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ー 全Clear感想

終於全跑完了
凜柰跟海己的個人心得就pass
凜柰因為她的劇情老實說蠻王道的
海己是同步率太低...

一開始就說了
這是一個有時間限制的樂園
星野航與他六位妻子(笑)的故事

snap160

在全員制霸後會出現新的選項 "約束之日"
裡面是航沒選擇宿舍的任何人
大家一起從つぐみ寮畢業
這段沒什麼..完全算是為了最後的一段劇情鋪路
眾人帶著淚水唱著さよさらのかわりに最後離開

我想,應該就跟各自結局的去處相同吧
凜柰ー轉去以跑步聞名的另一所高中
海己ー隨著父親工作轉調離開
奈緒子ー高中畢業兼考上島外的大學
沙衣里ー留在學校繼續任教
宮穗ー跟雙親爭取的"暑假"已經結束,要回去原本該去的場所
靜ー離開跟父母一起同住東京

在看完約束之日後
畫面會出現一半的相合石
從任一角色的線開始,最後一個選項會有茜
可以看到在大家離開後
委靡不振的航以及拼命想要鼓勵支撐他的茜
最後振作的航
回復了他平常的樣子
雖然つぐみ寮消失了.但是有了新的目標
主角朝氣蓬勃的往目標邁進
接著
發送卡片給其他人

"要開同學會了"
"敬請參加"
"這次,我會帶著第七人的妻子出席"

走完這段最後的故事
相合石會變成完整的
原來在凜柰線中航夢中的女孩子是茜

茜「其實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喜歡著航了」

她沒用相合石勾起主角的記憶
重新的與航一起


最後個人評分:
我給的評價其實沒有比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這片高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ー很明顯的盡量避免讓悲傷的字眼出現
感覺實在是甜過頭了
不過瑕不掩瑜,整體而言的確是值得一玩的Game
我比較意外的是約束之日以及茜線的出現
讓這從頭甜到尾的遊戲增添了憂鬱的氣氛
最後在用同學會的卡片勾勒出未來大家相見的樣子

個人其實蠻想見到最後大家離開再相聚的場景
可是到最後都只能用想像的 >_看看ps2能不能補完(期待)
話說如果移植到ps2的話要怎麼改靜的路線啊(笑)
在聽過つぐみ寮合唱團所唱的さよさらのかわりに這首後
我個人愛好程度超過OP說 XD
可能有劇情加分吧

5 則留言:


  1. 青空還在拖着
    這幾天被a profile迷住了= =||

    回覆刪除
  2. >RPWT
    那片我原本也有點想跑
    不過好像有點黑暗風 @_@
    加上手上遊戲太多就沒灌了

    回覆刪除
  3.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ー很明顯的盡量避免讓悲傷的字眼出現
    >感覺實在是甜過頭了
    >不過瑕不掩瑜,整體而言的確是值得一玩的Game
    >我比較意外的是約束之日以及茜線的出現
    >讓這從頭甜到尾的遊戲增添了憂鬱的氣氛
    >最後在用同學會的卡片勾勒出未來大家相見的樣子

    這個蠻有趣的,
    有些日本人評論說茜線是蛇足
    但也有一部份人說若是沒有這個後日談
    整個遊戲的評價就下去了。

    我基本上同意後者
    因為前面實在太甜了

    回覆刪除
  4. 未來的比較向上
    莉壽和美櫻的比較黑暗
    美櫻可參考FATE HP的櫻-v-bbb

    回覆刪除
  5. >wxlin1983
    (嚇)竹苞園的版主過來了
    個人一直蠻期待你的心得說
    感覺上非常的理性.很有意思

    茜線有沒有提升整體評價我不知道
    對我個人來說最少沒讓他往下掉了
    理由也同樣是..(略)
    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OP出現蠻多島上居民的圖像
    可是遊戲內卻沒有比較多的描述

    >RPWT
    (筆記)
    這樣到底要不要玩呢(汗)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