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竜†恋[Dra+KoI] 心得

17-23出國
所以暫停更新回答
====================================

snap273

snap274

會玩這塊主要就是因為看了阿思的雜物區所寫的心得
我一直對Nitro+遊戲抱持著興趣
可是又怕他著名的遊戲風格 - 血與性 ...|||orz
性還可以忍耐
可是血是我很不喜歡的場景 =__=a
在看過介紹後
感覺這片應該沒有血腥場景所以就特別找來走
結果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短篇的一個故事
2小時左右可以走完
劇本的觀點蠻有意思的

"龍是幻想中所出生的生物"
"所以也只有幻想能夠殺了他"

"就像沒有會懷疑游泳的魚.沒有懷疑飛翔的鳥.所以也沒有會懷疑奉獻這件事情的龍"

"為了眾人的夢,所以龍不斷的被殺著,成就了無數的英雄傳說故事"

"她(龍)透過眼睛所看到的世界和我們(人)所看到的是不一樣的"

"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破壞、吃還有戀愛"

整體劇情讓我想到吉井勇的ゴンドラの唄

いのち短し 戀せよ少女
朱き唇 褪せぬ間に
熱き血潮の 冷えぬ間に
明日の月日は ないものを

(生命苦短 戀愛吧,少女
趁著朱唇櫻色未退 熱愛的戀心未冷
珍惜明日再也沒有的朝朝暮暮)

いのち短し 戀せよ少女
いざ手をとりて 彼の舟に
いざ燃ゆる頰を 君が頰に
ここには誰れも 來ぬものを

(生命苦短 戀愛吧,少女
輕輕執起你的手 一同搭上小船
將發燙的臉頰緊緊貼在妳的臉頰
珍惜這個無人打擾的兩人天堂)

いのち短し 戀せよ少女
波に漂う 舟の樣に
君が柔手を 我が肩に
ここには人目も 無いものを

(生命苦短 戀愛吧,少女
將妳的柔夷搭在我的肩上 宛若隨波逐流的小船一樣
珍惜這個只有你我的甜蜜時光)

いのち短し 戀せよ少女
黑髮の色 褪せぬ間に
心のほのお 消えぬ間に
今日はふたたび 來ぬものを

(生命苦短 戀愛吧,少女
趁著烏絲未灰白 趁著心之炎未滅
珍惜永遠不會再來的今日良宵)

翻譯BY 魔力女管家 第七集

感覺在諷刺龍是為了被殺才誕生的...
所以不管龍在設定上是多麼的長壽
但是總是會有"屠龍英雄"將龍給殺掉
為了成就眾人的冒險傳說
無辜的龍就只能無止盡的奉上生命

音樂非常的出色
搭配有人聲的BGM讓我想一在的回味
(現在是開著遊戲邊聽音樂邊來敲這篇)
好幾段讓我停下滑鼠來聽音樂放完一輪

CG畢竟是短篇故事
張數不多
但是都搭配的非常好
完全不會讓人覺得圖片不多或者是這邊應該要上圖卻只用文字描述

劇本.音樂.CG三者的優秀搭配
讓這部雖然只是3000多日幣小品中的其中一個短篇
卻讓我意猶未盡
接下來的目標是...機神咆吼?

4 則留言:

  1. 喔,日光踏入Nitro+啦。
    機神咆吼因為是在PS2上的,我的記憶中是砍了一些血腥描寫?
    總之就當作被騙,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2. >exam
    不過在玩竜†恋時發現有些用詞比較古老一點
    不知道機神咆吼會不會讓我看不懂 @@;
    這部也算是蠻有名的作品的
    我機神飛翔都入手了
    就只在等我跑咆吼

    回覆刪除
  3. 話說.....我雖然沒玩過這款遊戲.....但是看到某張圖片後就只有(囧)的表情......傳說中的tamama2等兵出現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85836241@N00/216725664/(這是你貼的圖的第2張.....)

    回覆刪除
  4. >秘密

    你不說我還沒聯想到說 XD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