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100921 近況閒談

最近在看這個APH的MAD



作者BLOG:http://runawaylife.blog.shinobi.jp/

會知道這個作者其實是很巧合的
之前多少有在觸碰APH
不過我對於本家的漫畫一直都興致缺缺
我喜歡的還是亞細亞組
尤其是灣娘

因為喜歡的角色的關係
日本的東西是很少的
最多的創作物還是在台灣最多
不過當初尚未代理前
台灣最大的APH網站限制註冊條件限制得很嚴格
不得其門而入
心中的這把火也很快就熄滅了
燃燒不完全地熄滅了
沒有足夠的燃料可以燒起來

後來發現
這把火其實一直都沒有消失
只是在悶燒而已
我偶爾還是會突然想起
然後去拍賣網站.討論區去看相關的創作與討論
這位作者 - 聆褆
就是在我在網拍上買同人誌的時候為了湊運費順便買的(遮臉)

結果一看就驚為天人
她的同人好看度超過了當初我所想買的那本
她一直都是耀灣/灣耀配的支持者
之前我說過
其實我對灣配誰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
因為我喜歡的就是灣娘
不過聆褆的故事觸動了我心中一直逃避的地方
撥亂了我的情緒

我是念中國史地長大的
也沒被灌輸過反共抗俄殺朱拔毛的觀念
對中國一直有份熟悉感
還有擁有廣闊河山與悠久歷史的榮譽感
這是切不斷的聯繫
可是面對對岸的文攻武嚇
讓我感到五味雜陳
用日文形容大概就是「切ない.....」

我沒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
我只看到JAPAN NO.1的輝煌與強大
對於日本一直有份憧憬
我沒辦法只憑歷史傷痛就討厭日本
但也沒辦法完完全全放下心去愛他
種種矛盾蔓延在心頭

把我拉進APH的是菩提樹這個MAD
讓我認真思考是否耀灣耀能夠成立的則是這位作者
她對這對很多描述都讓我眼眶泛紅

菊灣有種互舔傷口的疼痛感
耀灣則是與過去的依依不捨

所以最後的最後
我反而最喜歡香灣這對配對
他們擁有類似的境遇
同樣都被割讓出去的一方
香應該是最能理解灣娘傷痛的人
再因兩人個性的不同
香選擇了默默地接受
灣則在兩次被拋棄後
決定自己站起來

APH中的灣
在我心目中是位以時間為紗布覆蓋住兩道深深的傷口
努力地站起來展開堅強的笑顏
不想依靠任何人
因為她比任何人都懂無力者的哀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