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ナツメグ 全破感想

來換個寫法好了..
把劇透藏到繼續閱讀中
不過這種寫法只能在是全破感想的時候使用吧!?
角色單線感想應該還是會寫到捏爆(汗)

snap348

由貓貓社轉生而成的棉花社第一部作品
雖然少了以前貓貓的兩位靈魂人物
基本上在有感興趣的角色情況下跑去走了

劇情簡介:
帶著國中時代的主角(敦志)走出陰霾
並介紹兩位好友的功臣 - 由佳子即將要轉學了
敦志與好友成立了生命僅僅只有一個夏天的社團
目標是讓由佳子在最後的時光留下美好的回憶


劇本:
日常劇情中完全不會無聊
看的出來有在搞笑這點下功夫
個人很快就帶著笑容把把共通路線給走完了

進入角色單獨入線後
第一輪限定由佳子
如果之前選項不是選她
不是給你bad end而是硬彎進去
讓我走到主角說出他喜歡由佳子的瞬間
想說我是選錯了什麼選項嗎!?
還重來一次才確定是角色限定

角色單獨故事太短
跟日常劇情比起來
約只有1/3的分量
對於人物的描寫也不夠深刻
感覺在很匆促的時間內解釋兩人戀愛.衝突.和好接著end

snap349
(好像都是隨機的)

系統:
因應劇本中該社團的活動決定方式是由抽籤的情況
創出了RSS系統
畫面會出現三張???部之內容的牌
等著玩家翻開
就可以看到事件劇情

可惜數量不多
約兩輪就可以全部看完
翻過後就看的到牌的title進而想起內容

不過內部選項夠多
不反覆使用save/load的話
絕對看不完全部


音樂:
算是都蠻得體的
個人獨鍾"息吹"這首BGM


CG:
最一開始就是有喜歡的角色才會來跑的
最少有一般水準
也不會讓人有感到CG數量不夠的問題
可是某幾張圖有微妙的變形

只是個人還缺最後一頁最後一張
原因不明 |||

snap350
(沒有他的話,本遊戲就會失色不少)

特別角色:
一定要提到主角的四人好友之ㄧ的シゲオ
在這七人社團中
扣掉主角與五名能攻略的女角就由他來肩負搞笑大局
也非常的成功


結論:
真是令人懷念啊
在看了這熱鬧非凡社團活動
讓我感覺好像回到了大學社團的黃金時代
跟著學長們聊天.大家嘻笑.一起聚會的回憶又重新一幕幕的回到腦海中
尤其在現在只剩下我留在那裏
感慨特別深刻
套劇本中的一句話
「まるで、手紙のよるに届く、懐かしい記憶。」

如果你曾有過輝煌的社團回憶
有過與友人們度過的無數笨蛋時光
這個遊戲可以讓你重新再度重溫

建議攻略順序
第一輪一定是由佳子
請把ほとり放在最後走
個人走完ほとり後好感度爆表
其他角色倒是表現中規中矩沒超過預期

以下劇透

由佳子線:
由佳子為什麼對主角這麼堅持的原因我還是不懂
從國中一開始主角根本沒給好臉色看
卻仍舊努力試圖拖著敦志前進

也不愧遊戲開始的主因
果然是大魔王
不管在每條線中
都有她來推著主角
也都固定有社團眾人的告別的劇情


實梨線:
這傢伙是自暴天王啊 XD


ほとり線:
在這個以日常生活為主體的戀愛故事中
為什麼會突然跑出其實本體是學園守護靈的存在呢(思)
而且最後到底怎麼回來的也沒解釋
單純只是神實現了主角的願望了嗎?
在感動完後仔細想想
其實還是有很多的問題沒說
像是主角的記憶為什麼突然在十多年後恢復?
ほとり怎麼回來的?
那個時間點回來有什麼意義嗎?

不過劇本最感人
成功片到我的眼淚了 xd

這條線中
個人最喜歡對於由佳子與主角的處理
也是最能感到幾度夕陽紅的滄桑感
各自各自的出路之後
相聚就逐漸變的困難了起來

7 則留言:

  1. 說得讓我好心動,改天也來玩這片好了~

    回覆刪除
  2. 個人原先對這部相當期待,然而就個人站上留言版
    所述,這部劇情看來相當的短,是挺可惜的.
    然而文中看來整體架構還算不錯.


    這部雖已入手,但攻略得等把手上的角色寫出一兩頁再來.
    目前完成度較高的是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和
    いつか、届く、あの空に 的角色,就看誰先完成了.
    前款的女主角設定真成功(笑).

    回覆刪除
  3. >路吉
    老實說
    我真的覺得這句話是對寫文章的最大讚美了
    因為如果不喜歡這作品的話根本就不會提筆
    我blog會取這個名字也是受了竹苞園站長寫這遊戲的心得劇透
    看完後想玩剛好又在要創blog的時間
    所以這裡的名字才會變成這樣

    >真實系的潛水員
    以日常劇情的社團活動的次數是11次
    也就是說選牌要選11次
    每次的劇情是都不長
    不過都很熱鬧
    這部戀愛味感覺不重
    只是氣氛很讓我懷念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的本校部真的都是傑作啊
    讓我跑去搜尋健速的其他作品
    分校我還放著兩位跑不下去(汗)
    いつか的人設我很喜歡說
    只可惜劇情有點難懂
    目前還在看此芽的第二遍
    如果有key感想的話
    一定會有這句
    "這編劇就不能寫的更容易懂些嗎..."

    回覆刪除
  4. >日光

    個人而言,客觀/主觀評價不夠的角色
    硬要寫的話會篇幅不足.(如KANON區就缺個真琴)
    這種半調子成品擺出來也沒意義;要能讓人產生
    興趣,介紹心得等寫起來才有意義.

    至於いつ空,作家寫作法很特別,視點會毫無預警
    的亂跳.而且使用了大量的北歐神話,卻沒在
    劇情中說明,沒研究過的人會看得一頭霧水.
    如ふたみ路線最後那隻是北歐神話裡最有名的(防捏他).
    然而角色描寫和音樂、劇情、畫風都不錯.
    個人整體評價相當高,算是意外發現的好作品.

    回覆刪除
  5. >真實系的潛水員
    個人的blog還有當筆記的功能
    只要把玩過的遊戲心得重新整理寫出
    就可以記的更牢
    而且也是督促自己要謹言慎行
    沒有把握看不懂的遊戲不能寫

    いつか我第一輪就是走此芽
    有點看不懂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輪最好要先走ふたみ知道個底
    先來走走看好了
    要對北歐神話有了解啊 orz
    個人對北歐神話的瞭解大概就只有女神戰記1的程度
    所以劇情還不能下評語
    至於音樂跟畫風
    個人是有考慮訂OST跟畫冊(轉圈圈)

    回覆刪除
  6. >真是令人懷念啊
    >在看了這熱鬧非凡社團活動
    >讓我感覺好像回到了大學社團的黃金時代
    >跟著學長們聊天.大家嘻笑.一起聚會的回憶又重新一幕幕的回到腦海中
    >尤其在現在只剩下我留在那裏
    >感慨特別深刻

    妳放心,我們都在你身後XD

    回覆刪除
  7. >阿智
    背後靈大軍嗎 XD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