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金色のコルダ2 一輪玩後感

大科目終於結束了
看起來結果還不錯
為了專心唸書把電腦關起來猛算會計
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我很討厭解題解到一半被msn吵
可是到最後我唸到最後快爆炸了
"我想玩遊戲! 我想用電腦! 我想上網!"(在房間怪叫)

終於只剩下兩科了
下星期二多追加一科
原本以為會延到下下週的....
這下子期中考地獄要延長了 O_Q
唯一直得高興的一點就是新加的那科擁有比較長的準備時間
所以就先來key感想

二代官網(日):http://www.gamecity.ne.jp/ps2/corda2/
二代官網(中):http://www.gamecity.com.tw/ps2/corda2/
(後面發現因為這片台灣光榮有代理所以連官網都翻成中文了)

PVR000_004

簡介:
時間點在一代之後
主人公一開始受學長之託舉辦合奏會
便開始到處拉人加入


劇情:
跟一代差不多
以提升能力觸碰事件為主
不過角色的戀愛部分到最後連kiss都沒有(敲碗)


系統:
整個作了大翻修
不在需要去"衝撞妖精"
整個時間取決於妳當日放學後練完三次就結束回家
在沒練完前想做什麼都沒問題!

一開頭把能追的男角們分成了三團
看你一開始去找誰他們就會自動加入這次的合奏會
其他的角色則需要你達到加入條件
樂譜則就由音樂精靈-リリ給予
之後的也只要去商店用BP點數買即可

一代需要練個人演奏能力+詮釋曲子內容+練習詮釋後樂曲
二代縮減為僅需個人演奏能力與邀請眾人一起合奏練習
不過被邀請的人向來都馬上答應
完全沒有時間上的困擾 XD
所以很簡單

玩到後期
其實時間還蠻空的

個人蠻可惜詮釋樂曲這點被放掉了
在一代中依照你所選的詮釋方法不同
香穗子所拉的音色也真的會有所改變

而這次對於戀情最有幫助的就是有quick save跟load
隨時隨地都可以存檔跟讀檔
一直凹到你滿意的選項
也有記事本寫明所有可以觸發的事件
像是親密度還不夠.對手度還不夠.要發生這個事件還要一段時間...等
事件完全達成不是夢想
也不用手持攻略

地圖上也可以直接看男角在哪
不用哀怨的找我的他在哪(笑)
也不用擔心到處亂晃時間會不夠
一代差一分鐘就不能練譜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事件:
有做事件回憶
個人非常喜歡這個作法
因為可以再三回顧喜歡的場景與對話

不過這次有做戀愛連鎖事件與戀愛路線
兩者不能並立
我不知道害我第一輪重開了10多次 囧
最後還是跑去討論版與Graceさん的blog發問才解決
這個設定簡單說就是要你每角色最少跑兩輪


音樂:
到這代我才發現
這遊戲連背景音樂都是古典樂啊 XD

一代是以音樂比賽為內容
所以音樂以獨奏為主
二代則是眾人合奏
所以音樂就變為多樂器合奏

在選定演奏曲目時會有內容說需要哪些樂器
就需要女主角去找那些樂器的人物來練習
不過不限定只能找男角們
也可以找常聽你演奏高親密度的一般NPC

PVR000_006
(這是破關後在回想內可以重新聽你演奏過的曲子,右邊的小人代表是哪些樂器合奏的)

個人蠻喜歡裡面的幾首曲子的
像是パッヘルベルのカノン(Canon)
フィガロの結婚~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費加洛的婚禮)
水上の音楽(水上音樂)

PVR001
(曲名:スケーターズ‧ワルツ 作曲:ワルトトイフェル)
(Wiki資料(日))

在合奏的時候
也會有作曲者的簡單生平與樂曲介紹出現
這遊戲其實也可以當作是古典樂入門啊

不過我還有好幾首都沒練過
看來可以在後面的幾輪好好期待


CG:
表面看起來幾乎每位都有破十張
不過這只是灌水的假象
其實約只有9張
不要給我換個背景白天晚上也算一張 XD


角色:
角色全繼承一代
追加可攻略的轉學生一名與好像是壞人的學園長
我喜歡的角色果然是梓馬...

因為我第一輪是收到四人
除了一開始就列為首要的梓馬外
還有根本是用送的王崎學長外
另外兩個附送的就是月森及新角色加地
看過月森的連鎖戀愛事件後
對他也小有好感
加地一出場果然不愧是一開始對香穗子好感最高的角色
一整個感覺根本就是他在逆追主角 |||
嘴太甜了好恐怖歐 ORZ


結論:
還會繼續跑下去
最少目標會把全部的樂譜都收完聽過
第二輪的目標就是月森的戀愛路線+柚木的戀愛連鎖
還要多的話就看運氣吧

13 則留言:

  1. 其實那時候我沒發現日光是不知道有分戀愛路線和連鎖路線(汗)
    心得裡的那句"根本是用送的王崎學長"<-讓我笑了XD
    我對王崎一點愛都沒有 所以我都故意把他的戀愛路線中斷<-喂
    目前金弦我就停在第三輪(第一輪土浦連鎖ED 第二輪柚木戀愛ED)
    我的期中考要拖到五月初才完畢啊= =b 
    有電動但是不能打真是痛苦(淚)

    回覆刪除
  2. >Grace
    其實我自己也很驚訝竟然會是在這麼基礎的地方
    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啊 ||||
    在看事件介紹的時候都只有寫1-a.1-b.1-c...等啊

    王崎學長這種方法本來就是買一送一用的 XD
    還好後面是給你選要接受哪一個
    不然之前我還怕會害我沒追到梓馬

    我的Fate跟ペルソナ3 FES今天發售啊 q_q
    可是也要放到下週考完才能開跑
    不過Grace的五月初也延太大了吧 XD

    回覆刪除
  3. 戀愛路線和連鎖路線我一開始也不知道
    上金弦版投票時,想說我跑出來的ED到底是哪種啊?
    後來跑多了看攻略提示才發現兩者不能兼容...
    爬文也越爬越清楚,意識到連鎖=男角內心路線?
    不過跑完整個劇情融合在一起,要把戀愛連鎖分開真是不太容易...
    反正一代都玩街出+珠玉,二代讓人多跑幾輪的多結局習慣就好。

    回覆刪除
  4. >珊
    現在想想
    如果當時我堅持一直走下去的話
    最少也會有戀愛連鎖ed
    不過我就一直在想為什麼會有三個事件達成不能
    就在那邊ㄍㄧㄥ

    因為這代攻略提示很清楚
    所以我反而沒去看啥攻略 orz
    一代的系統我還是玩的技術很差中
    像原本這輪想攻略土浦
    可是因為前兩次比賽拉的都是愁情系
    結果在第三次想練更難的發現另外兩系技能不夠了 囧
    可是時間不夠練其他兩系的技術
    只能重來的樣子
    就放置到現在 ||||

    >漫海棠
    妳好
    TV GAME這個平台上幾乎都是日文的遊戲

    回覆刪除
  5. 玩一下試試才會知道噢^^~
    有空也到我那裏玩吧 http://www.goqoo.la/friend/Show_Friend.aspx?M_ID=142416

    回覆刪除
  6. >包包
    唔..個人對於這種類似私人日記的比較沒有什麼興趣

    回覆刪除
  7. 加地一出場果然不愧是一開始對香穗子好感最高的角色
    一整個感覺根本就是他在逆追主角 |||
    嘴太甜了好恐怖歐 ORZ>>
    果然宮野真守配的角色都會跟男公關或嘴很甜3字扯上關係XD?

    為什麼沒有火原相關的|||?和樹是個好孩子喲..(淚奔)
    因為還沒玩過這隻,只玩過1代,想問一下日光是不是故事和系統都大改了?

    另外,既然日光最近也在玩女性向的遊戲,那我也順便推介一隻女性向的AVG吧,《緋色の欠片》,劇情不錯的說*

    回覆刪除
  8. >零
    我跟男性聲優不熟
    不知道他還有配過哪些作品與角色 XD?

    火原啊?
    什麼都沒說的主因是....
    因為我一二代都沒追過他啊
    他陽光到讓我覺得我快被風化了(死)
    不過我覺得漫畫中的他很可愛就是 XD
    勇於承認與發覺自己的戀情很好!

    故事?老實說我覺得金弦內容感覺沒什麼故事架構
    就只是一直碰事件
    到最後連kiss都沒有啊 =w=
    (雖然加地的end很甜..他真的超會說話....)
    不過果然是因為沒有繼承一代記憶的關係嗎?
    全部的男角感情全部歸零重來
    可是男女雙方又都沒換過
    感覺好怪

    系統這次對於戀情最有幫助的就是有quick save跟load
    隨時隨地都可以存檔跟讀檔
    一直凹到你滿意的選項
    也有記事本寫明所有可以觸發的事件
    像是親密度還不夠.對手度還不夠.要發生這個事件還要一段時間...等
    事件完全達成不是夢想
    也不用手持攻略

    地圖上也可以直接看男角在哪
    不用哀怨的找我的他在哪(笑)
    也不用擔心到處亂晃時間會不夠
    一代差一分鐘就不能練譜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順便把這段補進文章好了)

    緋色の欠片這片有聽過 O_O!
    記得有看到出ps2版的印象
    不過不知道是一代的加強版還是二代
    而且記得也有看到要出後續的情報

    回覆刪除
  9. 宮野真守最出名的大慨就是桜蘭高校ホスト部的須王環
    還有DEATH NOTE的夜神月和KINGDOM HEARTS系列的RIKU*

    其實和樹很可愛的啦""那句「難道我就不行了嗎」很棒XD
    聽說和樹在2代的連鎖劇情中很悲的..沒那麼陽光啦XD""
    日光不妨追一下他吧@_@

    那是因為標榜「純情音樂故事」的原因所致嗎|||
    原來系統增了這麼多啊..這樣說的話..
    如果沒有玩過1代的玩家玩的也沒問題嗎?

    對呢,緋色の欠片是出PS2的一代加強版*
    (所謂加強版也沒有什麼加到..|||)
    是會出2代,不過官網也才1張圖|||(汗)
    是故事人物全翻新的2代呢*

    回覆刪除
  10. >零
    歐歐
    櫻蘭我有看過漫畫 XD
    他就是笨蛋環啊(死)

    會把和樹給排進預定表中的啊
    因為有張柚木抓著和樹的cg讓我頗好奇
    很少看到他這麼表現出情緒
    沒玩過一代也沒差
    一開頭有選項看要不要簡介一代
    比較有差的大概是沒玩過一代的不知道要先找誰當搭檔

    了解
    既然是加強版那就找PS2版來玩
    這片是有在不少討論乙女向的blog跟網站有看到

    回覆刪除
  11. 即是說我可以推介給朋友了XD?(笑)

    我好像給錯情報了|||
    緋色の欠片是沒PC版的""
    (因為1開始就是玩PS2版所以一直以為是移植遊戲)
    這是因為遊戲很豐富吧XD(笑)每個角色的印象都很強烈*
    另外,此遊戲應該是有出本傳與外傳的同捆版的~~(逃)

    回覆刪除
  12. >零
    沒問題
    反正基本上都是獨立
    而且我覺得一代的系統難很多
    這代易入門

    反正我先去找找看
    還要看有沒有時間跑
    最近突然沒什麼怨念走遊戲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