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金色のコルダ 玩後感

金色のコルダ 玩後感

PSP版官網: http://www.gamecity.ne.jp/psp/corda/
2代官網: http://www.gamecity.ne.jp/ps2/corda2/

之前有人問我怎麼都沒有寫女性向遊戲心得
原因就是我很少玩跟對追男角沒興趣
不過話說怎麼會突然想嚐試這片呢?
主要是因為幾個有在看的乙女向遊戲blog都有在說這片的二代
剛好又看到PSP版就找來跑跑看了
結果意外的讓我喜歡

心得一言以蔽之:「奔跑吧,少女!」

簡介:
女主角-香穗子所唸的學校有分普通科與音樂科
某日學校要招開不定期所舉辦的音樂審查會
不知道為何香穗子也榜上有名
在經過一番波折之後
才了解因為她能看的見音樂精靈
而學校的審查會就是依這個能力所舉辦的
由於普通科的香穗子不會任何樂器
精靈便交給她一把魔法小提琴
不用任何技術就能拉出曲子
女主角的大冒險就此開幕

劇情:
個人跑了兩輪
但是只有一輪有成功的追到男角
非純AVG而採能力與地點觸碰發生
對感情描述感覺不大夠
而且也缺乏除了音樂會之外的事件
每天就是上學->找樂譜&練習&找男角說話->回家 LOOP三部曲
過完四次審查會之後就遊戲結束

系統:
基本上我是因為這個系統才跑來玩的
其實還蠻有趣的
在一開始的時候還因為不會玩跑去請教回憶工房站長
遊戲內分4段空閒時間
香穗子要在這段時間內找出符合這次主題key word的曲子
每首曲子依照難度有不同張數的樂譜
而樂譜的找尋方法便是在地圖上使用練習
然後上面會跳出倒數秒數的時間
我們的女主角便要用力奔跑
只有在這段時間內可以看到音樂精靈
跑去撞精靈就會得到譜
可是不一定是你練的那張就是(笑)
在譜都找齊之後
接下來便是要詮釋這首曲子
曲子練習到20的熟練度後
便可以在地圖上亂逛
會突然聽到在某塊區域BGM變的不同
找往月來越大聲之處
便能找到詮釋曲子的精靈
最多會有ABCD四種不同
可以在系統內看到同一首曲子四種不同的表現方法
還有選項可以決定最後兩個key word

所以對我來說
這遊戲每天都忙的亂七八糟
要對精靈追趕跑跳碰
要對眾人與男角表演詮釋好賺取BP
(BP可以去精靈開設的商店換道具)
時間完全不夠啊 XD

遊戲內分有普通人與會彈奏樂器的人
不管走去哪個區域都是這兩種
如果在你表演的範圍內有會樂器的人
便可以選擇合奏
最多可以四種樂器一起
而表演曲目的音樂也會由原本的小提琴真的增加出其他樂器音色

音樂:
主要是古典樂
個人聽的還蠻高興的 ._.

CG:
用PSP跑的圖有夠小張
實在是沒啥成就感...

角色:
雖然我沒特別萌的角色
不過裡面要算的話
比較喜歡的算是梓馬
真的是有夠表裡不一的傢伙 XD
看他變臉也是一種樂趣就是了
他的 "很像妳的樸素音樂" 這個事件
我還蠻喜歡的

結論:
預定跑第三輪
這遊戲跑越多輪繼承的東西就會越多
到第二輪結束有1/3最難的曲子我都還沒彈到
(因為技術不夠....)
也還有很多事件沒碰到
每個角色還有分兩種結局 ORZ
所以這輪在物色要跑誰

我還去找了漫畫回來看
台灣由長鴻代理 - 金色琴弦
是由角色設定的畫家所畫的
個人看的感覺是改編的還不錯
就看end要怎麼收了
動畫也已開播

不過這光榮的二代感覺做的超沒誠意
角色沿用多加一個轉學生
看圖有新加事件跟角色新衣服的樣子
我可能會跑跑看吧

其實還蠻有趣的
比起同為光榮的姐妹作-遙久時空
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片

P.S
最後
週間ゲームソフト販売ランキング【速報版】 (2007年3月12日~3月18日)
我沒想到2代竟然能賣上前十名耶
女性向遊戲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有賣頭這樣 @@a

5 則留言:

  1. >>跑去撞精靈就會得到譜
    腦袋裡想像到被撞飛一邊吐血一邊飛舞落地的精靈跟飄散在空中的樂譜。
    活像四分衛的女主角啊...衝撞應該是最熟練的技能。
    >>女性向遊戲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有賣頭
    就單純的計算好歹也有一半人口,加上似乎遊戲也沒男性向多,競爭少。

    回覆刪除
  2. >exam
    XD
    這個有好笑
    不過四分衛啊...比喻的真好!!

    難怪光容光是搖久時空3除了本傳之外還出了兩片續篇嗎!?
    (還是要稱呼為資料片?)
    不過女性向本身就分為兩個方向
    BL向與乙女向
    反倒不像是男性向就主攻男追女
    不過看越來越多女性跑進遊戲區還是蠻高興的啦
    雖然跑完後發現我真的對ACG男生萌不起來(死)

    回覆刪除
  3. >>不過這光榮的二代感覺做的超沒誠意
    〈搭肩〉不,這二代誠意還算不錯啊,就算不論沒誠意到極點的資料騙:舞N夜+某迷宮,金弦二代比起遙久二代誠意實在很不錯。

    雖然人物還是那批,只加一個轉學生,不過一代劇情本來就沒啥甜度,很有發展空間,加上動漫畫週邊效應,金弦人物們的人氣越發驚人,光靠他們就能擊垮眾多支持者,何況又加了那隻長得不錯、嘴又甜的小夥子XD

    二代的誠意,姑且不論有點混的CG和事件語音,其他可以說是乙女遊戲中盡善盡美的一款〈過譽?〉,二代就不用追妖精了,雖然還是必須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情郎〈笑〉

    日光對ACG男生萌不起來啊〈笑〉,真是遺憾,反正能對ACG美少女萌起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事,可能在寂寞一點就是?

    回覆刪除
  4. 金弦二其實比金弦一簡單
    不過賣的那麼好還真是令我意外
    我以為女性向遊戲銷售量不會衝到那麼前面的說(?)

    金弦二代比起遙三好多了
    ...遙三的資料片那片騙錢的迷宮(<-請不要擅自亂取名)根本就是在敷衍玩家的作品= =b
    不要以為有迷宮增加破關時數玩家就會以為資料片很有劇情(翻桌)
    總之就是闇榮很喜歡出一些無雙的猛將賺或是帝王賺和乙女game的資料騙就對了 好啦我是故意選錯字的(逃)

    回覆刪除
  5. >珊
    我果然太小看光榮了嗎!?
    早就應該在眾多的猛‧這樣賺還有皇帝傳中領悟
    聽說二代的系統有簡化可以在更悠哉一點的跑了
    這樣真棒(死)
    我喜歡純文字avg的主因也有很大一點是這樣
    可以慢吞吞的玩
    反正關於萌美少女這樣我是稀有動物 XDDD

    >Grace
    >>我以為女性向遊戲銷售量不會衝到那麼前面的
    >>說(?)
    (握手)
    不過銷售量好的話也可以更加吸引廠商進駐
    這樣就可以在活絡這個市場了
    希望能產生更多優秀的game!
    個人覺得好遊戲不管男女向都是可以讓眾人所接受的(轉圈圈)

    雖然三國無雙從2~現在的大蛇我都有入手
    不過猛‧這樣賺跟帝王傳我都沒有買過
    大概是因為愛沒有大航海時代多吧
    大航海時代的威力加強版都第一時間敗回家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