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4 四人感想

IMG_1305

當初決定要訂遙四的時候
聽到亞板只代普版跟Treasure BOX
第一個感想就是"無言"
竟然只代理最貴跟最便宜的版本
所以我就跑去訂Premium BOX
因為我不想要那八顆石頭

結果...
沒想到亞板竟‧然‧給‧我‧偷‧跑
提前四天跑
在網路上看到消息後
我只能流著血淚打開遙三~運命的迷宮~開打
所以原本遲滯不前的進度也走完四人

在發售日當天晚上
我終於拿到夢寐以求的四代
在放假的情況下
當然要 "衝" 啊

目前走完的四人分別為布都彥.遠夜.アシュヴィン.忍人

劇情:
四代這次分成主線與個人路線
名自分別為孤高之書(主線).[男角名]之書
這次還搞了什麼命之天秤
其實就跟三代的绊之關沒兩樣

孤高之書我還沒跑
先開了四人的書來看

劇情...很普通..很快就可以猜出來後面要出現什麼
搞不大懂女主角千尋的個性
老實說我覺得她實在是不大像是個高中生...

這次還有一般角色的結局
不過在我跑了四輪下一個一般角色都還沒開出來
主因是一般角色都有要求需要某個相對應的男角end開出來後才能走
另一個是跑到一半會發現卡某幾個男角線
感覺似乎比較適合全破後在一次走?


設定:
此代人物設定很出色
非常的活靈活現
除了風早之外
沒有影薄的情形


CG:
很棒!
尤其在我玩過運命的迷宮後面直接接的情況下
色彩非常的鮮豔亮麗
構圖我也很喜歡
幾乎每個角色都有我喜歡的CG
也沒有在迷宮中有幾張CG我搞不清楚圖中的角色到底在看哪的問題
不過張數似乎比之前三代更少?


系統:
代入了QS/QL系統
可以快速存讀檔
除了增進攻略的方便度之外
也方便玩家多選選看不同的選項
(三代我很懶的讀檔試 |||)

攻略上
系統做了メモ熱鍵
註解的非常詳細
照這作的話想不攻略成功還頗有難度的

這次還能夠回顧事件劇情
不過只限於有出現CG的那幾幕

接下來上完肥皂水之後要開始刮了
缺點-
無意義的3D
不管到哪個村子都長那個樣子
怪物模組很少
人物動作僵硬
還造成整體讀取過長
一場戰鬥從進入到開出畫面約5秒
雖然有快轉但還是很令人不耐煩
玩起來非常的不流暢

老實說我蠻受不了裡面全部人走路的樣子都相同
從主角.男角到路人甲乙丙
那個姿勢真的很醜....

本作分成10種"惠"
真是太過瑣碎了

要學習技能必須要消費惠
要惠必須要打怪
不過惠掉落的多寡卻又相關於你有無觸發相關會人物的命之天秤事件
所以建議是能觸發就觸發
不然會發現某些角色完全無法學技能
雖然有設計的從其他惠轉化過去的能力
卻不大實用


音樂:
沒有什麼特別的
有幾首其實是從三代兼用過來的(?)


聲優:
光榮系列作常見的幾個聲優
表現的非常穩定優秀

不過本作照"慣例"
又是部份語音......


結論:
"普通"

劇情上表現並不出色
女主角個性很奇怪

如果沒有三代的光芒
或許評價還能高點
不過男角方面還不錯
可以為角色而跑

(以下劇透)

千尋:
雖然我覺得她個性很奇怪
不過中後期這個橋段卻讓我很喜歡
莫名的熱血

IMG_1313

被敵人一把抓住頭髮
她毅然決然的斷髮宣戰



布都彥:
我一直覺得這種死腦筋系的追起來一定很有趣
不過1.2代的天青我都不大喜歡
這隻倒是一反常態讓我起了興趣
(因為這隻比較幼?)

他的劇情主要是在說
因為他兄長與大公主(女主角姐姐)被謠傳兩人私奔
造成他家庭的分崩離析
給了他一個想法

"流於感情不順從理智,結果誰都不會幸福"

所以當女主角聽到黑龍將會滅世的話語後
就朝著黑龍攻擊
結果被宮中的人給軟禁了下來
不管怎樣勸說都不肯把射在黑龍身上的破魔矢給拔下來

布都彥一開始聽從了宮中的人的話語
前去勸說千尋
千尋卻展現出了堅定不搖的意志
最後布都彥終於下定決心
他要朝著自己所認為對的方向前進
與千尋並肩作戰

最後結局圖:

IMG_1308

我很喜歡這張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兩人互握雙手相互扶持的樣子


遠夜:

IMG_1315

這個事件雖然很老套
不過我很喜歡
前世今生的故事


忍人:
一開始對千尋的印象就是普通女孩子
只是剛好生在王家
所以被拱出來當名義上的將軍
在 "王となるべき人" 的事件中
他才體認到了千尋的意志
即使非常不上手
但卻是非常地認真要擔負起這一切
忍人才真正的開始承認千尋

不過那個結局.....
最後竟然讓男主角掛在最後
聽說破過這段後
跑孤高選選項會有後續
晚點我再來試試看


アシュヴィン:
有點狂氣的敵國王子
他的劇情有點現實
遷扯到了兩人的政策婚姻
不過我覺得アシュ的背叛理由實在是有點不夠力
在的 "笹百合の谷で" 事件中
為什麼會突然對千尋的好感飆這麼高
不大懂.....

結局圖是兩人又單獨的結了一次婚
因為第一次是政策婚姻


==================================================================
接下來預定跑完孤高之書與風早線
聽說跑完九人會有風早的另一個end
會想先跑風早線其實是因為我看了某張CG的原因
等要寫風早時再說吧

2 則留言:

  1. 啊啊XD
    我也是特意跑去訂P盒結果比亞版遲了四天拿的人(揮手)
    不過我只跑了那歧線就已經跟這遊戲說了再見(默)
    遙4的評價我實在不高,沒誠意的3D是其中的一個原因
    但重點還是,劇情很老土,女主角我不喜歡(炸)
    雖然說斷髮的部份頗有氣勢、熱血
    但我就是不喜歡她短髮OTL
    還有那藍色花花……我是長髮控就是了
    而且她的個性定位很微妙
    明明那麼有氣勢地說要戰鬥要復國什麼的
    但是比起望美,她太慈悲為懷了……|||
    我跟她一點同步感都沒有""玩得非常不高興|||
    但在跑了風早線(嘛我是在PS2過了朋友的全破SAVE檔了..XD"")後
    加分加頗大的""
    雖然劇情還是很老土,加上我沒玩8輪所以理解不多
    但是可以看得出風早是這回暗榮的第一男主角
    他受到的照顧可不是普通的大
    竟然要破8輪再可以跑OTL""

    另外,除了風早其實忍人也有另一個End的=]

    回覆刪除
  2. >零
    (握手) XD

    那歧我倒是還沒跑

    現在有很多遊戲都讓我覺得3D化後反而變難玩
    像是那個洛克人X....

    千尋也不是我喜歡的那型
    斷髮後造型也不怎樣+1
    看了P盒附的設定集
    千尋沒有造型是讓我覺得特別中意的 |||
    遊戲中塑造的個性也有很多選項是讓人想"昏倒"的選項
    所以我才會說她感覺不像高中生...

    千尋是個生活在現代的女高中生
    一開始懦弱點我還可以接受
    但斷髮後下定決心了
    還有那些軟弱的想法讓我就無法接受

    風早我也想跑
    不過聽到還有一個全破ed
    就有點懶 orz

    忍人的第二個end我不怎麼喜歡...
    其實這次目前我最喜歡的配角是大道伴臣
    不過他的劇情也編的不好...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