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探偵・癸生川凌介事件譚 仮面幻影殺人事件 感想

官網: http://www.genki.co.jp/games/kibu_kamen/system/index.html

NDS的AVG實在是不多
看了巴哈的精華區後決定跑這片看看
查了一下Wiki 這片算是系列作品
不過之前其他的都出在手機上
這是第一次把遊戲出在NDS上

實際走完的感想:還蠻有趣的

雖然名義上是癸生川凌介事件譚
不過在本遊戲內活躍的兩位角色分別是
癸生川的助手伊綱與本作劇本家兼玩家本人的生王正生
癸生川本人只在最後一點點出現並把真正的真相揭露出來

內容融合了
網路的匿名性與可能同時扮演多重角色
少年犯罪的刑責
警察制度
家庭教育的問題
世間所引起的謠言
雜誌報導的聳動寫法

遊戲進行不難
我運用通勤時間約10小時左右破台
如果有話沒問完會跟逆轉裁判一樣不讓你走
上螢幕也有很詳細筆記本讓你一再翻閱相關內容
選項不會的話,重複的猜總有一個會讓你對的
定期會有伊綱向你詢問確認裡面的細節
錯了也不會game over
不過這會影響到最後對你的評價
(不會妨礙遊戲的進行)

硬要算缺點的話..
應該是畫風很少見
看久倒也覺得蠻可愛的

算很正統的文字遊戲
如果問我推出續篇會不會想玩的話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4 則留言:

  1. 近期在玩NDS瑪莉歐64 ... 不過一開始操作腳色卻是耀西 = =a
    起初的4個房間和原本N64上面的馬力歐64相同

    隨著星星數量的增加,到8星房 馬力歐的畫像 拿到了M字記號的KEY
    打開M的房間... 變身成為馬力歐!! 在馬力歐模式關卡也出現了改變

    另外還有L房和W房,這是代表還可以變身成為路易和壞力歐嗎?

    就路吉所說原馬力歐64有60~70個星星,NDS版我目前拿到18個 龜速進行中

    回覆刪除
  2. >藍斯
    看開頭應該是進城堡的三人發生意外了吧 XD
    不過用nds真難控制..
    跑太慢了我玩不下去

    回覆刪除
  3. 請按著Y扭衝刺

    不過那東西有開頭啊? 我只看到下面有個 馬利歐的頭
    改天放久點看看 目前 20個星星

    回覆刪除
  4. >藍斯
    開頭不就是一開始馬力歐.壞力歐跟路易三人跑進公主
    耀西在屋頂上睡覺所以倖免於難
    我已經放棄馬力歐了(死)
    決定來跑這個任天堂角色中我最喜歡的星之卡比 =w=/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