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ペルソナ3 初步感想

IMG_7391

校園生活AVG + RPG
這是跑了約3小時後最大的感想(笑)
個人會想玩這款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喜歡這次的圖案跟音樂
而開玩到現在也沒有讓我失望就是
不論是日常、戰鬥、角色個人的音樂我都非常的中意
月中要發音樂disc耶 =w=+
我是沒有玩過前作
僅有從朋友口中說過關於ps前作的一些系統跟故事

這代的ペルソナ叫法是看角色們拿起槍往自己的頭上打
然後ペルソナ的技能消耗的有兩種
1.持有者的HP
2.持有者的SP(MP)
一的話就看自己的血慢慢的噴出去
感覺有種在玩魔法風雲會自殺黑套牌的快感
二的話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一般rpg都會有的設計
也不再是一進入戰鬥後ペルソナ就跟背後靈一樣直接出現
而是使用ペルソナ技能後角色們才拿起槍進行招喚攻擊
當然也會有一般的攻擊
主角可以拿的武器似乎不只一種
而其他角色則是固定的

主角的ペルソナ屬性是編號0的愚者
只有主角可以進行更換ペルソナ
因為0有無限的可能
有趣的是
這代的ペルソナ不再是在戰鬥中進行說服
改由打贏後有機會出現幾張牌覆蓋住後轉轉轉讓你翻一張起來
有可能是道具、金錢或新ペルソナ
身上持有幾種不同的ペルソナ在某些搭配下會出現合體法術
像我現在女教皇 + 一開始就有的愚者合體 = 全隊友補血再附50%閃避
只是沒說維持幾回合,但非常的實用

這次的戰鬥地點像塔一樣
主角們一層層的進行探索向上爬升
遇敵方式則有些像女神戰記
拿起武器揮向面前的敵人
敵方沒發現的話即可進入先制攻擊
限制你爬太快的方法則是
角色在探索後會發生疲勞值然後能力屬性降低
身為Leader的主角便要自己拿捏決定要不要離開迷宮下次繼續
目前我只爬到4F而已 ^_^;
不知道為什麼我轉視角的方向都跟裡面設定的剛好相反
讓我迷宮一直走的不是很順
對了,記得有強調這代是自動生成迷宮
意思簡單明瞭,每次進去都是不同的路這樣
可是都不大就是...最少到4F都不大 XD

不得不提的一點就是這次的校園生活部分
除了一開始主角一定會隸屬的特別課外活動社之外
隨後馬上又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社團

我是排除掉游泳、陸上部選劍道社
之後又順著劇情加入了學生會
(能不能拒絕掉不清楚)

P3這次有特別強調人際關係對主角的影響

「ペルソナ是心的力量,多產生一些羈絆填補內心,會影響到你自己還有所持有的ペルソナ」

像劍道社是戰車屬性影響力量
某位找主角一起吃拉麵的則是魔術師
解了古本書店的小任務後是法王
學生會是皇帝
特別課外活動社是什麼我忘了.....

並不只這樣
這些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多跟裡面的人們一起出去加深友情
那個屬性的力量就會影響你更深
螢幕前的玩家則會更加了解這個人

以上
就目前為止個人很滿意
不知道就老玩家而言評價是如何就是


2 則留言:

  1. 我個人在前陣子已經把這款遊戲破關了
    遊戲內容並不會非常緊湊
    我覺得很多劇情都相當直得一看唷
    只是感覺好像要玩好久是缺點,花了我一百多個小時呢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相當有趣的遊戲^^
    希望你也快快破關唷!

    以上

    回覆刪除
  2. >紫東琉璃
    我已經破台摟
    一輪花了80小時
    好久沒玩rpg玩這麼久了 XD
    而且還玩到破關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