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樂多(roodo)與蕃薯藤(yam)的部落格(blog)分家相關說明

樂多與蕃薯藤要分家了
所以也對於個人的blog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我是會選擇留在樂多中
主因如下:
1.版面較乾淨無廣告
看看我的面板多麼地簡潔的黑白分明啊(死)
一方面也是我覺得白底黑字新細明體
閱讀起來最快最輕鬆

2.不會發無聊的廣告信轟炸我的信箱
我非常後悔在pchome留下過信箱,廣告信多到炸....
雖然不清楚yam跟天空這方面怎樣
可是對於樂多這點我很滿意

主要影響為網址的部份
現在的blog網址是http://blog.roodo.com/alsace/
分家後選擇留在樂多的應該會變成http://blog.roodo.com/alsace/
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在中間的蕃薯藤(yam)與樂多(roodo)
試了一下
樂多之下的月在東日在西已經可以開出來了
如果到時候yam的網址不能用那就更改使用樂多的吧

目前尚在整合期中
不知道還會不會所變更
因為我認為網址會變這點實在是很.....

相關詳細閱讀報導

樂多官方Blog

【樂多聲明稿】Yam樂多日誌後續營運相關事宜

【樂多答客問】關於Yam樂多日誌後續營運問題

10 則留言:

  1. 其實樂多只是回復到以前的部分,剛開始的網址是roodo,跟yam合作才改掉的(那時也覺得網址改來改去真麻煩)

    天空部落是很好用啦

    版面多、設計、介面也都好,可以放影片
    當初本來還考慮要在天空落腳,但是最後還是放棄>

    因為個人很不喜歡申請還用身份證、登入也是身份證ID,另外就是筆友系統,到處連,這跟無名一樣,不喜歡這種牽一堆"朋友"出來的系統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要留在樂多的...
    我喜歡這裡的版式,簡單好用。
    想要追加一些複雜的東西的話只要多學一些語言就好

    回覆刪除
  3. >K
    我真的覺得網址這點讓出去太隨便了 =w=a
    當初把樂多下面的廢掉也是他們
    這下又要改回來的也是他們
    都給你啦(翻桌)

    >Hikaru
    有這空間跟技術力真好 O_Q
    其中考後馬上又緊追著小考兩科出現
    連遊戲都跑不完...

    >exam
    路吉也是一樣要留在樂多
    看來樂多的服務還蠻讓人滿意的樣子

    回覆刪除
  4. 其實自架不難...現在很多高手推出blog的模組,
    讓使用者甚至連資料庫都不必自己動手安裝就能架blog,
    自架會碰到比較大的問題反而是頻寬吧,
    架在自己電腦的話可能得考慮把圖片或影像等大檔放在其他空間,
    要不然一般ADSL的上傳恐怕負荷不了吧。

    說歸說,因為懶得自己維護,所以還是用了人家的免費blog 囧rz

    回覆刪除
  5. >貓又
    個人的電腦能力只剩下高中時候學的超簡單html程度
    即使這樣也能也能使用高手推出的blog模組 @@?
    姑且不論頻寬
    (我家也是貧弱的一般adsl...orz)
    我有每天睡前關機的習慣
    這樣也不能把blog放在自己電腦吧 ^_^;?

    回覆刪除
  6. 直接去樂多了...........
    原本還想看看哪邊比較好
    不過我原來的網址不見了
    就決定直接挑樂多了..........

    新生的yam看起來很華麗........
    我是希望簡單就好所以....

    回覆刪除
  7. >卡林
    我已經把我這邊Link原本是yam的全都改好是樂多了
    就看看有沒有人是要去天空 @@

    光是看天空的首頁
    就覺得開好慢啊 orz
    而且現在合併的亂七八糟
    一起留樂多(握手) ._./

    回覆刪除
  8. >我這邊Link原本是yam的全都改好
    根本不用改...現在只要在樂多的blog絕對看不到yam這個網址,所有的網址都勝手被轉成roodo...XD 這大概是樂多對webtv轉換當天被婊很大的報復行動吧..
    http://blog.xdite.net/?p=213

    回覆刪除
  9. >Hikaru
    XD 反正來不及了
    話說這招只能算是小小報復吧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