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0日 星期六

おかえり - 戀


Canvas 戀線正式宣告結束
的確跟朋友說的沒錯
關於男主角的地方
二代主角感覺上沒有一代(以下稱呼官方預設名字"大輔")喜歡繪圖
大輔感到迷惘的原因是..
他找不到畫圖的目標,他是以畫圖特優生進入學校的
可是卻有一段時間都沒在提起畫筆
學校向他提出了最後通牒-要在下次展覽中最少獲得入選
他自己是不大在意
因為他認為他的圖被學校當成賺校譽的工具
(我: 你以這個身份入學這是代價啊,不然當初用考的不就沒事情了 = =a)
感覺到他對圖的堅持比二代高

戀是在從小喪父及母親非常忙碌的情況下長大的
總是一個人回到空無一人的家中,非常的寂寞
所以她一直很想要一個真正的「家」
在強氣的外表下,有的是一個脆弱敏感像玻璃般的心
在戀誤會大輔跟藍之後所講出話..
「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在我身邊...都離我而去...」
正是她最沉痛的心情

像在劇情中
戀因為颱風來襲所以借住"お兄さん"家一晚
在對談中
戀「『我回來了』及『歡迎回家』,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用到」
大輔「.....『歡迎回家』,戀」
戀「怎麼忽然...」
大輔「說過了,這裡也算是你的家,所以.......」
戀「真是的.不過.....我回來了........」


有趣的是..
戀帶來的家中重要物品分別是..
藍所送她的兩條魚,分別被取名叫"大和"跟"武藏"
(為什麼我想到的是軍艦.........|||||||)
還有主角在她生日時應戀要求所送
當她入學時看見主角的那幅畫,關於海的圖

在起床後 ._.a
大輔看到戀為了感謝所煮的早餐...
大輔「...看起來真慘...」
不過戀還算是有成長能力的女角 XD
比起很多不管怎麼練都一樣悽慘的好多了........orz
主角隔天去書店看到戀在閱讀關於烹飪的書
過幾天之後便拿到雪恥的便當
味道比之前好多了,而且後面都有進步 O_O+

在結尾之前
大輔問戀「你為什麼會喜歡那幅畫呢?」
戀「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跟爸爸.媽媽一起住在離海很近的地方. 爸爸每次都會很溫柔的摸我的頭誇獎我」
「所以我看到大輔的畫的時候,感到非常震驚,那正是我回憶中的畫面」

最後大輔再度提筆
畫了一幅海的圖,裡面還有.自己跟戀
「我們是一家人,不是嗎」
其實在在幅畫完工的時候,兩人才剛辦完事
看對話的時候.
我一瞬間以為大輔畫的是戀的裸體畫.............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