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ウィッシュルーム 天使の記憶 全破感想

官網:http://www.nintendo.co.jp/ds/awij/index.html

NDS我很喜歡的兩段記憶公司(小組?)續作
不同於兩段記憶是解謎類型的遊戲
這片是屬於比較純粹的文字小說
解謎部分只佔了非常小的部份

剛開始遊戲的時候就要決定玩家為左右撇子
因為是立著NDS玩
右邊螢幕採第一人視角
左螢幕則是小地圖
有趣的是
在與人對話的時候
人物會採用好幾張圖片在變動
看起來就像是在變換姿勢
可以看官網的角色介紹
就是那個樣子

主角カイル原為紐約刑警
為了追查當初的好友ブラッドリー為何背叛了他們而辭去刑警的工作
表面上轉職成為銷貨員
實際上卻為幫人找東西的職務
在收到訂單後
他來到這個旅館找尋客人的遺失物而遊戲就此開幕

遊戲中不斷的對其他角色們對話.插話.提問
得到他們每人隱藏心中的秘密
每條線索各自獨立
卻又可以串聯在一起
最後主角終於稍稍觸碰到了他所想知當年友人背叛的理由
旅館中每個人的end並不是完全都是完美的
有不少部分仍懸而未決
但這也已經不是主角的事情了
或許某日偶然相遇
把酒言歡暢談昨日往事這樣就可以了

只是
我總覺得主角說話方式有夠粗魯
不大能代入角色
而且也管太多事情
就算是因為發現他所找尋的事情與那個人有牽扯
也問太多了 xd
人家可不一定要回答啊

看到網頁有寫其他的小任務
我還沒有解過
而且第二輪似乎會有對話上的不同
某些步驟有做到的話會影響到部分最後結局
準備跑第二輪看看

(下有劇透)
全劇的中心人物ブラッドリー
感覺上他實在是太神了
完全能推測出主角的一舉一動
進而引導他(玩家)達到最後的end

原本帶著淡淡的憂鬱結局
卻因為最後拐帶了女主角ミラ走而讓我感到有點高興
雖然理智上感覺配不配又是一回事情了
ブラッドリー最後留言叫主角不要再追尋他的足跡了
但到底カイル會不會遵循呢?

4 則留言:

  1. >>好友ブラッドリー為何背叛了他們而辭去刑警的工作
    ブラッドリー:「因為薪水。」

    對不起,我是來亂的...
    話說同樣是NDS的迷宮被你放置啦?

    回覆刪除
  2. >exam
    被抓到了 XD
    結果世界樹被我弟拿去玩了
    加上我剛買薩爾達
    意外的好玩耶
    好久沒有rpg能讓我連玩兩小時
    上一片是ペルソナ3

    回覆刪除
  3. >好久沒有rpg能讓我連玩兩小時
    這樣你RPG到底是怎麼破的XD

    我都快殺到20樓了啊....
    ....糟了,弧光之源快出了,那我世界樹迷宮怎麼辦XD

    回覆刪除
  4. >Leecolas
    所以你看我這個blog只有一篇rpg破關心得啊 XDDDDD

    世界樹印象中不是24還36樓而已
    我弟不知道爬到幾樓了
    弧光看法米通大多都有蠻簡單的評語
    就當作是換口味摟
    我都是這樣
    A玩膩了或卡關就換B上
    B接下來就換C
    所以遊戲才越堆越多 orz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