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ロンド・リーフレット 全破感想

嗯..沒想到在眾家爭鳴的070126遊戲中
我會先全破這片
最一開始還在猶豫要不要走
不過衝著Quartett!的好評價還是把時間花下去

snap346

劇情簡介:
在連續被fire掉的主人公 - マシュー
執事協會給他最後一次機會
來到因背負保險債務而瀕臨破產的アシュレイ子爵家

劇本:
比Quartett!完整度高不少
屬於溫馨小品
在前面八話結束後
還有小劇場來講解維多利亞時代的情況
就如同遊戲開頭所說的
「這是一個在維多利亞時代,小小的戀愛故事」

系統:
整體而言非常的細心
總覺得大槍對遊戲一定很有怨念
從開啟遊戲的那一段開始
就感受到其用心
還有save/load的原子筆畫圈到關上書本的音效聲

而FFD系統被削減為只有在旁白的地方出現
表現力也弱的很多
如果能在圖畫數量與系統間的平衡取捨做好一些就好
個人真的非常喜歡FFD

音樂:
良作
不過在前作Quartett!與いつか、届く、あの空に的夾殺下
我的印象沒有太深刻
也有可能是為了配合作品
音樂變的非常的清淡

snap345

CG:
數量一樣驚人
超過200張的CG
個人是蠻喜歡大槍的畫的

結論:
共通劇情太長10話
分歧後個人劇情約4話
跑過一輪後後面會skip的非常快
各角色的分歧點不明顯

遊戲中說那個時代階級是很分明的
但在遊戲中的アシュレイ家完全看不出來
對於戀愛的描寫也不夠深入
有點搞不清楚為什麼兩人會互相喜歡

良作
平均點以上
喜歡裡面的角色的話
就跑跑看吧

12 則留言:

  1. 感覺上像是衝著CG跑完的?

    回覆刪除
  2. >exam
    嚴格說起來
    這部因為少了FFD所以就變的根一般的avg差不多
    而這部劇情雖然完整
    但非常淡薄....= =
    Quartett!靠著系統跟音樂營造出整個氣氛
    我對他的劇情頗有微詞
    可是氣氛實在是太優秀了...

    裡面角色讓我比較喜歡的也只有蘿賓了
    基本上女僕跟小鬼對我沒有加乘分跟誘因

    回覆刪除
  3. RL只能說還可以
    看的出是下功夫了
    不過還是不如QTT
    下次照慣例又是白草、少魔的TYPE了

    回覆刪除
  4. >花花
    所以強烈希望能恢復FFD系統
    反正就算沒有這系統CG數仍然是非常的多啊 XD
    少魔我是希望不要啦
    我對這遊戲的骰子系統超沒輒 |||

    回覆刪除
  5. 沒什麼希望啊
    經過RL他也算轉型成功

    不是說養成啦
    是有熱血冒險(?成分

    回覆刪除
  6. >花花
    轉型成功?
    老實說再這樣下去
    我可能會比較傾向拉全CG包跟找音樂來聽 orz

    回覆刪除
  7. 原來沒這麼好!?

    本來還想藉著前作的魅力,給它敗下去的XD

    沒FFD真的很可惜

    想念以前不動,就可以跑完一輪的時光~~

    回覆刪除
  8. >克理斯
    劇情很淡
    玩到差點睡著(死)
    FFD最優秀的還是前幾作吧
    雖然我只碰過QUARTETT!

    回覆刪除
  9. Littlewitch 6th Project倒數4日中XD

    回覆刪除
  10. >花
    經過提醒後跑去官網看
    歐歐.原來是再四天要發表新作啦(動手登記在時間表上)

    回覆刪除
  11. http://period.jp/

    第一次以日本為舞臺的學園物XD

    回覆刪除
  12. >花
    不過目前除了背景之外什麼都沒有
    期待角色介紹中 =w=+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