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070301 本日入手物

IMG_0471

一早起床就收到成績單了
根據我當時考試的感想就是
成績應該蠻刺激的
介於過與不過之間
結果果然是低空飛過 XD
不過我也沒有特別準備
算是玩日文遊戲的bonus

目前的感想是
一般我在碰的avg程度就約是二級
其實去年我考三級
成績蠻慘的
後面才發現二級的考題句型使用的假名較少
而且有考閱讀測驗

"就是這個!"(眼神發光)

因為平日在玩的都是閱讀類型的game
閱讀測驗對我完全沒難度
最有問題的就是文法了(倒)
所以今年就跑去考二級

現在就準備向一級邁進
不過就不能這樣隨便隨便跑去考試了
找時間去書店翻一下題目看看


另一個東西是海報桶
之前參加未來數位的ゆのはな的譯名票選
中了海報
打開來看了一下
一張中文的雪之華海報跟兩張原名海報
不過依照下面還有未來數位的名字
應該一樣是台版的
考慮要不要貼起來中

最後
與本篇無關的一句話
"NDS這次的機戰W我覺得做的不錯耶"

11 則留言:

  1. 二級證書+1...成績比我預期的還高2x~3x分呢(笑)

    不過一級就沒那麼容易了,彼此都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恭喜!
    其實就我的感覺來說,一級應該也不會難
    能過二級的話應該也能輕鬆過吧。
    機戰W,真的不錯呢...
    什麼? 我沒有NDS? 嗯...這個,那個...
    別問太多的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
  3. 首先恭喜一下日文二級成功!
    其次想問一下日文四級難不難考?
    打算考完試就去試一下
    在香港比較少接觸到這類知識c.c

    回覆刪除
  4. 上海这里报考日语真难,人满为患啊!

    所以至今依然没有日语证书,不过这并不影响我玩游戏,大不了毛起来直接去J-test得了!

    机战W没得玩,主要就是没NDS,穷啊~模拟器又没声音,郁闷!

    回覆刪除
  5. 對AVG打多的人來說,二級比較容易.畢竟讀解
    占很大比例,聽力也比較容易適應.也有二級分數
    比同時考的三級還高的例子.

    賀日光和猫又合格了(笑).一級考的東西有一堆
    現實根本用不到的艱難文法;不看題型很難合格,
    相對的就算日文程度不夠,背題目也能合格(默).
    祝兩位下次也能有好結果.

    回覆刪除
  6. >貓又
    (握手)
    GOGOGO! 決戰12月

    >exam
    不知道耶
    還是去翻一下比較好
    nds emu有跑去研究了一下
    不過一直死在eNDryptS Advanced處裡rom的部份
    造成emu總是一直跟我說THE ROM-image has crashed

    >ttpdouglas
    謝謝
    其實自己適合考幾級
    真的是比較建議去書店翻書看一下考題或重點書
    如果能看得懂就可以報考那級了
    四級是最簡單的了
    我沒看過四級的考試內容 @@
    所以也不清楚到底是何怎麼樣的程度

    >farmervan
    台灣學日語的人也很多歐 XD
    個人認為在台灣
    日語是除了英語之外
    最多人學的第二外國語了

    跑去考檢定除了給自己振奮一下
    另一個原因也是這樣給家人看也比較能證明我真的有在學習(汗)
    口說無憑啊
    機戰W這次本來就是沒語音的
    只有音效

    >真實系的潛水員
    >>二級分數比同時考的三級還高的例子.
    +1
    個人三級也是死超大
    大到我都不敢說 xddd

    謝謝~
    雖然看到不少人說日文檢定沒有什麼實質的鑑定力
    只要多做考古題就會訓練有素
    不過我覺得要給別人看還是很實際又快速
    當作敲門磚應該蠻好用的

    回覆刪除
  7. 台灣學的人多還是有歷史原因在吧
    為什麼要把中間擋住XDD(逃

    回覆刪除
  8. 恭喜通過二級~~~雖然這是第二次祝賀了XD
    機戰W啊~~~好~~~羨~~~慕~~~~喔~~~~~
    聽說這次有五獅合體聖戰士參戰,大概是要挑戰北美市場吧
    (不過這樣一來,沒有15合一的艦隊就是怪事了....)

    以下是慣例的插嘴回應


    >其實就我的感覺來說,一級應該也不會難
    >能過二級的話應該也能輕鬆過吧。
    這句話不能信(笑),一級考三百多分的人在說什麼啊.....
    雖然這邊有同感(喂)

    >雖然看到不少人說日文檢定沒有什麼實質的鑑定力
    那當然啊,要是有考筆試的話我早就掛了XD

    回覆刪除
  9. >花
    不管是不是有歷史原因
    台灣學日文的環境的確是很好 XD

    >路吉
    嗯啊
    已經出場了
    聽說以前還有一個15合體的也叫聖戰士?

    有筆試的話我也死定了
    "下筆如有繩" orz

    回覆刪除
  10. >聽說以前還有一個15合體的也叫聖戰士?
    是的,美國版把不相干的兩部機器人動畫合在一起湊為前後部的Voltron
    片頭音樂還一樣.
    然後剛好以前三台撥的版本是跟美國買的版權...(saber rider也是一樣的情況).
    所以大家都知道----舞獅...啊不對,五獅合體聖戰士!!還有後期的十五機合體聖戰士!!

    回覆刪除
  11. >路吉
    歐歐
    不過我都沒看過 O_Oa
    十五合體啊...
    如果能在機戰上出現的話
    那精神應該可以用到死 XD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