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Memories Off それからagain 雅篇結束感想

基本上是love love篇
看OP就知道了 XD
第一輪隨意跑紀錄上是4小時左右
劇本還頗甜的
不過clear後看結局竟然有五個
不知道是哪位有兩個結局
個人跑的這個結局叫永久之夏

雅篇是接續それから的Good End
一蹴跟雅跑出校門之後就直奔雅的叔母那邊
雅拜在叔母的工房學習設計和服
一蹴則在叔父那邊幫忙旅館
兩人就一直在一起.沒跟雙方的父母聯絡

某個事件

早上雅跟一蹴love love一起吃完飯之後
雅準備出發去叔母的工房學習
忽然在門口轉身露出微怒的臉

雅「鷺沢一蹴 現在馬上把眼睛閉起來」

一蹴「耶.啊..嗯」

一蹴雖然搞不清楚雅怎麼了
但還是照著話把眼睛閉起來
雅慢慢的靠近一蹴.把一蹴的前髮掀起來
一蹴忽然意識到.雅是要親他?

雅「不要動. では。いきますよ」

雅正經的說著
結果果然不出所料

在兩人逃出學校約過了半年之後
接道了來自藤原家的信
在兩週後有一個和服的設計展覽比賽會

在叔母的鼓勵(認為這是讓藤原家承認雅的好機會)
雅決定參加
為了兩人的將來
雅選擇了暫時跟主角分別開來

雅「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喜歡到連我自己都受不了的地步」

雅不想在依靠著主角
她要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來

不過雅的個性就是非常認真.認真到鑽牛角間的地步
在要放鬆的時候
就是由一蹴出場了
(也只有他能把雅帶出場休息 XD)

一蹴帶著雅來到海邊
(泳裝出場 \⊙▽⊙/)
兩人在海中漂浮著
同時.主角對雅求婚了

一蹴「並不需要現在就給我回答,我會一直等著妳的」

雅「....一蹴」

最後
在發表會場
雅並沒有得到任何名次
但是
得到了不特定出現的特別新人獎

表彰終了之後
雅從台上下來,也跟很久沒見面的雙親再會
一蹴被叔父叔母給推到雅的面前

雅「一蹴,之前你在海邊跟我說的事情.是認真毫無虛假的誓言嗎?」

一蹴「當然」

雅微笑著牽著主角的手回到舞台前對著親戚一同宣言

雅「藉著這個場合,我藤原雅跟這位鷺澤一蹴約定雙方的結婚儀式」
「有任何人有異義的嗎?」

雅的祖母「雅..你是認真的嗎?」

雅「祖母さま,這是我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並沒有任何的不滿.我相信這位鷺澤一蹴,想與他一同走下去這個人生」」


話說藤原家跟柏崎家(雅的母親那邊)兩方的個性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因該說連個性都是代代相傳嗎
這條線真的該感謝雅的叔父叔母還有座敷童(?)的幫忙
兩位開朗的長輩在前領導帶領著年輕的主角們走向自己的未來

不過個人還蠻懷念雅拿出扇子對主角說「この愚か者」然後打下去(笑)

註:如果有錯誤請訂正我
這篇是在感冒頭痛喉嚨痛一邊拿著衛生紙應付鼻子所玩完打出來的東西

7 則留言:

  1. Memories Off 個人只玩過1代的一個角色,記憶中應該是PS版的。
    當時跑的角色應該是今坂唯笑,沒有看攻略玩的所以是不是好結局我也不清楚。
    只記得最後結局是那隻貓懷孕了OTL 當時沒想到這遊戲可以出這麼多代。

    題外話...
    >>感冒頭痛喉嚨痛一邊拿著衛生紙應付鼻子
    文章上傳時間是上面寫著03:08...
    你應該是躺著休息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2. >exam
    不過個人玩到現在最喜歡的還是二代歐(大推)
    反正寫完這篇文章的時候赫然發現已經忍耐到頭不痛了(爆)
    基本上..
    過敏+感冒這樣睡也不可能睡好
    隔天起床果然證明了我的預想沒錯

    回覆刪除
  3. 生病時很容易會睡不好的,
    上星期我急性腸炎那時候也是10點睡,
    然後半夜一點就難過的爬起來:Q

    回覆刪除
  4. 雅果然.......

    不過她會紅不是沒道理的,跟妳說的差不多,這代正常人不多。[笑]

    回覆刪除
  5. >路吉
    其實因為鼻子而睡不好反而讓我懷念(笑)
    國小的時候常因為過敏睡眠品質很差
    長大大概體質變好後就很少了

    >智障
    可是我比較喜歡本篇的雅啊
    女王大人(喂)

    回覆刪除
  6. 又挖到一篇好文章了....(其實到處都是好文章=.=)
    從again在日本剛出時就很想知道劇情到底在講什麼,沒想到出在PS2上...而且好像也沒打算中文化...(MO5已經讓我失望一次了)
    不過大大動作還真快...我記得again不是3月多出的嗎...馬上3月底就通了結局了...記得小弟當初玩MO1 MO2 時通每個人物都要花個10幾天...(對話看太久了)

    不過還是想請教大大是否有玩After Rain呢?
    這是長久以來很想知道的遊戲劇情...據說有把智也跟健的結局寫出來...
    不知大大是否能分享一下AR

    回覆刪除
  7. >Fernando
    過獎了 @@
    有些黑歷史其實我蠻想砍掉的..
    當時入手後就馬上跑了2輪
    again劇情蠻短的,所以看的快也蠻正常的
    MO1.MO2出的時候我還不懂日文說(縮)

    AR啊...
    我還沒玩 xd 目前正疊在主機上

    回覆刪除

被檢舉成人內容...

 這邊基本上只是大學時代的熱血紀念品了 出社會後的心得也沒在這更新 沒想到會被檢舉成人 google還判定真的有成人內容 只好把整個blog都申請為成人內容啦 www