是超人一等
使他們變為人類的魔術師們的從者
就是聖杯能力的証明之ㄧ
7位搭檔互相競爭.殺掉從者.除掉對方的魔術師
而剩下的最後一位
便會獲得聖杯的資格
主角衛宮士郎
簡單說就是…..熱血笨蛋
不管怎樣我都想拯救他人
想拯救全部的人
而且在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情況下
他是個半吊子的魔術師
所以即使沒有才能也是照樣努力下去
他所選的路
不是那種如果1000人中無法救起全部
那就救900捨棄100人
的所謂”有效率”的救人法
既然要救
那1000人都要在
(而且是那種捨身式的救法…)
明知道會有矛盾的地方
可是他還是努力往這個方面前進
是可以說出「在那條道路上,我相信到現在為止的自己並沒有做錯。」的人
女主角Saber(劍士)在被士郎陰陽差錯招喚出來的時候
即使士郎是個不及格的魔法師
甚至無法提供在戰鬥中所消耗的魔力
她也只是淡淡的改用吃和睡來想辦法減少消耗跟補充
一開始的Saber完全沒有人的感覺
但是可以確認的是她的忠誠心
「遵從您的召喚而來。從此我的劍與您同在,您的命運與我相存。」
可是越與她相處
會發現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個性頑固.有騎士精神.嚴守誓言.愛訓人(笑).食量大.
跟主角真的蠻相似的
在後面還被士郎的煮飯能力收服
「要是士郎不在煮飯給我吃的話,我的戰鬥意志會降低,
以前從來沒想到兵糧的問題是這麼的重要。」(笑倒)


在遊戲進行中你會知道,從者之所以會進行聖杯戰爭
原因也是她們有想獲得聖杯的理由那麼….Saber的願望是什麼呢?
士郎開始好奇
遠(土反) 凜要說fate整個遊戲是雙女主角制我也不反對
出身魔術家名門在學校是毫無瑕疵的優等生
但在主角跟她實際相處後才發現其實是小惡魔一隻 XD
她從者是Archer(弓兵)
fate第二篇便是凜篇
不管在哪篇中皆有相當吃重的戲份
在遊戲中擔任主角的魔法老師還有聖杯戰爭的指導者

Fate篇大捏它開始:
一開始,說明士郎的個性他在一場大火中被養父救出來
從他那邊繼承來的除了姓氏之外
還有理想-我要當個正義的一方
到了長大,士郎也還是筆直的往這條路前進
或許是有著這條命當初是撿回來的想法
讓他在做事的時候往往都沒把自己給算進去
在把Saber招喚出來定了契約之後他所想的也是怎麼阻止這場殺戮

到了遊戲中期會開始說出Saber戰鬥的理由
「當妳拔起這把劍時, 妳將不在是人」
Saber的原身分-亞瑟王她為了國家放棄了其他所有.
擔任王的人將不在是人,要為國家而活即使不被任何人理解.
即使總是孤獨一人也從來都沒有後悔過
直到最後一刻的眾叛親離
她唯一後悔的是..國家還沒有和平她還不能死
所以她向聖杯許願,她想要..回到過去.
到了後面士郎跟Saber知道了聖杯的真面目「只要你許了願望,這世界上一定會有人因此而不幸。」因果律…
世界上的幸福是等量的,如果你讓A得到多一些,那一定會有人因此而減少.
神父(聖杯保管者)曾經問過士郎: 「不想要聖杯的力量嗎?不想改變過去嗎?」
士郎:「如果改變了,那我那時流的淚水.吶喊.悲傷.恐懼不就白費了嗎。」
這句話影響到了Saber的想法「我要否定我以前的自己嗎?」

最後士郎跟Saber決定毀掉聖杯在與最後一個從者戰鬥
兩人所使出的最大招示「全て遠き理想鄉」
應該就是Saber的理想吧
毀掉聖杯後 Saber跟士郎說了「士郎, 我愛你。」之後便消失了. ..

回到她應該所在的地方….
死前的那一刻在大樹底下她對著自己唯一個一個親信交代 -
將她的劍投到湖裡去
她像睡著了一樣的閉上了雙眼.
雖然國家的戰爭還沒有結束,但王的戰爭已經結束了.
最後,終於能夠得到之前所不曾有的,安穩的長眠了.

6 則留言:

  1. >路人
    老實說這篇是我很想毀屍滅跡掉的一篇說(遮臉)
    以前有好幾篇現在看來都讓我感覺很羞愧
    因為總覺得寫的太過情緒化了(汗)

    回覆刪除
  2. 這篇我終於也玩完了~
    雖然VT都爆料出來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玩
    全跑玩花了7小時多
    話說我真的因為Fate而stay night
    眼睛好痠呀~

    回覆刪除
  3. >mxoix
    你玩的好塊 @@

    個人也是玩這片玩到眼珠快掉下來
    所以玩完Fate篇就不想動了...|||
    可是劇情爆點都差不多被捏光了(死)

    回覆刪除
  4. 快開學了~
    想多玩幾片遊戲
    Seber篇動畫透露太多了 所以玩的很快
    稟跟櫻的才是重點
    尤其是櫻線的黑色Saber好帥>w< b

    回覆刪除
  5. >mxoix
    我備劇透的太多了
    加上已經知道這劇情超級霹靂長...
    真的一整個懶...orz
    不然ps2版都擺在家裡了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