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走完

snap014

這部除了玲以外都是啟用新人
就我手上的資料
小毬、唯湖 - 都乃河勇人
玲 - 麻枝准
葉留佳、クド - 城桐央
美魚 - 樫田レオ

劇情:
"不全員clear就沒有價值的遊戲"
主題就如同之前所宣傳
強調友情

snap015

不過角色劇情水準個人只會給65分
戀愛味超淡而且大多偏短

推薦順序:
隨意 > 唯湖 > 玲


系統:
沒有QS/QL
好不習慣啊.....
存檔100個我用的剛剛好

裡面還有バトル跟棒球小遊戲
全關掉完會快很多
隨著一輪輪過後
人物會變強
原本第一輪被打好玩的在最後會反過來 XD

建議:
除非很喜歡玩
不然等玲路線在開就好


CG:
有幾張表情感覺怪怪的
不過我沒有要挑剔的地方


音樂:
key社在這點從來都沒讓我失望過
在玩完遊戲後
總是會再度打開來聆聽


聲優:
有好多沒看過的名字
不過很棒 >口<
就連男性友人也都找來了緑川光跟神奈延年
主人公在某幾個場景也會發聲


特別推獎:
真人! 筋肉~筋肉~
定位有點像clannad的春原
不過有特別的筋肉結局(笑)


結論:
整體跑完約18小時
前面玩的時候還蠻無聊的
最後眼淚還被騙走了
在全破的前提下
有一玩的價值


(劇透開始~)

玩完後第一印象
這根本是 "精神時光屋"

理樹實在是太幸福了
有友如此夫復何求

簡單說
理樹與友人們一起參加修學旅行
但在途中遭遇意外
校車滾到山崖下
謙吾與真人各自保護了理樹跟玲
使兩人不至於喪生
但最一開始リトルバスターズ五人領頭的恭介
不放心兩人
擔心一但這兩人清醒過來看到這幅地獄景象
會撐不過去
恭介的吶喊被謙吾.真人所共鳴
隨著其他人的回應
大家創出了一個新的世界
一個精神中的學園
讓理樹跟玲兩人在這裡被鍛鍊
能夠接受這一件事實
"除了兩人之外無人生還" 的事實

攻略順序中
玲要走兩次,非得走過玲bad end不可
這是由於恭介的強引
使得玲的內心受到創傷
也讓恭介灰心,重開世界
理樹卻因此下定決心要堅強起來

在最後新增的Refrain
由理樹重新聚集四人
向恭介伸出手

snap016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再度成立
被認定為能夠自己站起來了

本作最佳主角們應該是眾家男角啊 XD
不論是謙吾.真人或者是恭介
都相當的保護與喜歡理樹
讓我不禁感覺這會是BL的好題材
而且最後結局感覺是微妙的後宮
玲還不識情滋味
而主角在精神上跟其他女角都談過戀愛
雖然記得清楚的應該只有唯湖
所以在全clear後重讀唯湖最後會有變化過的end

不過最後有機會奇蹟大放送
全員生還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這種end啦 =w=
現實...只要在現實就夠了......(個人的偏好)

相關閱讀:
(劇透有)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暇人の午後 v3

16 則留言:

  1. >整體跑完約10小時
    才十小時??
    真有這麼短還是版大速度快
    不過照這樣來看LB也許是KEY社作品中最短的
    跟CLANNAD成對比啊

    回覆刪除
  2. 不clear就沒有價值的遊戲啊...
    跟雪影一樣的類型@@

    這款是有一點興趣..
    不過個人的KEY社恐懼症要先克服才行...(遠望)

    回覆刪除
  3. >hdd60311
    請讓我修正 XDa
    我忘了算第一輪的時間了
    後面把共通跳跳跳跳的忘了加進去(汗)

    >六翼天使
    key恐懼症?
    是在怕什麼啊(好奇)?

    回覆刪除
  4. >>日光

    sa....
    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不喜歡麻枝大魔王一天到晚發便當吧(默)

    回覆刪除
  5. >六翼
    除了air之外我是不清楚還發了哪些便當就是
    clannad個人沒走完
    kanon是奇蹟集合體
    智代after沒跑,也不打算跑
    不過我自己最喜歡的也是有奇蹟的kanon ._./

    回覆刪除
  6. 聽說在CLANNAD的After Story裡
    有一種情況是渚在生下汐後死去
    而且汐在幾年後也追隨母親而去的樣子

    回覆刪除
  7. 基本上我覺得麻枝從AIR開始
    就有了一種要用女主角的悲慘來把悲劇的氣氛渲染到最高點的模式

    CLANNAD的操作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雖然裡面是只有一個女主角會被發便當啦……
    那就是本遊戲內定的女主角渚
    她擁有會讓她相當短命的病
    而主角依然不離不棄的和她相愛結婚後生下了汐
    但渚後來還是死了
    使得失去她的主角就自暴自棄
    不怎麼有理會他們的女兒汐
    直到後來他發現汐也有同樣的毛病
    並發現老爸當年也是和他一樣娶了一個有和渚一樣毛病的老婆
    也是在死後灰心喪志等等
    男主角才回去和汐相處
    後來汐就因為這個病而走上了不歸路

    渚的路線是整個CLANNAD裡最長的
    主角和父親關係的改變也只有在這一話才能看到
    整個遊戲玩下來可以清楚感受到麻枝對渚路線的愛以及用這條劇情再創一個悲劇經典的野心
    只是很可惜的
    有很多玩家和我一樣成為了智代裙下的俘虜
    于是她就推出了智代After這個後傳
    下了It's Wonderful Days這種現在回想起來根本就等於詐欺的副標題……
    就連遊戲裡也是先用一堆歡樂、溫馨的劇情來讓玩家以為這是一個歡樂、溫馨的後傳
    然後就在最後一章讓我的心泣血...囧

    渚的便當還可以說是劇情需要
    但智代After……
    就真的有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了

    無論如何
    我不否認以上的不滿全是因為智代After帶給我的怨氣太過強烈的可能性XD

    回覆刪除
  8. >hdd60311
    原來是這樣
    有種被捏的感覺(笑)

    >yenhawk
    clannad中個人最喜歡的並不是渚
    這也是一直沒走完這片的主因

    至於智代after
    我只能說還好有先去看過劇透文
    不然直接玩的話
    我憤而折片的機率超高
    雖然個人最喜歡角色不是智代

    回覆刪除
  9. 我就覺得奇怪怎麼還沒死人?[爆](CLANNAD)
    我自己的排序第一名應該是春原妹先領便當.......看來是被雪(夢)誤導了XD

    回覆刪除
  10. >阿智
    XD
    我還沒跑完
    不過那個夢對我來說..
    感覺語焉不詳(汗)

    回覆刪除
  11. 最近迷上了Key的作品
    這款老實說玩的有一點火大
    第一次有一款遊戲我看功略也無法走的線
    當時還不清楚能off遊戲 所以我來來回回的重玩了6次
    最後終於受不了了 載了全CG檔直接玩Refrain
    這遊戲中只有能美的線沒走過
    好可惜又好感人

    回覆刪除
  12. >mxoix
    看攻略也無法走完?
    有這麼慘啊 @_@
    當初我是跑的還蠻順的

    能美線啊
    這條線我覺得隱喻(意喻不明?)的地方太多
    有點搞不大清楚
    葉留佳線感覺就好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同一作者卻有這麼大的差別
    到時候又要出新版本新角色了
    可能還是要多跑一次 orz

    回覆刪除
  13. 能美的線和小毯的很像
    無法進入後就會跑到小毯的線
    我查看每3個攻略
    有些地方都有相異點
    有些還會選項會淡掉不給點= =+

    回覆刪除
  14. >mxoix
    選項會淡掉不給點
    是因為那位角色你已經跑過就退掉他的相關選項了吧
    記得系統有這個設計

    回覆刪除
  15. 打擾大家,我想問一個問題,
    我買到這一款遊戲"リトルバスターズ!"日文通常版,
    安裝完後出現[2100]?
    請問為什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16. >晨行
    抱歉 @@
    我不清楚歐
    這片有防拷
    你看看你的片子是否有放破解檔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