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日 星期六

第四天 江戶博物館+BANDAI博物館

今天照慣例一早就爬起來準備出門
我很喜歡一早出門下午回旅館休息的習慣
所以大多都是8.9點就跑出去,下午4.5點回來
不過東京明明緯度比台北高很多
可是卻溫度一點都不差台北呢 =___=
(都市熱島效應?)
剛好去的那幾天除了第一天晚上還有這天中午在秋葉原轉車時遇到點小雨
不然整整七天全都是大太陽
不過也因此發現日本習慣冷氣都開剛剛好
在秋葉原.博物館還有搭電車的時候
都只是剛剛好適溫,絕不會到達冷的地步
反觀台北蠻多店家(有的公車也會)是那種從外面進去感覺超涼
然後出來眼鏡會結霧的

==========================================================

江戶博物館在中央總武線的兩國站
距離車站相當近
而且在車站內就有標示方向跟出口
一出車站票口就可以看到清楚的指示方向
絕對不會迷路
可惜因為排行程實在是沒法把這邊排離開星期日
不然我就可以順便逛一樣在同車站同一出口而且又跟江戶博物館是鄰居的兩國國技館中的相撲博物館

不過既然都到了
那最少拍點紀念照帶回來
兩國國技館左右兩邊的圖畫與照片

右邊

IMG_0043

左邊

IMG_0044

不過土產店開在車站旁邊可沒因為是例假日所以休息
原本想買個上面寫滿歷代橫綱名字的布聯
可是想到家裡沒地方掛就算了

IMG_0046

一出兩國站出口走對的話就會看到大大的招牌了

IMG_0047

賣門票的地方在3F
可以選擇爬樓梯上去或者是使用右邊的手扶梯

IMG_0048

光是在外面看賣門票的空間感想是...
這博物館超大的啊(汗)
還有許多的遮陽休息亭放在外面

我只買了常設展覽的門票
這次他們的特展是秦始皇的相關展覽
個人在台灣已經看過了就pass
門票只要600日圓

IMG_0052

這次我會這麼推江戶博物館的原因
1.裡面的展覽物幾乎都準許拍照
2.備有免費的外國語導覽員

一進去就看到櫃檯旁邊寫著無料外國語導覽申請
還有中國語,那當然是要問一下的
個人是沒有預約但仍去試試看
對著櫃檯人員指了指中國語
看著裡面的小姐似乎在頭痛要怎麼跟我說
先主動說表示 "簡單的日語溝通OK"
於是她們便跟我解釋
"目前的中國語導覽已經派出去了"
"可是因為才剛走不久,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們一起聽"
當然OK的啊
臨時突然跑過來還有得聽那有什麼好抱怨的

被派出來帶我去導覽員那邊的小姐
路上還問了我是從哪來的

"我是從台灣的"

"ああ 是台北嗎?"

"嗯(微笑)"

果然很快的就找到導覽員那團
說是團不過也才四位聽眾
在一番說明之後
我才知道那四位都是從對岸來的 ^_^;
(個人第一次與對岸的人這麼近的相處啊...)
跟領導的小姐道謝與全團說你們好後便出發了

基本上導覽員的中國語口音不知道要說是對岸腔還是日本腔
感覺實在是很像
實際上我在某日轉電視看到教導中國語的節目
裡面的人的確也都是那個腔調
不過沒到聽不懂的地步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天皇接見大名的地方
為了代表身分
天皇的屋頂是銅條所做
一般大名的屋頂是普通的木頭

IMG_0056

仿製當年日本橋市街的繁華程度

IMG_0058

各藩呈現給幕府的各種貢物表

IMG_0060

常設展覽一共2層樓(很大的兩層)
而這棟仿當年表演劇場的則是跨越兩層
定時還有人會出來表演
可惜我去的時候表演的似乎是日本傳統的笑話
聽不懂便放棄了

IMG_0063

常設展覽不只有江戶時代的物品
還有後來日本受到西洋文化影響的近代
ex:鹿鳴館的模型

當時銀座市街的模型

IMG_0064

以及二次大戰被美軍轟炸的一些事物
像是戰時配給表.當時衣物
還有上野動物園為了怕被炸壞動物跑出傷人
而主動先毒死一些危險動物所剝制其皮做成的標本

很可惜的是
我的相機拍到前面1/3時就快沒電了
到後面整個就沒法紀錄回來
時在是很想在去一次盡情的拍

導覽員似乎有時間限制
後面看她一直在看錶以及趕時間的樣子
在導覽員帶整團到出口後
我自己是又回到最一開始入口的日本橋
(博物館一進去就是一座橋,仿當時的日本橋,寬度與當時一致但長度只有一半)
再慢慢好好的逛一輪
裡面還有一些是給你體驗當時的風情
像有仿出某藩大名的轎子
可以脫鞋坐進去感覺大小
也有做出江戶時代千兩箱裝滿小判時的體驗盒
可以把箱子試著抬起來看到底有多重
上面有牌子算給你看,大概約14公斤

光是常設展就消磨掉我3.4個小時
如果喜歡這些歷史展覽的話
那真的強烈推薦這江戶東京博物館

至於下午的萬代博物館就讓我比較失望了
大概主因是我不是剛彈迷吧
感想就是...不是剛彈迷的話可以不用去(喂)
比起上午的充實感
下午的這邊我大概一個小時就逛完了
就連裡面的附設商店都沒辦法騙到我的錢包(笑)
萬代博物館離松戶站非常近
也幾乎是一出車站就可以看的見的地步
可是8月底就要搬離現址的樣子

不過在中間要去萬代博物館的途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好不容易到達了松戶站
出站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找午餐
跑去附近的一家天丼店
一進去就聽到店員小姐的招呼
批哩啪拉的說了一堆日文
太快了聽不懂 |||orz
說明了一下我是外國人聽不懂
把紙跟筆遞過去
只見小姐寫了 "HOT or COLD?"
我ㄧ時阿呆以為她是我問熱還冷
便指了指HOT這字



於是得到"熱麥茶"一杯(暈)

逛完萬代要回旅館時
還不小心耍笨搭到千代田線
(兩個顏色好像 >_<)
多花了150yen轉回JR山手線


第五天 橫濱八景島遊樂園
看我從第一天只坐了5站跑去秋葉原
這次到第五天我就要搭19站長達一小時的車子跑去橫濱
算是長足的進步吧(笑)

4 則留言:

  1. BANDAI博物館的話,是聽說比較有看頭的地方都是在付費展示區 :Q

    回覆刪除
  2. 恭喜阿!大姊妳竟然有辦法去外國玩?

    回覆刪除
  3. 超巧耶
    我這次去日本住在兩國車站旁邊而已耶
    說不定有遇到你喔

    回覆刪除
  4. >路吉
    萬代不付錢可以逛的也只有一間玩具店而已 O_Q
    所以我花了1000買了一份附簡介的套票
    可是裡面玩的其他東西全都要另外付(倒)

    >Magicfish
    距離我第一次去已經四年了
    應該還好吧 XD

    >kerokerokero
    maybe
    不過可惜台灣人日本人只要不說話其實蠻難分的出來的 O_Oa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